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有格调,福特锐界去珠海航展做靓仔!

本文介绍的车型

"跨界"在这两年,已经成为一个非常热热热热热的词。热到什么程度呢?几乎所有的品牌都心驰神往,跨界营销、IP营销似乎已经成为品牌方屡试不爽的营销技巧。很明显,跨界联合已经成为一种时尚。市场竞争加剧,行业间相互渗透,联合跨界的风潮也愈演愈烈。

跨界营销要利用自身的特点和优势,将核心元素提炼出来,与合作方进行糅合,传达给消费者新的用户体验。

如今,汽车品牌在不断摸索更有效的跨界营销方案,以应对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温故知新,我们翻阅了18年新浪联合福特锐界 (配置|询价)精心策划的珠海航展跨界合作。

No.1 汽车×采访

增加曝光量

营销首要的是增加曝光量。作为2018新浪军事珠海航展报道指定媒体用车,福特锐界是现场唯一能与机型近距离接触的采访车,享受独家曝光资源。

在航展精彩图集、视频集,军事大咖对话视频以及新浪媒体直播中,锐界的出镜颇为引人注目,使人自然而然关注这个珠海航展上独一无二的“汽车”品牌,令人印象深刻,达到非常高的曝光率。

不仅仅在现场采访中得到了大量曝光,在航展精彩图集、视频集,军事大咖对话视频以及新浪媒体直播中,锐界都有出镜。大量曝光使观众在关注航展的同时,对锐界也产生深刻印象,在航展视频的出境也拉升了锐界的智能科技调性。

长安福特锐界助力新浪军事2018珠海航展报道
长安福特锐界助力新浪军事2018珠海航展报道

No.2 汽车×话题

线上全攻占

现场近距离采访还不够,线上曝光也要全面跟上,将锐界与航展捆绑曝光。线上#珠海航展#话题的传播中随处可见锐界的身影。

#珠海航展#的话题页,背景题图中长安福特的Logo和锐界车型强势出镜。在导语中标明新浪军事携手长安福特锐界共同关注珠海航展。除此之外还有品牌官微账号推荐,长安福特锐界官微置顶,iframe等。

同时,新浪官微矩阵联合军事、汽车等多维KOL助推,借助官微大号及KOL扩大锐界新车声量。

新浪双端珠海航展专题,锐界权益全程贯穿。在航展的预热海报、机型海报、直播海报中,福特锐界的Logo也进行了强势植入。线下的场景曝光,线上的流量入口,交叉起来,使长安福特锐界在新浪及微博承载了大量热点内容及网友热议,成为一个珠海航展上独特的关注焦点。

No.3 汽车×深度文章

突出亮点

营销最重要的也是将车型的亮点传达给目标用户,使民众对车型的印象与车型的亮点一致。福特锐界是集智能科技于一身的强大SUV,自然要将科技与锐界深度捆绑,同时展现车型的科技亮点。

珠海航展不可避免的会涉及到科技类话题讨论。基于此,新浪携手福特锐界推出了以“福特创始人飞天梦直入苍穹”“地面武器军民融合的那些事”为主题的文章。在文章中深度解析军用科技与民用科技在工业发展历程中的互通与借鉴,自然的植入锐界智能科技亮点。

此次跨界营销,通过优质内容引导和核心点位植入助力品牌强势曝光,取得了瞩目的成果。在合作期间,硬广曝光超7000万次,完成率106%;点击量近40万 ,完成率429%。其中主话题阅读量为18.6亿,较活动前增长10亿;讨论量89.5万,为活动前的2.5倍。航展直播总播放量4200万+,体现口播的直播量总计2410万次,三大短视频播放量958万次。

凭借中国航空航天博览会“智能”“科技”“强大”的标签扩大品牌车型声量,让用户在关注航展的同时,记住锐界,提升对锐界的好感度。

跨界营销,首先是要找准跨界品牌的内在联结点,毫无关联的混搭无法达到1+1>2的效果,只有根据内在联系、发挥想象力,才能从使目标用户对品牌产生强化印象。其次,跨界营销也需要找到话题感,植入到易于传播的话题,带动品牌认知提升和销量期望。

近年来的跨界营销热,与社会大环境有着密切的关系。品牌方也应该去尝试更酷、更有趣的创意的绝佳机会。在挖掘产品本身的爆品潜力、打造1+1>2的跨界营销案例和种草营销方面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

此次营销活动,借助线上官方专题和深度内容,线下航展现场采访车,使锐界得到了超强曝光。凭借中国航空航天博览会“智能”“科技”“强大”的标签扩大品牌车型声量,让用户在关注航展的同时,记住锐界,提升对锐界的好感度。

(来源:营销新说)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