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媒体时代的品牌声量修炼术

近日,萌叔肖明超参与了一档营销视频节目,就“广州车展·响量2018汽车营销高峰论坛”上新浪提出的声量传播模型做了深入的分析。想知道什么是声量,声量如何实现转化吗?敬请关注本期视频。

萌叔本次参加的《营销叨叨道》是新浪汽车频道下一档直击汽车品牌营销的热点栏目,旨在将车企营销、社会化媒体传播、热力点评等内容以短视频的方式呈现给广大用户。因其脑洞大开的汽车营销案例与细致入微的消费洞察广受网友追捧。

社交媒体时代的品牌声量修炼术

视频要点

什么是品牌声量?

“声”从字面上来说,第一它代表声音,就是品牌要持续不断地有声音。第二代表声望,就是当提到品牌时,消费者可以马上想到品牌产品。声量中的第二个字是量,从量的这个角度来看就是要有数量,要有传播量,且不能忽视传播的质量。传播的质量是品牌在传播的过程中,整个传播的调性与内容应和品牌要相互匹配,这样才能够达成品效合一的结果。

分层立体式声量 传播策略之声量转化

其实我们整个的传播是个漏斗模型,通过前面的品牌声量积累,经过意见领袖或圈层传播,过滤到最终能够到店的人。评估第一要点是要评估品牌的效果,评估品牌的认知度、品牌的美誉度,然后评估品牌内容的影响力,再评转化率,也就是说品牌声量和销量之间相互转化,这一定是个“声量在前,销量在后”的过程。声量的投入与销量转化之间一定是呈现出相关的有机关系。

新红旗H7上市营销 如何将声量最大化?

红旗这次的行动也代表其在互联网时代下的一次品牌转型。大家以往对红旗的印象就是官车,觉得它总在阅兵式等严肃场合出现,让普通消费者觉得品牌和自身之间有距离,它不属于自己。如今品牌通过社交媒体方式,邀请靳东为品牌代言,在微博上就会有很多人因为靳东重新审视这个品牌。因而,像红旗这样的品牌就应该多做一些这类的活动,去掉品牌在老百姓心中官车的形象,让大家在红旗身上发现可以与自己产生共鸣的地方,让品牌与消费者的关联度更大。

奥迪全城搜索小怪兽 其声量打造原理是什么?

如果说红旗的H7是借助明星与直播这些形式来借势品牌声量,那么奥迪就是自己创造品牌声量、自造内容、自造活动。他让大家开着奥迪RS去寻找奥迪TT,在新浪微博上面吸引大量路人围观,实现了广泛的传播效果。因为这两个车型都是新车型,开着这辆车去寻找另外一辆车,把车形容成小怪兽,本身就可以带来话题,如果大家只是去寻找奥迪,可能就没有那么大的兴趣热度。像这样将话题设定为“寻找小怪兽”,大家会想小怪兽是什么,以为小怪兽藏在奥迪车里,抓住人们探秘、好奇的心理特征进行广泛传播。因而在社交媒体上面声量应该如何做呢?除了如借势时间点、借势大的IP、借势热点等借势营销之外,还可以创作出属于自己的热点,进行传播。

(来源:肖明超-趋势观察)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