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车间变成赛场 长城汽车再一次标新立异

人们对汽车生产车间总是充满了无穷的想象,作为高科技的集大成之地,那里神秘的气息会让人情不自禁地发出赞叹之声。

2019年的夏天,高温席卷了华夏大地,而在长城汽车徐水工厂的生产车间里,热度更是前所未有。往日忙忙碌碌的工人们不见了,生产线也变得静悄悄的,这里的主人变成了一群满脸稚气,眼睛里充满着好奇目光的孩子,他们在这里参加的不是普通意义的夏令营,而是一场世界级的机器人比拼的大赛。

由共融机器人、BCI脑控机器人、机器人工业设计大赛、青少年机器设计大赛四大赛事组成的世界机器人大赛正在长城汽车的生产车间如火如荼地进行。看着孩子们熟练操控着各式的机器人,他们的样子也格外迷人。

把车间变成赛场 长城汽车再一次标新立异

都说孩子是祖国的希望、未来、花朵,伟人曾经说过“足球要从娃娃抓起”,其他的领域,尤其是关乎民族未来发展的科技行业,又何尝不应该从娃娃抓起呢?古时候,孟子的妈妈为了他能有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一次又一次的搬家,终于为孟子成为圣人大儒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而能在长城汽车的生产车间参加机器人大赛肯定也会让这些聪明的孩子们终生难忘,说不定今后就在他们中间也能涌现出改变汽车生态的“技术狂人”呢?

数数据来源:微热点(wrd.cn)

在长城汽车的关键词云图中,可以看到有关“机器人大赛”和“机器人”的热词,说明这次在汽车生产车间举办的比赛引起了网友们的广泛关注。在现实中国家庭结构中,一个孩子承载着太多的希望,一个孩子的参赛就会引起全家的不淡定,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全家总动员,长城汽车不但给痴迷科技的孩子提供了一个“高大上”的舞台,更是通过这样的方式向众多的参赛家庭演绎了一场不露声色的“广告秀”,真可谓是一举两得。

在机器人大赛举办期间,@长城汽车以#机器人大赛#为话题展开讨论。该话题也获得了@新浪科技、@新浪汽车、@中国青年报 、@北青汽车 和@太原日报 等媒体的关注和传播。

把车间变成赛场 长城汽车再一次标新立异

@新浪科技与@新浪汽车联手以【携手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 长城汽车用科技对接未来】为题对本次大赛进行了全方位的报道,除了对赛事本身进行关注之外,文章中提到的长城汽车在高科技领域的不断探索给人留下的深刻的印象,这正是这家国产品牌的汽车厂商能够应对寒冬,不断进取的最有力的保障。而对长城汽车多年来热心公益活动,将科技之光洒向乡村的善举的报道更是让长城汽车的企业形象得到了充分的发扬。

把车间变成赛场 长城汽车再一次标新立异

@中国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北青汽车分别以【“6岁学编程”的00后参加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和【机器人界的“奥林匹克”】为题对赛事进行了报道。

科技改变生活

机器人让孩子们在心灵深处埋下了科技的种子,而长城汽车作为国产汽车品牌的翘楚,这些年也正是依靠着层出不穷的科技亮点,亦或是依靠着中国人勤劳勇敢、不屈不挠的意志在与国外汽车列强的比拼中终于获得了一席之地。 

近一个月以来,长城汽车在未来高科技领域布局的雄心同样令人刮目相看,在其官方微博@长城汽车创建了#长城汽车DTO#、#G往开来,为AI出行#等话题,都显示出长城汽车在5G时代,其深厚的技术储备和具有长远目光的战略布局。

数据无疑是最好的证明,2019年1—6月,长城汽车销售新车近50万辆,同比增长4.7%哈弗销售35万辆,同比增长8.5%;WEY销售4.7万辆;欧拉销售2.7万辆,挺进新能源前十名;长城皮卡销售6.5万辆。

在万马齐喑的市场环境下,长城汽车可以说交上了一份令人赞叹的答卷。汽车改变了人类的生活方式,而那些从小就与长城汽车结缘的孩子们今后一定会做出更大的改变,这改变生生不息!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