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特斯拉被德国移出电动汽车补贴目录

新浪汽车综合

关注

来源:新浪汽车综合

特斯拉被德国政府移出了电动汽车补贴目录,此举被认为是特斯拉自己“作死”导致的。

眼下,各国政府都出台了相关的补贴电动车政策,以提高电动车普及率。特斯拉是补贴政策的受益者之一。

但12月1日,德国联邦经济和出口管制局发言人表示,因为消费者无法预订没有额外功能的低配版Model S车型,而配备其它选装功能的Model S车型售价已经超过了6万欧元的电动车补贴价格限制,德国政府已经将特斯拉公司从其电动汽车补贴目录中移除。

据了解,德国政府去年拨款10亿欧元以用于电动汽车补贴,不过补贴政策限定了车型的最高价格限制——6万欧元。消费者购买低于该限制的纯电动车型可获得4000欧元的补贴,购买一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可获得3000欧元补贴。

而此次特斯拉被移出目录是因为低于价格限制的基础车型并不能预定,而拥有选装功能的车型则超出限额,这就相当于特斯拉没有符合限定范围内的车型,因此被移除出了补贴目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