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小欧:不负韶光 以公平公开的坚守为优秀打call

闫小欧:不负韶光 以公平公开的坚守为优秀打call

新浪汽车讯 2018年2月1日,由新浪汽车,微博汽车主办的“破亿计划-2018新浪汽车年度颁奖盛典”在北京柏悦酒店盛大举行,国内知名车企高层、汽车行业协会领导、著名经济学家以及权威汽车媒体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场颁奖盛典。以下为新浪汽车副总经理兼主编 闫小欧的讲话实录:

尊敬的王侠会长,葛总、专家评委们、汽车企业的领导以及各位媒体界的新老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首先还是非常感谢大家能够拨冗参加新浪年度车2018颁奖盛典。今天我们齐聚一堂,以这样隆重的典礼来表彰这些优秀的获奖车型,卫冕这一年来辛勤的付出。

新浪年度车评选到今年已经是第15个年头了,15年来,我们一直秉承客观公正的原则,每年的评选都坚持与汽车行业最权威的专家及媒体人们一起对入围车型进行线下集中评测,在座的专家评委也有很多都是一路陪我们走来,一路见证我们的成长。

闫小欧:不负韶光 以公平公开的坚守为优秀打call

而今年,为了进一步提升我们评选的专业客观性,我们对评选规则与评分体系均进行了升级和调整,新浪年度车2018复选的评分体系为“532”体系,即专家评分占50%,客观评测得分占30%,线上汽车自媒体投票得分占比为20%,最终每款入围车型总分为100分,单项入围车型中得分高者获年度车单项奖。另一方面,为了考虑不同品牌属性车型的公平性,今年新浪年度车大奖将按照自主、合资、进口车三类品牌属性分别设立三个年度车大奖,评选总分最高者获奖。

在专家评委的主观评分方面,17年12月23日我们邀请了业内资深专家、核心媒体主编、汽车KOL组成的评委团共计33人对41款入围车型进行了统一线下评测,而与以往每人一票的评选规则不同的是,今年专家评委改为针对每款入围车型根据产品设计、驾乘性能、车机互联、市场重要度及创新性五个维度进行打分评价,使专家评委的车辆评价更加客观公正。

在客观评测方面,新浪汽车购车完全指南专业评测团队,围绕30项标准化测试项目在保证测试环境、条件一致的情况下,对所有入围车辆进行了统一测试。同时,我们今年还引入了中汽研旗下的C-NCAP、C-ECAP以及ams驭动汽车作为我们年度车评选的技术指导单位与联合评测伙伴,其中中汽研作为技术指导单位对部分测试项目的过程与结果进行了现场指导与认证,ams驭动汽车作为联合评测伙伴与我们联手进行了车辆性能测试的工作,进一步提升了本届年度车车辆客观评测环节的专业性。

另外,随着新浪汽车平台化的发展,在新浪看点与微博平台上的汽车类自媒体也在今年得到了迅猛增长。因此,今年新浪年度车在线上评选环节,我们重点邀请了平台上的汽车类自媒体参与本届新浪年度车评选,最终有547位汽车自媒体参与了投票,这与以往的大众网友投票相比,更具专业性与客观性。

闫小欧:不负韶光 以公平公开的坚守为优秀打call

而在传播层面,我们同样非常重视新浪年度车这一品牌在用户层面上的传播,截止到今天,#新浪年度车#话题在微博平台的阅读量超过2000万,用户参与讨论次数超过8000次,相关关键词搜索达600万余次。而在今晚我们举办的公益之夜活动,在微博平台话题阅读总量更是突破了4个亿,占据微博话题榜前3名,微博热搜榜前9名, 这些数据均证明了新浪汽车在打通新浪+微博双平台资源后,所具备的强大传播能力。

最后,从2017年汽车产销数据可以看出,中国汽车产业正在进入缓速增长阶段,竞争也变得越发焦灼,而伴随着汽车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网联化的新四化发展趋势,中国汽车产业也即将迎来巨大的变革。为了迎接这样的巨变,新浪汽车也在不断的寻求转变,未来,新浪汽车除了保持原有的媒体属性,还将更多的扮演一名平台运营者的角色。我们今年将进一步依靠专业的内容生产力、自媒体的号召力以及传播的控制力这三种力量寻求创新与突破。

2018年,新浪汽车在媒体层面,为了迎接汽车电动化的趋势,将开设全新的新能源频道,同时,为了进一步连接用户与企业,我们还将重点打造包括用户口碑、汽车问答等用户类产品;而在自媒体合作方面,我们仍将以平台运营者的角色,重点探索与汽车专业、特别是跨界领域的自媒体与机构的多元化合作;同时,在传播方面,我们也会进一步依托平台大数据的挖掘与分析,重点关注汽车海量内容的精准分发以及品牌、车型的传播声量,真正实现数据驱动的运营模式。

以梦为马,不负韶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各位嘉宾、汽车企业的领导、媒体同行、各位评委、感谢你们对新浪汽车一如既往的支持与鼓励,未来,让我们携手共精彩,再次感谢大家的到来!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