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当凯美瑞不再中庸 它能跟迈腾争夺标杆吗?

新浪看点

关注

来源:新浪看点

如果以用户年龄群体去划分,迈腾的目标人群应该在30岁以上——这与它一直以来的定位一样。而新一代凯美瑞,至少把年龄层拉低了5岁以上。

相比于以往复制粘贴式的中控设计,这一代迈腾已经算是有了很大突破。更为扁平化的设计,更规整的线条布局,商务氛围十分浓厚。与前脸更为搭配的同时,也更贴近新一代奥迪车系的设计感。但可想而知的是,以后的大众车型估计都会套用类似风格的内饰设计。

打开2018款凯美瑞日行灯 买不买自己决定

比起内饰设计,这一代迈腾的配置才是真正的亮点。比较吸引的有全液晶仪表盘以及新一代MIB多媒体系统,像全景天窗、三区自动空调、全景影像系统、预碰撞系统等也是增色不少。

若仅从产品力去判断,迈腾和凯美瑞都能堪称当今中型车市场的标杆级车型,同时也是这个价位里,德系与日系轿车最突出的代表。

帕萨特PK迈腾 兄弟俩较量高低

但每当谈到标杆,总离不开市场的因素。一直以来,迈腾都有着来自品牌的先天优势,它几乎定义了大多数国人对20-30万级别家轿的要求,所以即使新款车型改动不如凯美瑞,它依然能活的自在。

而对于凯美瑞来说,它一直坚守这日系轿车的主力阵营,新车彻头彻尾的变化,我们似乎看到整体日系车风格的转变,这会让中国人的主流审美观产生变化吗?这种变化对销量的影响会否是正面?我想市场会解答一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