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的7项突破,帮你出彩广州车展!

11月16日,本年度最后一场重头戏的2018广州国际车展马上就要到来。临近年末,各大车企需要提升品牌美誉度、知名度和影响力,完美收官2018,为2019年打下坚实流量和声量基础。

如何将这种需求转化成为实在、可见的效果?应该以什么样的内容来表达这种需求?在广州国际车展到来前,带着这样的疑问,我们来到了后厂村新浪总部,对新浪汽车主编闫小欧进行了专访。

新浪汽车主编闫小欧
新浪汽车主编闫小欧

我们到时,闫小欧刚刚结束广州国际车展内容策划会议。新浪汽车很重视2018年收官的广州国际车展。为此,新浪汽车部分已经开了好几次策划会议,这只是其中的一个。而到现在,针对广州国际车展的内容模式,已经基本定型。 

新浪汽车的7项突破,帮你出彩广州车展!

汽车兴趣用户是一个亿级的圈层,如此庞大的群体,关注点和感兴趣的内容必然不会一致。新浪汽车在汽车垂直领域深耕多年,对汽车兴趣用户了解至深。相应的,对用户感兴趣的内容形式也有很强的把握。随着热点的不断更迭和用户兴趣点转移,新浪汽车不断打造适应市场,面对用户的内容,拓展与用户交集的面积,为企业带来更高的价值。

全面数据化

立体场景化内容生态

车展探馆、新车解析、图片、深度测评、直播,这些标准的、流程化的车展报道内容,是新浪汽车在车展内容规划上的核心。但闫小欧向我们描绘了新浪汽车在这些核心的基础上,内容生态的推陈出新。

VR看车

经过长时间调试,北京车展推出,已具雏形的VR看车依然会是新浪汽车的亮点。闫小欧透露,广州国际车展上,VR看车将会全面升级,除了全展馆展示外,针对合作客户的重点车型,将会单独设计展示专题页面,并嵌入官方数据资料或宣传视频,让用户能够简单、直观的看到新车的优势。

并且在未来的规划中,VR看车专题将会逐步加入用户社交功能,如对车型外观的点赞、评论,一方面提高用户参与感,一方面便于企业后期收集用户对车型关注度的数据,辅助品牌解构用户消费需求,服务于整体报道策略。

短视频

在短视频霸屏的现在,新浪汽车两款原生IP栏目——《购车帮帮忙》和《汽车黑科技》,将原先多辆新车解读整合长视频形式拆分为60S短视频解读一辆新车,组成视频矩阵,超短视频越来越受用户喜爱。

“驾驭者”汽车高层对话

新浪汽车的7项突破,帮你出彩广州车展!

除了保留原来的专访形式外,新浪汽车探索全新领域,在车展上搭建新的演播厅,针对车企高层进行对话。在拍摄形式上,更是以至少三个机位,完全按照栏目制作方式进行拍摄,将高层对话、新车、品牌历史、企业文化等等元素融入其中。闫小欧介绍,在未来的规划中,“驾驭者”会常规化,打造成为独具魅力和价值的IP,使其成为新浪汽车扎入汽车文化价值层面的一把利器。

精选+聚合

社交化的内容呈现

基于社交时代的社会氛围和新浪、微博双平台社交基因,给新浪汽车带来的未来发展方向中,一定有社交化模块。闫小欧在用“精选+聚合”的概念,讲述新浪汽车在面临信息爆炸的互联网状态,新浪汽车如何打造内容呈现和用户触达。

汽车超级页

新浪汽车的7项突破,帮你出彩广州车展!

突破传统的专题页,提出“汽车超级页”的形式,是新浪汽车在潜心研究用户浏览习惯、接受行为习惯和用户体验的基础上,所做的创新。新浪汽车将会为每个品牌建筑单独的车型页,除了常规数据的展示外,视频、评测、图片,VR展示、H5等,把相关关键词信息全部纳入汽车超级页中。另外,突出“圈子”的功能,基于新浪汽车APP上原生化的呈现,为汽车垂直领域用户提供交流、共享和决策的平台,提高用户体验,并且会成为未来新浪汽车热门车型的主要呈现形式。

话题聚合

为了应对信息流的展现形式显露出的信息杂乱无章的现象,在本次广州国际车展上,新浪汽车车展专题将会新增话题聚合功能,将车展内容进行分区处理,#懂车了不起#将负责所有新车信息,#车展新能源#负责所有新能源车信息,#选车我很行#负责购买决策信息,并抓取包括微博上的所有分类话题有关信息,可以直接参与互动打通新浪汽车APP与微博沟通渠道,体现“精选+聚合”的理念。

原生化+移动化

差异化内容生产与传播

现在是移动互联的时代,碎片化信息越来越多,用户精力分散,不易集中,闫小欧向我们展示了新浪汽车在抓取用户注意力,生产差异化内容上,做出的努力。尤其是即将到来的广州国际车展,新浪汽车已经上线了两项新活动,或许可以用来代表。

选车我很行短视频大赛

新浪汽车的7项突破,帮你出彩广州车展!

用90秒短视频证明一句话——选车我很行,新浪汽车在广州国际车展前,为了激励内容创作者生产更精品、更受用户喜爱的内容,发布#选车我很行#活动,持续一个月漫长周期,为内容创作者提供了充分的创作时间。新浪汽车也将会为获得“最受欢迎短视频”奖项的内容创作者提供最高500万的资源扶持。

截止目前,已经有100多位汽车垂直领域头部内容创作者参与了这次活动。作为第一次尝试,“选车我很行”活动赢得了大多数汽车垂直领域内容创作者的喜爱,带来丰富的UGC内容,也为将来能够更好的与品牌合作注入了良好的商业基因。

“汽车锦鲤”

新浪汽车的7项突破,帮你出彩广州车展!

时刻关注整个社会动态,关注用户最喜爱的形式,新浪汽车也抓住了“锦鲤”这一热点。在广州国际车展上,新浪汽车会送出门票,在未来的常规化运营中,“汽车锦鲤”会与车企周边联合,给用户送出如儿童安全座椅等与车相关“锦鲤”。

闫小欧也充分表达了新浪汽车在整合MCN机构上的决心,并联合跨界自媒体,打造精品内容生产和传播矩阵,充实新浪汽车“好莱坞计划”,提升MCN的内容生产能力和商业化价值。

广州国际车展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品牌展示产品,用户获取内容,新浪汽车就像一个桥梁,为品牌和用户搭起了一个桥梁,连接双方,互通有无。并且,在现有的架构下, 不断往上添砖加瓦,拓宽桥面,使品牌与用户的沟通更通畅、便利、明确。

这样的新浪汽车还不值得你pick吗?

(来源:营销新说)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