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擦亮双眼 原来有些汽车故障是油品引起的

新浪汽车综合

关注

来源:新浪汽车综合

对于车主来说,汽油是经常要接触到的,但有时候车主未必会想到,一些汽车存在的问题,其实和我们的油品有很大关系,有时候去修车的时候会被告知,加的油品质不行,这就很懵了,明明都是去正规的油站加的油,居然说油品不行,那么我们目前市面上能加到的油,究竟品质如何?

不是纯度就代表着汽油的标号,而是由汽油的辛烷值决定的,辛烷值越高,燃烧的抗爆性就越好,国五标准实施以来,汽车的含硫量要求进一步降低,而这个降低含硫量的成本就演变成了现在的标号变化,比如曾经的#93、#97,如今就只有#92、#95,但价格方面嘛,各位车友心里都清楚。

由于汽油辛烷值太低发生的故障早已屡见不鲜了,虽然整车厂在开发过程中会用极低辛烷值(低至70#)验证发动机不会因为强烈的爆震而损坏。但事实上很多品牌的发动机压缩比还是会要求比较高品质的汽油,对于直喷技术的车子就更是如此。

三分钟学会汽车保养秘籍

所以像本田、马自达这样有黑科技的发动机,动力性能是很受油品影响的,国内的油品往往不太满足要求,因此积碳或者动力不足等等现象都会发生。勾兑、调和是一些不正规油站的常见手段,认清这些山寨加油站很重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