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内容营销盛典 内容营销C位诞生

6月6日,2018中国内容营销盛典于北京JW万豪酒店拉开帷幕。

即使夏日炎炎,也未能阻碍大家参会的热情。在今年最新提出的“IN”精神下,2018中国内容营销盛典邀请到数十家品牌广告主和营销平台的高管齐聚于此。分享了2018年度的经典内容营销案例,探讨了时下最热门的几个营销话题,并对今年的内容营销趋势做了分析和总结。“2018金成奖”及各个奖项也于会上隆重颁发。

3月5日,2018中国内容营销大奖暨“金成奖”奖项申报工作全面启动;5月组委会收到来自广告主、营销平台及服务机构的案例突破两千个;5月22日,北京线下终评会及线上评审落幕;截至6月5日报名人数近两千人,创历史新高;今天, 我们共同见证“内容营销C位”诞生!

2018中国内容营销盛典 内容营销C位诞生

内容营销正在被放在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美国内容营销机构CMI的数据显示,无论是ToB还是ToC,90%以上从业者都将内容营销作为首选的营销方式,76%表示还会增加内容营销的比重。《成功营销》执行出品人、主编,《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副主编齐馨现场分享了她的看法:当下互联网流量红利的减缓,正是这种稀缺也加剧了营销的焦虑,同时,也让内容的地位越发凸显,内容营销的能力正在成为品牌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所有的品牌主都在试图通过更好的内容,来争夺更多用户的注意力和碎片时间,实现更有效的沟通。 借此次盛典之际,齐馨女士还隆重宣布了用全新的“IN”精神来赋能和升级成功营销品牌,旨在线上线下全面融合,打通营销圈层,将成功营销全面升级为更全面、更专业、更高效的媒体和服务机构。希望不管过多久,成功营销给大家的感觉永远如初见一般,是最IN的。 

2018中国内容营销盛典 内容营销C位诞生

万科集团创始人、万科名誉主席、万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应对气候变化企业家联盟联合创始人王石先生为我们带来了《用跨界创享人生》的开场演讲。有人说你为什么拍广告?很简单。我拍广告的收入百分之百做公益,所以到现在,我还会接着拍。

2018中国内容营销盛典 内容营销C位诞生

TCL集团常务、品牌管理中心总经理张晓光现场讲述了《品牌全球化战略体系中的价值观营销》。内容营销在当下的环境如何做得不一样?我们要回到当下综合社会群体和社会体系当中,国家进入到一个新的发展周期,从“四个自信”到新的消费期的更迭,再到新的社会发展目标和国家发展目标等。在这个过程当中,企业和个人要思考每一个IP应该做什么。在营销“C位”这条路上,没有永远的“C位”,只有永远向“C位”靠近、前行的路,我们一直在走。

2018中国内容营销盛典 内容营销C位诞生

字节跳动营销中心总经理陈都烨为我们带来了《短视频时代的营销新领域》的精彩分享。一路的演变,包括视频一路的演变,不仅仅是从大屏到小屏的变化,和从中心化分发到去中心化分发的变化,我们看到的是在两端发生的变化:第一端是消费者们(用户端),消费视频的门槛变得非常低,第二端是创作者端(内容生产端),生产门槛变得非常低。在这样的背景下,抖音“智能短视频营销”逐渐释放巨大营销价值,竖屏原生视频流已成为短视频营销的下半场。从用户获取到用户经营,期待与更多美好品牌共创共享。

2018中国内容营销盛典 内容营销C位诞生

江小白首席顾问小白哥叶明讲述了《传统企业如何与当下年轻人做朋友》。品牌方应该思考的是如何成为优秀的导演,而不是主演。我们只有成为一个优秀的导演,每一个用户在我们的平台上成为主演的时候,这个时候我们的产品才是优秀的,而不是我们的产品有多牛。

2018中国内容营销盛典 内容营销C位诞生

哔哩哔哩广告营销部总经理王旭现场分享了《触发年轻人共鸣》的精彩内容。我们去任何一个国家旅游,首先要过语言关,做营销也是,要和年轻人产生共鸣,和他们玩在一起,首先要过的也是年轻人的语言关。

2018中国内容营销盛典 内容营销C位诞生

新潮传媒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张继学讲述了《信息分发的新场景》,他认为:新零售的新流量在哪里?车联网的平台。但车联网流量和交易闭环应该在5-10年后,而生活圈的流量会马上爆发,5G和物联网将会让线下每一个载体数字化连上网,变成我们的载体,变成我们被动资讯的接收主体。

2018中国内容营销盛典 内容营销C位诞生

精硕科技集团行业创新副总裁王凯航、美团广告平台市场总经理吴荻、 百雀羚集团媒介总监钟家娴、大地影院副总经理丁晓云、蒙牛集团常温品牌创新部负责人及蒙牛上海鲜语牧场有限公司负责人王静波、它说创始人兼CEO李蓓贝共话《如何打赢场景大战?》

精硕科技集团行业创新副总裁王凯航:场景营销不是新的名词,但是随着应用的改变和发展,赋予了新的意义。

美团广告平台市场总经理吴荻:场景营销发展的方向应该是线上和线下结合的,这样一体化的场景是目前场景营销非常重要的发展趋势。

大地影院副总经理丁晓云:影院是一个自带内容的场景。我们更关注的是,在对的时间、对的地点、用对的语言和方式或者内容、故事讲给对的人听,因为场景在整个大的营销范畴里,已经是具像化的营销,是面向在这个场景下一群相似的人做的场景营销。

蒙牛集团常温品牌创新部负责人及蒙牛上海鲜语牧场有限公司负责人王静波:整个购买决策的场景有一个极速的变化,任何的终端都有可能成为购买场景,任何可以触达C端的广告平台或者流量平台都可以成为下单的部分。

它说创始人兼CEO李蓓贝:AR和VR技术把流量的中心从平台变到商品本身,通过AR,消费者和商品可以第一时间有非常直接的互动。

2018中国内容营销盛典 内容营销C位诞生

蒙牛集团常温品牌创新部负责人及蒙牛上海鲜语牧场有限公司负责人王静波现场分享了《分享经济下的创新零售与精准沟通》,他认为:整个购买环境和决策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消费者的购买决策并不是在超市、电商等简单的几个场所产生的,而是受到社交平台、线下体验被触达到。消费者自己本身也可变成消费商,消费商有四个特点:既是产品推广者,也是购买者,同时是产品使用者和分享者。需要把消费者变成一种消费商时,会与你产生更强的联络度,还会帮你自带很多流量。

2018中国内容营销盛典 内容营销C位诞生

微博广告业务部客户市场总经理曹宇翔讲述了《释放营销影响力》。AIPL营销方式:A,AWARENESS不光是自己测量自己,微博开放性可以帮助更多视频媒体、其它的网络媒体测有效到达率。I, INTEREST,很多品牌在微博广告投入同时做了调查;    PURCHASE如何看待从微博内容种草到电商拔草数据闭环的过程;LOYALTY联合第三方构建了大量的产品,帮助大家看到粉丝资产的积累,粉丝跟非粉丝之间的互动的差异,以及粉丝生命周期内给品牌贡献的价值。

2018中国内容营销盛典 内容营销C位诞生

吉野家市场部负责人张爱、紫珊营销创始人张宇征于现场分享《吉野家-百年匠心始终如一》。现在的顾客今天喜欢这个,明天就喜欢那个,如果品牌不能以最快速度和消费者达成共识,他们一定会抛弃我们。

2018中国内容营销盛典 内容营销C位诞生

我们提出概念“百年坚守 匠心如一”,第一阶段做了相应的话题探讨,用的是街拍的方式,跟更多年轻消费者互动。紧接着我们拍了第二部片子,跟年轻消费者沟通品牌的内涵。后续通过不同的营销手法和方式,在线上通过病毒营销、品牌态度海报等跟消费者产生了更好的沟通跟互动。

2018中国内容营销盛典 内容营销C位诞生

知乎商业市场总经理陈欣为大家带来了《知识影响认知》的精彩分享。她认为:很多时候,一个内容是发酵于知乎,扩散于媒体之后,最终影响到全网。知乎影响力和发酵能力很多时候是我们所无法预估的,我们希望在社交营销的时候,起于知乎,而不止于知乎。商战的本质其实是影响认知,因为有了认知才有选择,人心比流量更重要。

2018中国内容营销盛典 内容营销C位诞生

华润三九市场部副总经理杨轶为大家带来了《内容营销-把握新时代的营销脉搏》的精彩分享。内容是品牌方和消费者需求的一个结合点,消费者使用媒体或者看媒体各种平台的核心需求只有一个,就是希望看到内容,而承载品牌主张的载体也只能是内容,其实真正有效的内容一定是第一要跟消费者关注点高度相关的内容,其次要跟品牌要有相关性。这二者缺一不可。

2018中国内容营销盛典 内容营销C位诞生

腾讯视频商业化总经理王莹为大家带来了《合作•扩列》,她认为:当我们看内容的时候,除了去看投资的体量、制作团队,更多还要更深层看一下节目,不管是剧还是综艺、动漫,或者是另一个垂直品类,它背后的初心在哪,初心决定了节目本身影响力有多大。

2018中国内容营销盛典 内容营销C位诞生

百事公司大中华区饮料品类副总裁叶莉现场分享了《借力内容营销 焕新年轻品牌》。内容营销方面有几个准则:首先,所有内容都要源自品牌价值,与品牌价值观一致;其次,内容里的产品和品牌必须有明确的角色;第三、品牌信息传播必须通过平台和文化圈层,最后扩大开去。最后,跟消费者每个接触点都是非常关键的一个点,让消费者在线上线下都能接触到相关内容。

2018中国内容营销盛典 内容营销C位诞生

群邑中国互动营销董事总经理宋文锋、 百事公司大中华区饮料品类副总裁叶莉、良品铺子集团品牌中心内容总监黎明、雄孩子传媒CEO药军、罐头视频创始人&CEO刘娅楠共话《当我们说”年轻”的时候,我们到底在说什么?》

群邑中国互动营销董事总经理宋文锋:宁可冒险,绝不平庸。冒险是有针对性的,还是要选择精确的点,想跟哪些人说什么话,这些话对某一部分人足够扎心,如果要扎透,形成圈子,辐射到一圈两圈的人,这是可能的传播逻辑。

百事公司大中华区饮料品类副总裁叶莉:百事的挑战在于体系。很多大公司比较怕冒险,要跟年轻人沟通,打造比较出色的品牌,我们往往需要的是创新精神。而创新在于内容、形式,和消费者沟通的很多方法,如果没有这种创新很难不断把自己品牌提升。所以在这个组织架构里如何能够打破这种比较保守的势力,我们就要想尽办法。慢慢通过成功,也可以加强创新方面的可能性。

良品铺子集团品牌中心内容总监黎明:良品铺子对于年轻化的动作主要还是从场景化营销开始,归根到底还是在于用户,我们首先研究用户心里到底想什么,研究某个年龄阶段这些用户喜欢什么样的颜色,他更喜欢什么样的口味,他更喜欢吃什么类型的食品。

雄孩子传媒CEO药军:网上内容的年轻化跟品牌内容年轻化有点不同,但是有一点是一致的,怎么打到年轻人心里。选题方面,年轻化的选题,要能够触达某一个焦虑或者欲望的痛点,选题精确才能触达。在制作上面要回到创新的部分,每件事、每个内容都得新,关键一点很重要的是开源或者参与感或者互动。

罐头视频创始人&CEO刘娅楠 :内容能不能永远跑在最前面,永远跟最年轻的人在一起,这是对内容团队最大的挑战,也是公司最大的价值。我们团队一直是做互联网出身,到今天,网感是最重要的,无论是90后、95后、00后。跟很多营销公司是一样的,最核心还是创新能力。

2018中国内容营销盛典 内容营销C位诞生

(来源:成功营销)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