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纯电动是不是汽车的唯一方向呢

新浪汽车综合

关注

来源:新浪汽车综合

迫于能源安全的角度考虑,中国正在加快能源供给结构的转变。对此,汽车行业相关机构已经积极做出部署,提前应对未来能源短缺造成的市场问题。纯电驱动被确立为新能源技术路径的核心。

雪佛兰燃料电池军用皮卡车进入测试阶段

同时,中国政府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氢能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氢能燃料电池是我国汽车动力系统转型升级和新能源汽车战略的重要方向。

国已经初步掌握了燃料电池电堆及其关键材料、动力系统、整车集成和氢能基础设施的核心技术,基本建立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燃料电池汽车动力系统技术平台,在分布式能源领域、移动通信基站以及城市客运、物流等商用车型为先导开展了规模化示范运行,开启了中国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进程。

当前,世界正面临能源生产和消费的深度变革。氢能燃料电池技术创新正成为全球能源技术革命的重要方向,是各国未来能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车用能源领域,氢能燃料电池被认为是实现车辆使用阶段’零排放’、全生命周期’低排放’的重要技术方案,是未来汽车产业技术竞争的制高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