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势大事件:梅赛德斯-奔驰的#2018北京车展#

新浪总结多年汽车行业营销经验,整合新浪、微博双平台,搭建了分层立体式声量营销模型,并据此提炼出多种适合不同场景的营销新(心)法,帮助车企内外兼修,与多圈层的消费者深度沟通,提升用户对品牌、产品的认可,最终实现转化。营销新(心)法讲究的是品效合一,通过大数据洞察消费者的真实想法,通过智能营销手段,触达并满足消费者需求。

且看本期,营销心法之“借势大事件”。

借势大事件:梅赛德斯-奔驰的#2018北京车展#

车展受众有多少?

借势大事件:梅赛德斯-奔驰的#2018北京车展#

“汽车”的全网检索结果是1亿+,其中“买车”“购车”的全网检索结果分别为3050万次和8210万次,数据表明,超过80%的汽车信息受众,存在“购车”“买车”的意愿。“车展”的全网检索结果是1510万次,作为汽车品牌发布、展示新车的最佳平台,“车展”是汽车意向消费者重点关注对象。考虑到“车展”受众的高度垂直特性,汽车品牌在“车展”期间,最大限度分享“车展流量大红包”,十分有利于品牌放大声量促进引流,吸引用户精准引流,实现声量转化。

微博车展的优势在哪里?

借势大事件:梅赛德斯-奔驰的#2018北京车展#

#2017成都车展#阅读量1亿次,讨论量8万次;#2017广州车展#阅读量3亿次,讨论量21万次;#2017上海车展#阅读量5亿次,讨论量41万次。微博车展话题在汽车营销过程中扮演了流量红包分发者的角色。奔驰总赞#2018北京车展#,正是看中了其蕴藏的流量价值,希望成为“车展流量大红包”的手气王。当前,#2018北京车展#高居汽车热搜榜榜首,阅读量达8.6亿次,讨论人数超90万次,网友纷纷点赞评论,发布现场照片参与话题讨论。

直播新势力助力产品曝光

借势大事件:梅赛德斯-奔驰的#2018北京车展#

在本次的北京车展中,高人气的直播作为传播新势力也对新产品的曝光贡献了很大热度。奔驰的品牌热度、好评度(93%)均遥遥领先其他汽车品牌。@PS3保罗 与@汽车洋葱圈 在梅赛德斯-奔驰展台,微博直播全新梅赛德斯-迈巴赫至臻豪华概念车、全新A级轿车、全新G级越野车等的不同魅力,观看人数159万次。网红打卡吸引粉丝精准引流,吸引了大量的粉丝群体。围绕车展、娱乐、概念车介绍等内容,在产品的曝光和粉丝互动上,全面释放了网红的引流能力。

H5互动实现流量转化

借势大事件:梅赛德斯-奔驰的#2018北京车展#

定制超话专属页面,@梅赛德斯—奔驰 通过无线智能投放平台置顶最新宣传片,在15秒内闪现多款车型与驾驶场景尽展奔驰风采,科技感与未来感爆棚带给用户强烈的视觉冲击,引领用户参与话题讨论。携四大子品牌携多款重磅车型,与用户相约#2018北京车展#。定制H5,揭开未来城市的神秘面纱,与用户一同发现未来全新生活方式,提供热门车型近距离谍照。同时,接入场馆、订车、官网三个入口,一键提供看展、选车、购车渠道,快速获取意向客户信息,实现了短时间内的精准客户资料沉淀。

新浪汽车充分发挥直播的现场感营造能力,通过试驾新车、深度曝光车内细节、猜车型、网友互动等活动形式,打出了多种新玩法。用互动加直播的模式,满足了用户多样的观看与互动需求,给未能到场的用户营造出在场的真实观感。同时,汽车KOL、网红直播,全面释放社交平台的引流能力,直播高达千万级的观看热度为产品曝光助力。定制H5快速沉淀精准客户资料,为转化奠定基础。

新说君

营销新说,新说君为您新说营销

借势大事件:梅赛德斯-奔驰的#2018北京车展#

(来源:营销新说)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