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调皮”的一汽红旗越来越懂年轻人

本文介绍的车型

有的时候,一句话会打造一个爆款,只要你能戳中用户的心。

用户的心千变万化,不易琢磨,但有两个始终不变,很重要的话题:家庭和工作,由此衍生出来很沉重的命题:陪伴家人时间短和加班时间长。

这个相属相生的话题,在年轻人心中很敏感,一旦触碰,就会爆发出非常强大的力量。有很多品牌在做营销时,选择撩拨这个年轻人G点,但最难的在于,一旦引导不利,很容易变成负面情绪爆发的集中地。

在这方面,一汽红旗H5 (配置|询价)借势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的热点营销上,凭借#中秋不加班#话题,精准把控舆论导向,输出观点明确犀利,向所有人在传达着一汽红旗的态度:一汽红旗变得更懂年轻人,更愿意与人建立亲密的情感连接。

细腻的情感洞察

击中“工作加班”痛点,引发用户共鸣

1、敢说NO吗?我们加班族的呐喊

情感的宣泄,什么最有力度?喷薄而出的呐喊。

情感的共鸣,什么最有力场?职场煎熬的懂你。

情感的连接,什么最有力量?坚定立场的理解。

忙碌一周的工作即将结束,准备回家过节。但在boss的视野范围内,在工作绩效的压力下,在对自己的严格要求里,只能压下自己对家的渴望和对休息的无限痴迷,继续扭头工作,加班到深夜,找到更好的方案。

吃的是草,挤的是奶;醒的比鸡早,睡的比狗晚。这就是很多年轻人的工作状态。一汽红旗H5用一幅长图道出了所有挣扎在工作里,无法停歇的兄弟姐们内心最深处的呼声。

开始“调皮”的一汽红旗越来越懂年轻人
开始“调皮”的一汽红旗越来越懂年轻人

没有高高在上,不够亲民的理性分析;没有单纯却毫无作用的灌鸡汤,一起红旗H5只是用走心内容,击中痛点。

最后的“我们”这个词,平淡无奇,但是最能拉近距离。

2、加班后怎么回家?

家是我们的避风港,是大多数人能想到最温暖的地方。

我们清楚的知道,家里有父母、亲人和朋友,中秋节,是最好的团聚机会。

在结束加班后,匆忙踏上回家的旅程,才发现,到处都是车。

为了团聚,只能一咬牙,跟上出城的车队长龙。但漫漫长路,如何才能舒服点?

开始“调皮”的一汽红旗越来越懂年轻人
开始“调皮”的一汽红旗越来越懂年轻人

舒适的座椅设计像温暖的怀抱,细腻动人的扬声器搭配“智联语音生态”抚平躁动和忧伤,车载社交软件、ACC自适应巡航解放双脚等等,一汽红旗H5上众多的科技,为你的出行保驾护航,带来更好的出行体验。

场景和情绪是两把杀手锏,场景化负责让消费者自动带入,情绪化负责引起消费者共鸣。一汽红旗H5的走心内容,将场景和情绪两个杀手锏都用的酣畅淋漓,击中痛心,撩起消费者情感的同时,红旗H5又没有一走了之,而是给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哪怕这种方案只是红旗H5可以提供的,但也足够让人感觉欣慰和快乐。

还原真实场景

加深品牌与用户深度沟通

一汽红旗
一汽红旗

创业追梦者、程序开发员、舞蹈家,三个没有交集的人,生活在同一座城市内,他们是执着的梦想家,他们是勇敢的逐梦者,他们是当代中国社会中坚力量人群。

《为爱陪伴》、《为爱发声》、《为爱护航》,一汽红旗H5从茫茫人海中,撷取了三个不同领域、不同年龄段的人,通过“亲情”这个社会共同的情感诉求,进行讲述。

一幅简单的蜡笔画,是孩子在家中甜蜜的等待,是红旗的为爱陪伴;一顿亲手包的饺子,是远隔1791公里的心心念念,是红旗的为爱发声;一句路上注意安全背后,是父母在中秋节前的殷勤期盼,是红旗的为爱护航。

三个主题相互勾连承接,但主角都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家庭责任感与社会责任感间兼具,组合勾勒出一幅以红旗“中国式新高尚情怀人士”车主形象为 代表的中国社会中坚力量人群画像。

汽车垂直领域超级账号@新浪汽车、@车小浪、@平安出行、@汽车视频、@搞车大魔王、@汽车导报Kris和跨界KOL@娱记皇叔、@最神奇的视频、@娱乐圈小妖等,联合组成超级传播矩阵,将一汽红旗H5的走心内容,传达给超过千万的用户,引发了用户强烈的情感共鸣。

作为国内最专最红资历最老的车企,一汽红旗被放上“神坛”,让普通人觉得离自己很远。但幸而,在互联网大潮下,在大数据的洞察下,一汽红旗走下了神坛,走向亲民,走向年轻人,无论是靳东代言H7,还是其他方式的营销,都能感受到一汽红旗逐渐变得更懂年轻人。

新浪、微博通过开放的社交平添,将一汽红旗的这种转变传达给了千千万万的用户,让他们看到了不一样的一汽红旗。

(来源:营销新说)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登记墨 登记墨浙江杭州

      首先告诉你什么是爆款打造爆款首先选出爆款产品淘时代工作室啊能解决你的问题

      11-17 12:17

      有名的黑童话 有名的黑童话北京

      随着经济发展,年轻人也越来越追求生活质量,天天加班还谈什么生活质量。只要收入达到了一定程度,不用靠加班也足以支撑他们想要的生活,那就肯定没人愿意加班了,参考欧美发达国家的人,让他们加班更是难上加难。

      11-17 12:17

      apprise还家十余日 apprise还家十余日山东滨州

      希望红旗能更加亲民,,为祖国的品牌自豪,为祖国的品牌自豪。红旗加油

      11-16 21:45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