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致生活,内外兼修——看马自达如何引爆营销新看点

不知从何时起,“精致”一词成了许多人追求的生活方式。而要想活得精致,既要敢于展露自己别具一格的时尚品位,也要学会释放真我,与内心深处的灵魂对话,以高配实力打动获得年轻人认可。

一汽马自达在其新车型阿特兹&CX-4小改款上市前期,正是从这样的“精致生活”理念出发,在新浪微博进行了一次成功的营销,取得了“内外兼修”的热烈反响。

◆ 外在颜值暴击:首次跨界巴黎时装周,专题页C位广告让你过目不忘 

近期,巴黎时装周火热进行,一汽马自达看准时机,首次尝试跨界,与新浪时尚达成合作,赞助时装周专题活动,借势推出全新阿特兹&CX-4。

在秋冬时装周报道专区,新车型信息于硬广位持续露出,赢得了强势流量。同时,参与时装周的众多演艺明星也带来了粉丝效应,吸引众多新浪微博用户关注新浪时尚,并主动点击相关报道专区了解最新动态,进一步提升了一汽马自达阿特兹&CX-4的曝光度。

此外,在大型国际时装周报道的植入,也呼应了一汽马自达阿特兹&CX-4新车型的外观特点。在受众内心建立起一汽马自达与时尚、精致的关联,迎合了潜在消费群体的兴趣特征,也塑造了品牌的国际形象。

比如新车型采用了独特的三层魂动红车漆,在细微之处提升了时尚感;别具匠心的流线形外观设计,不失经典的韵味,契合了巴黎时装周的主题,彰显车主的品位与风格。

◆ 内里高配科技助力:独家话题与专属“唤醒海报”互联,全民热议新生活

精致生活也离不开内在的高配置。本次一汽马自达推出的新款阿特兹&CX-4为短期限量出售的供应配置,在原本价位的基础上,增加了更多先进科技的应用,性价比极高。为展现其独有的科技感,新浪微博为其定制了具有科幻色彩的上市倒计时海报,助力销售预热。

除海报外,一汽马自达还创建了话题 #call醒你的新生活# ,发起与网友的讨论与互动。从更深层次的“内心精致”出发打动潜在消费者,使其主动参与转发讨论,为这一话题带来了超过4000万的热度。

值得关注的亮点是,一汽马自达配合话题制作了趣味H5,用户可以上传自己喜爱的图片,生成专属“唤醒海报”,带来个性化新体验。

在春季到来之时,万物复苏,也应该给自己定个小目标,开启全新的生活方式。进入该H5,即可选择唤醒事业、家庭、健康、生活或是自己,直击当下社会人们的生活压力所在,激发网友情感共鸣。

如“唤醒自己”,就抓住了上班族因工作繁忙无暇充实自我的现象,在海报中加入了“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从今天开始”的口号。海报生成后还可一键分享至微博,与 #call醒你的新生活# 话题互通,配上独特的“唤醒体”文案,吸引了大批用户参与和转发,直接拉高了大众声量。

◆ 看准主力消费群体,话题讨论激发持续热度  

在当下社会,80后是汽车市场的主力消费人群;90后尤其是95后,正迈入人生新阶段,潜在购车需求同样值得关注。一汽马自达本次的营销正是抓住了这一点,通过一手完美的感情牌,一举击中了年轻群体的内心,成功俘获大批年轻目光,90后及95后年龄层占比从23%一举跃迁到59%,就是最好的证明。

从地域分布上来看,可发现北上广、东南部及四川地区对活动反响较高,而这些地区也恰恰是年轻人的聚居地,自带时尚、潮流、乐趣标签,可见“call醒你的新生活”深刻抓住了他们对精致生活的向往,轻而易举吸引关注。

◆ 直击年轻人兴趣所在,“有颜有实力”好评如潮 

追求个性、潮流、精致的年轻群体,自然是最容易被令人惊艳的颜值所打动的消费者。本次一汽马自达与巴黎时装周的跨界合作,更是建立了品牌与时尚的联系。网友纷纷热议“果然够华丽”、“期待这个款式赶紧出现在大众面前”,可见本次上市的新车型魅力十足。

光是好看还不够,现在的年轻人也同样注重实用。一汽马自达在推广阿特兹&CX-4时,主打“智领科技”,通过更加人性化、自动化的全新高科技来改善车主的驾车体验。对此网友纷纷表示,这两款新车果然名副其实。“全新高能黑科技”、“设计真的很很贴心”、“妥妥的实力”等称赞也带来了具有压倒性的好评风暴。

◆ 不断激发受众期待,闪亮登场带来持续热潮

马自达阿特兹&CX-4上市前后的热度一直出去不断攀升的态势,3月1日,在@一汽马自达 连续几日发布的倒计时海报强势宣传过后,大众期盼已久的阿特兹&CX-4闪亮登场,创造出话题新高峰。上市后,时装周硬广位的优势与#call醒你的新生活#互动热度不减,进一步推高了阿特兹&CX-4的曝光度,在新车上市后仍旧始终保持着不俗的传播成效,一汽马自达的声量一直稳居高位,可见本次营销效果并非昙花一现,而是具有长效的一次营销风潮。

如今的汽车消费市场已经逐渐成为年轻人的天下,要想完成一次成功的营销,就必须要让这个主力消费群体发自内心地认可本品牌。当今时代,年轻人热衷于网络社交,追求时尚精致的自我。因此,在营销策略上,不仅要选择在他们最为活跃的社交平台发力,更要抓住其兴趣爱好、情感需求以及内心深处的生活态度。从内外两个层次一起发力,才能抓住年轻人的心,成为他们最心爱的座驾。

营销新说现已入驻

(来源:营销新说)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