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势营销,看福特领界这一波操作如何

本文介绍的车型

利用体育活动借势营销,在百家争鸣的时代,有人成功,有人失败。长安福特旗下福特领界 (配置|询价)利用“新浪体育20年盛典”活动,打出完美一击,在增加曝光度的同时,利用线上线下推广触及消费者,为汽车营销模式带来了新的可能性。

双话题汇聚流量 全新福特刷屏震撼人心

在“新浪体育盛典”活动开始预热之后,福特汽车联合新浪体育发起致敬体育精神的话题活动——#体育星力量#。在话题导语中,福特喊出“全新福特领界致敬体育精神”,不仅是因为热爱体育,也是福特借此体现自己对汽车,对客户的热爱,更是完美诠释了“福特20年”的不懈努力与拼搏。随着超2千万体量的@新浪体育 加入传播,#体育星力量#微话题迅速刷爆微博,话题热度居高不下。@潘玮柏、@李菲儿、@俞灏明、@蒋梦婕和@刘璇、@杨晨、@张琳等文体各界明星火速加盟,通过录制视频,接受采访,转发等多种形式不断催动话题升温,话题阅读量迅速爆棚,达到2.9亿次。依靠明星的聚焦能力,带给网民震撼力,福特领界形象迅速深入人心。

在实现了第一波的轰动后,福特汽车没有继续利用大流量推广,而是开启了暖心之旅,与用户共呼吸,交心温馨话题——#没事有我在#。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像体育明星那样成为英雄,但是一句“没事,有我在”却让家人安心,在他们心里你也是超级英雄。许多网民在话题下留言“年迈的父母守望游子”、“奶爸奶妈呵护宝宝”、“深夜孤独的出行”等让人泪目,#没事有我在#话题的缱绻低诉迅速拉近了心与心之间的距离。通过情感的交流一方面让福特汽车的形象更接地气,更便于客户沟通,另一方面也将福特汽车的优点一一展现,正如福特领界,宽适空间与智能科技,匠心品质守护家人每段旅程的安全,为潜在用户展现领界特色,达到情感共鸣。

借势营销,看福特领界这一波操作如何

明星故事增强汽车品质内涵

为了更加契合品牌内涵,更进一步引发关注,特邀体育明星,娱乐明星和体育类公司高管等三大流量群参与“体育星力量”话题,其中易建联等体育明星拍摄纪录片讲述自己的星路历程和拼搏故事更是感动大众,福特汽车通过视频中的logo和车型展示不断深化体育和福特之间的内涵联系。依靠流量IP继续收割关注度的同时,以拼搏故事激发互动,带动大众共同感受拼搏的力量,短时间内福特汽车的品牌精神迅速深入人心。

借势营销,看福特领界这一波操作如何
借势营销,看福特领界这一波操作如何

体育大咖线下试驾解锁汽车技能

为了更好的体现福特领界的汽车优势,福特汽车与奥运冠军田亮合作,展开线下网约车司机体验之旅。奥运冠军、国家英雄与奶爸、司机各种角色的集合,超级英雄与平凡温馨的家庭支柱之间完美的碰撞与结合,田亮扮演的网约车司机与乘客之间嬉笑玩闹的《没事有我在》爱心短片迅速引起网民关注,领界与田亮的完美融合,温馨视频爆棚网络,短时间内实现160万次的播放。通过短片中路人的小要求,巧妙解锁领界新车的新技能,自然而又完美的体现了汽车动感外观、舒适体验、超大空间、智能配置等等优点,让用户体验感倍增。

借势营销,看福特领界这一波操作如何

专业领域KOL强化品牌优势

福特汽车优质的性能和品质,得到了业界大V@汽车控老爸、@汽车导报Kris、@汽车贯彻编辑 等37位KOL的肯定,纷纷表示“惊喜一定要得到”、“见到明星奶爸,你会有什么反应呢”力荐福特领界,并通过他们的再次宣传,福特汽车的优异性能再次得到强化,在粉丝心中的汽车地位也得到了不断地增强。

借势营销,看福特领界这一波操作如何
借势营销,看福特领界这一波操作如何

声量走势提升明显

通过本次双话题推广,福特领界汽车的品牌在公众中有了全方位的提升,增长高达200%,随着颁奖盛典的活动举行,汽车的关注度到达最高点,增长300%,在传播中达到了优异的传播效果,并在随后依然保持高热度运行。

借势营销,看福特领界这一波操作如何

潜在用户更加关注汽车的体验

在活动推广前,用户关注该车的词语围绕“优惠”和“价格”展开,更加在意的是车的价格,对于福特领界的汽车文化和汽车优势并未有太多了解。活动推广后,通过话题的宣传,公众对于福特汽车高质量,舒适空间,平稳操控和设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此外“信赖福特品牌”成为了推荐购车的关键词,公众对汽车的关注从汽车的质量上升为对品牌的肯定和信赖。

借势营销,看福特领界这一波操作如何

家庭陪伴成车主第一大用车爱好

在本次活动推广中,拥有“全家出游”、“照顾父母”、“在家带孩子”等标签用户成为最容易被吸引的人群,这类用户往往看中的是车辆的大空间、舒适度和驾驶平稳度等,这几样也是福特领界的优势所在。此外,用户爱运动、爱音乐、爱游山玩水也多有关注,此类用户一般而言都是硬件控,福特汽车的过硬品质吸引了他们的兴趣。而在本次的活动推广后,用户表现出了对于福特领界的期待。

借势营销,看福特领界这一波操作如何

通过依托新浪体育20年盛典活动,福特新车“领界”借势体育和娱乐明星的吸睛能力迅速获得曝光度,配合定制话题#没事有我在#中温情的诠释,充分展现了福特汽车二十年如一日的品质和可靠,“放心有我在”不仅是一次话题的集中交流,更是福特给客户的承诺。凭借本次新浪精彩的营销,在实现了领界关注度急剧提升的同时也将福特汽车的高品质内涵完美呈现。

(来源:营销新说)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些许眺望 些许眺望江苏泰州

      一款好车就是值得大家的青睐,看到以后我就决定购买这款车

      04-16 16:58

      狮子紫露凝香香 狮子紫露凝香香湖北襄阳

      买车就得买这样的款式,开着出去了就是有面子

      04-16 16:38

      两个笨笨妹 两个笨笨妹黑龙江大庆

      这个车很符合是现在国人对车的要求,我也要去看看

      04-16 16:25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