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谷歌完全自动驾驶汽车要来了

新浪汽车综合

关注

来源:新浪汽车综合

据外媒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 Inc旗下的自动驾驶汽车公司Waymo LLC宣布,该公司研发的完全自动驾驶汽车正在亚利桑那州的凤凰城公开路段上路测试。

Waymo路测无人驾驶

据悉,本次大约有100辆装载有Waymo自动驾驶技术的克莱斯勒小型货车,在没有安全员坐在驾驶座的情况下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郊区Chandler行驶。此次完全自动驾驶汽车上路测试距离谷歌首次披露其无人驾驶技术的雏形已有七年之久,也是真正意义上的一款无人驾驶的汽车的上路测试。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The Verge报道称,Waymo在10月中旬就已经开始了这项测试,该公司很快还将邀请一些普通人参与测试,公众可以通过一个叫车软件的系统在凤凰城召唤这些无人驾驶汽车,参与该集团的试验。不过,Waymo没有披露是否在一些更困难的场景比如雨雪天、夜晚、过桥、过隧道时,也进行过没有安全员在场的路测。

Waymo首席执行官John Krafcik表示:“未来我们希望在全凤凰城进行这项测试,整个凤凰城比英国的大伦敦区还要大。我们的最终目标是让我们的无人驾驶技术进入美国更多的城市,甚至全世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