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的高级玩法,途安L带你自然研学游

本文介绍的车型

自然研学是时下最受欢迎的学习新道。“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教育理念和人文精神,已经成为了素质教育的新内容和新方式。相比于课堂教育,研学增强了趣味性与参与性,“游戏+旅行+学习”的形式对孩子和家长有着天然的吸引力。而在自然研学途中,必不可少的就是车。

上汽大众全新途安L (配置|询价)跨界营销,联合新浪汽车、微博国际部、天使和坚果派打造了一场研学之旅,深度捆绑家庭需求,让孩子和家长远离都市喧嚣,在行程中学习知识,在旅程中体验途安L车型卖点。在前不久结束的艾奇奖颁奖典礼上,上汽大众全新途安L凭借这种新的跨界模式,一举荣获艾奇奖模式创新类银奖。我们回顾一下这场营销活动的高光时刻。

跨界的高级玩法,途安L带你自然研学游

内容营销

途安L相伴研学,全程助力

此次自然研学地点是西双版纳热带雨林,有天使和坚果派老师、家长和孩子、全新途安L、微博国际及新浪专业编辑等一同参与。

在坚果派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与雨林里的动植物、昆虫亲密接触,感受自然的神奇之美;一起发现西双版纳雨林十大现象,挑战攀爬大榕树,穿越原始雨林,深度体验傣族文化生活。在雨林里,家长和孩子还原地自取食材,亲手做了雨林大餐。

当然,此次研学孩子们不仅学到了动植物相关知识,也同样感受到全新途安L带来的安全感。去往热带雨林研学,每个人都要带大量行李,这时途安L的大空间就派上了用场,无论吃穿用品、学习用具、还是玩具,统统装得下。热带雨林天气骤变,坐进途安L可以通过大天窗观察雨景,晚上还能观察星空。雨林道路泥泞难走,途安L的高底盘正合适。无论研学过程中出现什么问题,途安L都能完美解决。研学结束,新车优势也自然地深入人心。

在研学活动进行的同时,途安L也上线了专题H5,用户可以通过H5预约试驾。在H5中,不仅有研学的精彩时刻,更体现了途安L的车型亮点。H5中“了解更多”更是跳转到新浪汽车发布的软文,让用户对新车特点进一步了解。

传播优势

依托新浪平台,病毒型二次传播

此次营销途安L携手新浪,在传播方面有着天然的优势。

科技、旅行、汽车、游学类KOL全程参与其中,在微博发布旅行中的照片。汽车类KOL @搞车大魔王 连开2天视频直播,用户同步了解西双版纳研学进程。照片和直播不仅仅是对研学过程的记录,也增加了途安L的曝光量,让用户对新车更了解。

由 @小浪编辑部 发布的病毒视频,将研学途中的趣事及学员表现记录下来。在视频中,全面体现途安L的权益,片头、片尾、浮层,都可见途安L的身影,车型优点也在视频中一一体现出来。视频发布后,微博上15位KOL的转发,也增加了视频的曝光量及讨论量。

除了病毒视频,还有新浪及@微博游学通的专业编辑随行西双版纳研学全程,产出的随行内容成功将途安L卖点融入其中,再次进行传播。

营销成绩

大量曝光,用户认知提升

#跟全新途安L超爸去跨界#话题创造了超过1.2亿的阅读量。研学视频在15位KOL助力扩散之下,引发3W+转评赞,达到180W+围观。H5互动量为大众全新途安L收集了11,456个销售线索。

此次营销活动投放后,途安L获得了大量曝光,车型声量明显提高,品牌阅读量增加了849%,品牌提及量增加130%,品牌互动量增加967%

用户对外观、动力、空间、内饰等车型亮点关注度明显上升,同时提及大量车型专业名词,这表明用户对于途安L的专业层面认知明显提升。

微博国际部副总经理王敏表示:这是一场游学+亲子+自驾的跨界融合活动,自然研学是虎妈猫爸共同认可的个性化教育新模式,大众途安L率先开启了“车+研学”营销新模式,这也是车企携手新浪汽车及微博国际部首次打造的以游学为主题的经典案例,充分利用了新浪+微博的双平台优势,通过线上话题、专题,线下自驾活动对相关内容进行传播,精准定向车型目标受众,借此提升车型曝光。此次营销通过这种co-branding的形式,达到了多赢的传播目标。

(来源:营销新说)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