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牢记这几点 冬季养车就再也不怕不怕啦!

头条文章

关注

来源:新浪看点

挡风玻璃要清晰,适当使用除冰剂

挡风玻璃保持清晰是安全行车的基本条件。冬季应定期擦洗雨刮器,确保雨雪天气中玻璃保持清晰。有条件的话可换防冻型挡风玻璃,或在玻璃水中加些除冰剂来防止结冰。

空调提前做检查,冬天再冷也不怕

入冬前最好先试一下空调有没有热风、风机运转有无异响、风管是否通畅。冬季行车中,暖风水管中的防冻液长期不流动,会凝结堵塞循环管路,导致空调失灵,给行车的舒适度造成影响。

汽车保养-学点汽车维修小知识预防被忽悠

雨刮器巧保养,空调热风来帮忙

如果清晨出门发现雨刮器被雪水粘在风挡玻璃上的话,不要用热水直接冲洗,这样容易使车窗因为温度变化而炸裂、雨刮器变形,应将空调开至热风,向前风挡吹风,等待雨刮器自然化开。

冬季轮胎问题多,花纹磨损别放过

冬季轮胎会变硬、变脆,摩擦系数会降低,所以轮胎气压要适中,若软胎严重会加速轮胎老化状况。同时,记得及时更换掉磨损较大或不同品牌不同花纹的轮胎;行车过程中轮胎内外的磨损会有所不同,为保证安全减少磨损,应定期更换轮胎位置。

要想爱车底盘好,定期防锈少不了

冬天,汽车底盘直接和雨雪打交道,很容易生锈。飞驰的轮胎会把含盐分很高的雪水甩到汽车底盘上,造成底盘锈迹斑斑。所以,最好在下雪前花点时间,给底盘做个防锈护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