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社会化媒体营销为什么选择微博?

《营销叨叨道》是新浪汽车频道下一档直击汽车品牌营销的热点栏目,旨在将车企营销、社会化媒体传播、热力点评等内容以短视频的方式呈现给广大用户。既有脑洞大开的汽车营销案例,又有细致入微的消费洞察,更有营销专家一针见血的精辟解读。

本期《营销叨叨道》邀请到的嘉宾是微博副总裁王雅娟老师,想知道企业社会化媒体营销为什么选择微博吗?雅娟老师为大家揭晓答案,一起来先睹为快吧!

企业社会化媒体营销为什么选择微博?
企业社会化媒体营销为什么选择微博?

 视频要点

微博营销有哪些天然特质?

微博营销已成为了企业营销的标配和刚需,微博营销的主要优势在于它的效率和效能。特别是在移动互联网营销的时代,在碎片化的时间内能够快速集合目标消费者的注意力然后形成热点话题引爆。

微博的天然特点,它是一个广场型的媒体,它可以把人聚合到一个开放的平台上。微博天然具有很强的传播性;微博的粉丝关系是基于兴趣来建设的,微博营销可以把微博的天然特点应用到企业营销的领域。

社会化媒体营销突围

微博作为社会化媒体平台,它在显著位置,是一个爆点的位置,无论做什么营销都需要爆点。无论企业在选内容还是选营销策略都需要爆点,都需要短时间去集合那些可能有兴趣的人,提高他们的购买兴趣或对品牌的喜爱度。

在营销领域有一个最简单的模型叫 Aaware(认知) Interest(兴趣) Purchase(购买) 即AIP模型。在微博上的Aware可以更快,微博上天然的用户人群是年轻的是城市下沉的,开放度很高,好奇心很强,喜欢追寻新的热的东西。把Aware转化为Interest最后引到Purchase,第一要形成闭环;第二要流畅;第三要高效。这些方向都是微博正在努力的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