新浪汽车

二手车保养维护知识 养成好的保养习惯

新浪看点

关注

来源:新浪看点

对于二手车不仅仅是买时要注意,在买回来之后更要注意保养,而且较难得知所购二手车的上任或前几任车主的保养习惯怎样,功夫如何,购入二手车之后要经过哪些方面的保养呢,以延长爱车的使用寿命,那么,接下来绍兴汽车网编辑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下,希望能够对你们有帮助。

1、换油。首先是汽车机油,机油起到冷却、润滑引擎组件的作用,但如果车主需要时常在城区内驾车,停停走走较多,对于引擎磨损比较大,那就选择比较高级的机油。

2、换轮胎。轮胎好似人的脚,其重要性无需强调。如果您购买的车辆行驶6万公里以上或者使用年限超过5年,或者磨损达1.6mm,即胎面花纹磨损到与胎肩上模印的“”标志一样高度时,建议您赶紧把轮胎更换了。

3、换貌,也即车身美容。购车后,建议到汽车美容店、油站或代理的售后服务中心,做一次彻底的去渍深层打蜡或者抛光,令汽车回复光采,让车主有驾驶全新汽车的感觉。

省钱又养车 汽车保养得这么做

4、换味,即车厢消毒。对新购的二手车车厢进行除味消毒是不容忽视的。常见的有吸尘、蒸气深层洁净,还有很多消毒抹拭及负离子空气净化等服务,经过这些手段把车厢中残留的各种异味,以及上任车主留下的气息一并消除殆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