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爱惜座驾没有错 但也要防止保养过度

新浪汽车综合

关注

来源:新浪汽车综合

新车提回来后,很长时间车主都是相当爱护的。当然,因为很多车主是人生中第一台车,所以关于如何使用新车就显得经验不足。于是乎,谣言就出现了。

新车磨合期到底该不该、能不能上高速?要不要拉高转速?实际上,任何车子在出厂前,发动机都经过了冷磨合,也就是说跑高速的影响是很小的。不过要注意在换掉第一箱机油之前,跑高速时,不要把转速拉得过高,因为激烈的驾驶会使新车发动机的碎屑加速磨损。相反,也不要不敢踩油门,长期高档位低转速地跟车行驶,也会让发动机容易产生积碳,危害程度可比高转速大多了。

销售一定会嘱咐新车主,当你开到指定公里数或时间就要去做首保,新司机会十分关注。可当他们翻看保养手册,到底是看历程还是日期去做保养,却成了大难题。这还得视情况而定。如果车况各方面都比较好,推荐按照公里数;这时即使保养时间到了,公里数没到也不用去保养。

汽车保养打什么蜡合适

典型的“保养强迫症了”最常见的就是汽车美容,洗车、打蜡再普通不过。不过凡事过犹不及,过于频繁不仅起不到美化和保护车身的效果,还会对车漆造成损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