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与不变 | 人工×智能下的新浪移动

在刚刚结束的2017金投赏国际创意节上,新浪首席运营官兼总裁杜红发表主题演讲,亮剑了新浪移动的发展成效。2017年10月22日,新浪移动商业运营总经理姜安琦又把过去两年新浪的蜕变带到了2017中国互动广告高峰论坛的现场。他说,过去两年,新浪潜心运营,完成了新浪移动战略的转型,在这样一个信息爆炸且碎片化的时代,新浪坚持为用户提供优质的内容体验、为客户提供高效的解决方案,是新浪一直坚持的品质,时代不同,品质不变

新浪移动商业运营总经理 姜安琦
新浪移动商业运营总经理 姜安琦

转型之变,读懂用户

新浪凭借其内容质量和传播渠道的优势,为其从门户向智能媒体平台的升级积累了海量优质用户。QuestMobile Plus生态流量审计结果显示,新浪新闻在三季度保持连续增长,高于综合资讯APP行业增速,到2017年9月月活用户数达7235万,季度环比增量超过30%,移动端的生态月总用户量接近4亿

变与不变 | 人工×智能下的新浪移动

谈及门户时代的新浪用户,常常用收入高、学历高、年龄高,且男性用户居多等来形容。而今天,在新浪新闻客户端,用户的构成更加多元化,呈现出很多新的特点,男女比例更均衡受教育程度较高30岁以下用户占比达60%,较之前用户更加年轻化,且兴趣爱好广泛,城市分布更为集中,且更拥有较多极具消费能力的用户群体。

变与不变 | 人工×智能下的新浪移动

媒体的变化,归根到底还是内容消费方式的变化、更高效的内容生产方式和多元化的内容的需求。新浪新闻的用户在优质内容的阅读上更加有耐心,停留时间较长,通读率超过80%。截止2017年9月,人均使用时长超过40分钟,同时,较年初相比,视频用户占比提升近50%

营销之变,有温度的智能

营销之变,有温度的智能

凭借新浪丰富全面的大数据源,构建从用户到内容到场景的三端数据覆盖,再通过网状关系图谱实现传播。对比树状图谱逻辑,是内容与用户建立单向一维联系,随着用户粘性和停留时间加长,用户的阅读范围就会变窄,逐步缩减至某一个他关注的领域。而网状推送逻辑,结合用户的即时兴趣、线上及线下多维度的场景为用户推送其感兴趣的内容,实现对用户社交关系的智能化扩散。

变与不变 | 人工×智能下的新浪移动

以用户“即时兴趣”为核心,新浪移动推出了“即时推”产品,是人工*智能的第一个实践,为合适的人,在合适的场景下,提供合适的内容。用户从关注、了解到购买形成了信息推送的闭环,为营销赢得了机会。

嗨

以为用户提供“高品质内容”为核心,新浪移动推出了“轻IP”精品短视频栏目,提供视频、动图等视频化创意展现空间。相比大IP,对于客户而言,资源投入较小,承担的风险小,通过原生化商业植入,可对效果进行实时评估。

关晓彤
关晓彤

这个时代注定用智能来改写,营销的价值正在被重新定义。插上人工*智能的翅膀,新浪将继续坚持提供高品质、个性化的内容,以及更原生、更高效的营销解决方案。

变与不变 | 人工×智能下的新浪移动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