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力帆与百度合作 明年测试无人驾驶共享车

新浪汽车综合

关注

来源:新浪汽车综合

11月13日,力帆、百度、盼达在北京召开战略合作发布会,宣布力帆汽车、盼达用车正式成为百度Apollo开放平台的生态合作伙伴,三方将在无人驾驶领域展开战略合作,推动无人驾驶在共享汽车商业化场景的实际应用。

Waymo路测真无人驾驶 还支持叫车

盼达用车是由力帆控股战略投资的新能源汽车出行平台,提供分时租赁、专车租赁等,于2015年11月11日在重庆上线,目前已经在杭州、成都、郑州等多个城市落地运营。

根据力帆集团副总裁兼汽车研究院院长沈浩杰透露,力帆此次与百度的合作内容主要包括三个部分:首先百度的高精度地图服务是力帆自动驾驶、无人驾驶领域的唯一合作伙伴;力帆、盼达加入百度Apollo生态,并达成战略合作;百度将提供高精地图和无人驾驶解决方案,力帆汽车则负责协调盼达用车的试验车辆以及市场运营车辆,三方协作推进量产开发。

美国的无人驾驶汽车已来临

关于盼达与百度的具体合作进程,盼达用车CEO高钰表示,接下来的30天内,盼达将选择一个城市进行示范项目,并且在50天内公开第二代自动驾驶车辆以及相关战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