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势节日热点,福克斯摸到用户的“命脉”

本文介绍的车型

新浪汽车总经理吴默曾表示: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汽车销量进入下行周期。对企业来说,越是处于这样的市场环境中,越需要从营销中提升品牌的竞争力,来争取从完全理性决策转变为相对感性决策的消费者,节日、社会热点、综艺等等可以展现品牌文化属性、情感态度的项目,是汽车企业很好的切入点。

例如,新说君观察到,长安福特福克斯 (配置|询价)十分喜爱借势节日元素,展开营销。在春节期间借势春运和回家主题,打造#带福回家#免费超长试驾体验活动,利用KOL的沉浸式体验,赢得了众多用户的好感。

在其后,长安福特福克斯进一步利用“女王节”展开营销攻势,精确摸准节日热点里用户的心理和情感,不做讨好的姿态,而是用“做女王,就敢show”的率性态度,与用户共鸣,在微博平台上,掀起又一波互动热潮,充分传达了品牌“GO精彩,就现在”的品牌理念。

化身女王,享受精彩  福克斯引导情感共鸣

女性消费势力崛起,汽车品牌兼顾传统消费自留地的同时,不断将品牌进行延伸,触及越来越多女性消费者。在延续春节营销的活跃度上,长安福特福克斯于独属于女性的节日——3.8来临之际,联合@微博节日,打造#女王节#话题,发布“做女王,就敢show”活动,邀请女性在这一天尽情展现“GO精彩,就现在”的率性精神,盘活品牌在微博这一女性用户最为活跃平台上的知名度和好感度。

@微博节日联动@微博故事和情感类KOL,邀请网友有奖回复,并将长安福特福克斯融入互动中,催生UGC内容在#女王节#话题中的爆发。同时,在PC端话题页左右两侧iframe、导语下方海报等用户浏览路径,由女王形象和长安福特福克斯车型构成的创意话题贴纸全程参与,对长安福特福克斯权益信息进行全面曝光。

在#女王节#当天,长安福特福克斯定制九图海报总结女王节精髓,自信飞扬的神态,坚定有力的步伐,多彩颜色搭配靓丽出彩的红色福克斯,通过品牌速递的精准触达和KOL的传播,形象生动传达出了“GO精彩,才是女王范”的主张。

声量持续增长,成功沉淀品牌印象

根据新浪大数据的统计,#带福回家#和#女王节#两个阶段性话题,总计带来了超过6亿阅读量,联合KOL传播矩阵推广创造4万+转评赞,长安福特福克斯大众声量大幅提升,因此带来的品牌印象98.32%的正面声量和“新一代”、“试驾”、“24小时”、“精彩”、“享受”等用户接受度较高的品牌词汇,长安福特福克斯的品牌形象和理念深度渗透到用户中去了。

大众声量趋势图

品牌词云

借势节日热点,品牌营销价值如果仅仅停留在借势层面,将会事倍功半,出力不讨好,用户还不一定买单。品牌更需要做的,是从强势曝光、原生植入、创意内容、环节导流、话题传播、事件引爆、场景落地等多个维度深度挖掘借势营销价值,一如长安福特福克斯所做的一切。

营销新说现已入驻

新浪微博丨新浪看点

搜狐新闻丨网易新闻

豆瓣丨一点资讯丨简书

(来源:营销新说)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