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漫游记,新浪汽车与蔚领了不起的营销“旅行”记

中国漫游记,新浪汽车与蔚领了不起的营销“旅行”记

我们现代生活在一个矛盾中:工作和生活有多繁忙,休息时就有多想逃离这种繁忙。

可随着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正常休假的时候旅行,我们所能看到的场景通常是:高速公路上堵成长龙的车和目的地密密麻麻的人群,旅行带来的舒适和安静破坏殆尽。

正是看到了旅行陷入越来越深的矛盾中,所以《了不起的村落》着眼于千年以降代代相传,生活状态自成体系的古村落原始风貌,给人带来了无与伦比的体验。

一汽大众旗下首款旅行车蔚领C-TREK围绕旅行概念,与《了不起的村落》第二季合作,延续#中国漫游季#话题热度,通过《寻色之旅》和跨界星座,赋予旅行以人文色彩,将隐秘而幽微的自然与旅行充分结合起来,迅速占领消费者的心理,让人们可以感受到,原来,我们的旅行也可以如此舒适和安逸。

寻色之旅

蔚领送你一份个性的社交表达图谱

《了不起的村落》是知了青年继《了不起的匠人》之后又一力作,甫一上线,就好评如潮,第一季豆瓣评分8.6。《寻色之旅》作为第二季的主题,以12种传统东方的色彩为引子,在色彩斑斓的村落中,继续呈现中国村落的自然地貌和地域个性,在豆瓣上同样达到8.4的高分。

借助《了不起的村落》在网上的热潮,蔚领除了在拍摄过程中全程伴随之外,还打造了同样主题的轻型H5,将用户心理洞察和性格分析融入其中,赋予了《寻色之旅》一个全新的、内涵更丰富的旅行概念。

黎·色、翡·翠、竹·青等,12种不同的颜色,完全传承中华文化的名称,一下子将用户带入到中国传统文化语境中。这12种颜色可不止是纯粹为了欣赏,更是将性格分析融入其中。

中国漫游记,新浪汽车与蔚领了不起的营销“旅行”记
中国漫游记,新浪汽车与蔚领了不起的营销“旅行”记
中国漫游记,新浪汽车与蔚领了不起的营销“旅行”记
中国漫游记,新浪汽车与蔚领了不起的营销“旅行”记

一个人最喜欢的颜色,往往能够反映TA的性格。蔚领将这一匠心用在这里,是以用户最直观的第一印象,帮助用户选择更适合TA的旅行地,如选择墨灰色,会在第3页形成一份性格分析结果:习惯于冷静思考、想法深不可测、十分特立独行……。最末页,根据性格分析结果,给出最适合的旅行地——芦子水村。

为了更好触达用户,拉近蔚领与用户的距离,新浪帮助蔚领搭建了一个以微博话题为阵地,汽车+旅游圈层KOL传播矩阵和话题热搜两大核心优势传播资源,打通产品亮点和旅行全新概念的连接通道,吸引用户积极主动参与其中,蔚领旅行车带用户领略大好河山的初衷也在这种传播中得到确认和沉淀。

跨界与星座

蔚领的趣味触达

一汽大众蔚领C-TREK看到了旅行车叫好不叫座现状背后,是消费者对旅行车越来越高的要求。蔚领作为一汽大众倾力打造的首款旅行车,具有浓郁的跨界车色彩,C即是“cross”跨界的意思,在拥有旅行车的大空间和多功能性的基础上,还保证了蔚领具有轿车的舒适操控性和类SUV的通过性,满足国人多样的需求,成为国内跨界旅行车细分市场的开拓者。

跨界作为车型的亮点之一,在营销中也得到彻底的贯彻。根据新浪大数据对年轻人圈层和兴趣洞察发现,趣味娱乐内容更容易脱颖而出,星座更是年轻人关注的重点。那么,一贯以“严肃正经”著称的一汽大众,与星座可不可以跨界融合呢?做出怎样的内容才能吸引人呢?

中国漫游记,新浪汽车与蔚领了不起的营销“旅行”记

蔚领做了一次一汽大众排头兵,与拥有千万粉丝的同道大叔国民级星座IP合作,实力演绎汽车与星座的跨界结合,可以很有趣。

在立意上,蔚领突出了两个重点:

一:趣味性

二:站在用户角度,让品牌自然露出

制作《十二星座福地》,每个星座的性格,对标特色旅行目的地。场景化的设置,让用户自主带入情景,大大提升用户阅读体验。白羊座性格里的热情和冲动适合去青龙峡蹦极,双子座善变好动的性格适合去充满异域风情的伊犁天麓小镇等等。

在图文呈现风格上,也没有选择高冷风、唯美风,而是选择了Q版趣味风,萌萌哒的星座Q版小人,使用户更容易接受蔚领的定位和车型亮点,在用户中形成口碑效应。

通过这些有趣的段子式的星座解读,《十二星座福地》将蔚领旅行车车型亮点,融入到水瓶座、狮子座和处女座这三个星座中。

中国漫游记,新浪汽车与蔚领了不起的营销“旅行”记
中国漫游记,新浪汽车与蔚领了不起的营销“旅行”记
中国漫游记,新浪汽车与蔚领了不起的营销“旅行”记

超凡脱俗的水瓶座,最适合去空灵神圣的古老村落中升华灵魂,蔚领冠名的《了不起的村落》与水瓶座不谋而合;众所周知最挑剔的处女座,对生活品质和旅行过程的严苛要求,蔚领的超大后备箱可以轻松容纳全部装备,让处女座的出行完全无后顾之忧。

通过同道大叔在星座领域的影响力,蔚领的形象和亮点,覆盖到了更多层次的潜在消费群体,扩大了产品传播声量。

在品牌营销大部分陷入短平快节奏的当下,想要抓住人们的眼球,并不容易。社会化营销的优势在于,打造一个以圈层、兴趣为核心的目标人群聚合阵地。

在这种营销模式下,谁能发挥创造性,开拓全新的内容与兴趣融合形式,谁就能更好的从社交化网络中做到营销突围,形象沉淀。一汽大众蔚领与《了不起的村落》和同道大叔合作,毫无疑问是跨界融合营销的典范,也是社会化营销模式的进一步尝试。

(来源:营销新说)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