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助车企占领短视频营销风口

新浪汽车助车企占领短视频营销风口

移动互联时代促使新媒体内容生产和传播方式不断升级,在此境遇下,新浪也在不断深挖新时代下营销的发展脉络,把握营销风口。汽车领域,随着跨界短视频的高歌猛进,汽车短视频营销成为风口。2017年6月,新浪汽车准确把握短视频这个营销风口和新媒体主流趋势,联手自媒体共同打造“好莱坞”计划,《李楠说道》是“好莱坞”计划打造的第一个耀眼明星。

新浪汽车助车企占领短视频营销风口

“好莱坞”计划实施,造星《李楠说道》

《李楠说道》的前身是李楠在爱奇艺打造的首档汽车脱口秀《楠道说》,具有良好的受众基础和行业影响力,2017年牵手新浪汽车,再度进化升级,形成《李楠说道》超级IP。

李楠作为从业超过12年的汽车媒体人,深谙汽车兴趣用户的HIGH点,在内容创作上精准把握,涵盖汽车文化、汽车科技、自驾旅行等多方面内容,从广泛的视野、战略的纵深、拓展的文化等多角度解读汽车在现代社会的意义,形成品牌与用户的深度沟通,更高效的完成营销效果。加上微博在事件引爆和传播能力上的突出优势,升级后的《李楠说道》,微博阅读量及视频观看量节节攀升,内容将商业价值、流量价值、品牌价值和文化价值融为一体,为汽车企业营销带来一整套解决方案。

新浪汽车助车企占领短视频营销风口

内容即营销,《李楠说道》为品牌打CALL

新浪汽车助车企占领短视频营销风口

英菲尼迪为例,在车企不断推出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大环境下,英菲尼迪却仍旧坚持研发和使用V6/V8自然吸气发动机,《李楠说道》为此专门打造《英菲尼迪SUV挑战之路》,将英菲尼迪除ESQ之外的SUV全系车型拉到新疆,进行全地形的车型考验,结合英菲尼迪最新发布的“挑战者”品牌战略,全面展现了英菲尼迪豪华SUV的产品魅力及不断颠覆传统、探索未知的品牌精神。节目上线后获得极高的曝光度和用户的喜爱度,完成品牌传播目标。

此外,产品内容类的福特全系SUV冰雪试驾、产品科技类的凯迪拉克高性能低能耗等合作案例都获得了极高的关注和曝光。

自媒体联盟,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事实上,新浪汽车的“好莱坞”计划不仅包括李楠的《李楠说道》和《汽车笔记》,还有与童济仁合力打造的《新车早知道》、北京交广网张琦老师主持的《快看车》、30秒懂车合力打造的《添书琦谈》、巨爆笑的《怪car奇谈》、台湾人气车手Andy老爹合力打造的《CarPlay爱车趣》、吴昊合作的《安全相对论》、干货超多的《国民车顾问》、汽车洋葱圈合力打造的《洋葱圈大视野》等,构成了涵盖新车点评、试驾测评、安全科技、文化品牌、导购用车、行业事件等全覆盖的汽车资讯矩阵。

新浪汽车助车企占领短视频营销风口

“好莱坞”计划基于微博与新浪热数据+舆情及用户调查,聚焦用户关注热点内容偏好与呈现,全程支持自媒体内容制作,并配备新浪多终端资源推广,形成高效、多通路传播生态,助力自媒体实现商业化。

有视频制作能力的KOL,将成为汽车行业的超级IP,他们输出专业的行业内容,同时兼具品牌营销效果。整合垂直领域KOL,打造强强联手的汽车营销传播矩阵,是好莱坞计划的胜利,是内容商业化、栏目平台化后的胜利,是实现自媒体、平台、品牌多方共赢的基础。

(来源:营销新说)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