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玩出挑战赛新形式,直击首届“C-HR创意视频大赛”现场

11月23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品牌命题挑战赛在哈佛中心上海上演。这是“C-HR创意视频大赛”TOP5的比赛现场,多位评审现场进行专业考核,多方代表积极互动,创意频发、激情PK,五位挑战赛选手在现场争当“人气王”。

广汽丰田互联网营销科 周维维为现场“人气王”颁奖
广汽丰田互联网营销科 周维维为现场“人气王”颁奖

点燃现场激情的是一辆来自广汽丰田的汽车——C-HR系列。这场命题挑战赛是在Christmas来临之际,成功营销与新浪汽车合作,为推广广汽丰田的C-HR汽车,共同推出了首届“C-HR创意视频大赛”。通过广汽丰田、成功营销与新浪汽车三方合作,在线上线下展开了视频大赛系列活动,而这次品牌挑战赛正是本次“C-HR创意视频大赛”中的重点环节。

来自广汽丰田 互联网营销部的周维维向大家阐述了“C-HR创意视频大赛”初衷。她说道,这一产品的名称与“Christmas“有了契合点,CHR作为圣诞英文前三个字母,有CHR才是完整的Christmas。所以在Christmas这个营销的天然节点上,广汽丰田提出了以#有C-HR才是Christmas#的主题进行视频征集活动。在这个视频创意中,参赛者需要将C-HR与圣诞进行紧密关联并作为核心输出点,用创意彰显视频广告的魅力,利用平台的力量推动视频广告与品牌社会化营销变革。

在赏评会现场,通过创意初审阶段选出的TOP5机构派选手参与了本次线下赏评会,随后五位现场的嘉宾代表被激烈的氛围所感染,先后加入了此次“C-HR创意视频”的挑战。

广汽丰田评审与五位即兴参与创意挑战的现场嘉宾
广汽丰田评审与五位即兴参与创意挑战的现场嘉宾
现场嘉宾为PK选手进行投票
现场嘉宾为PK选手进行投票

本次活动结束以后,三个主办方广汽丰田、新浪汽车以及成功营销分别谈论了各自对品牌挑战赛的看法。

广汽丰田互联网营销科 周维维认为,作为发起方广汽丰田需要通过大赛收获来自消费端用户带来的的直观感受,而线下加入评审环节的挑战赛,可以从多个维度了解参赛者的水平。最重要的是,这次我们加入线上线下的互动环节,通过区别于传统评审会的形式,吸收了不同产业链人员的参与,这些嘉宾为我们提供了来自平台方、创意方,甚至技术方等不同领域的针对性意见。广汽丰田作为一个需求方通过品牌挑战赛这样的形式收获了最有价值的应用信息,甚至为今后找寻未来可拓展的合作伙伴及合作方式开辟了新的思路。

这次活动之后广汽丰田也收到了现场嘉宾对C-HR汽车以及本次活动的大量反馈。广汽丰田不仅收获了技能领域的专业度,还提升了品牌的话题度。在今后的活动中,我们也希望在此形式上做更加优化的展开,与新浪汽车、成功营销这样优秀的平台合作,将品牌挑战赛的意义从一个单纯的线下竞技比赛发展成一个可以提高品牌声量的活动形式。

广汽丰田互联网营销科 周维维
广汽丰田互联网营销科 周维维

新浪汽车事业部总经理 吴默向记者表示,作为媒体化、社会化、融合化的广场型社交平台,热点聚合和兴趣驱动是微博平台的两大差异化特征。以内容连接品牌与消费者,微博为品牌主提供了基于用户深度参与的营销环境,这也是新浪汽车策划本次大赛的目的。

而这次广丰C-HR命名的品牌营销挑战赛,本身就带有非常强大的社交基因。首先在创意阶段,各家参赛者除了关注独创性、创新性,品牌契合度,视频感染力和艺术性之外,更是关注了社交平台的契合度,让创意具有强烈的可传播性,他们提出了野蛮女友,花式虐狗,解密圣诞节,激情与温情的走心交融……现场评委也多次提醒、与选手讨论在一个成功创意背后,能够激起网友互动和参与的话题点,让我们的车企不仅有借势节日的能力,更有造势制造热点的能力。

另外在第一个阶段的专家评审结束后,三条获奖创意将以视频的方式呈现给广大用户和网友品鉴。这是一个从创意到实践检验的过程,三条视频用相同力度的资源进行推广,根据网友的喜好程度产生一二三名。这个过程中,C-HR的品牌、产品形象在社交平台热点聚合、兴趣驱动下,走入用户的视野里,产生大范围的传播和互动。这就是“社会化营销赋能”,基于社交关系和优质内容,微博帮助企业构筑自己的用户群并打通新的对话渠道,最大化激发品牌和用户间的情感共鸣。

《成功营销》执行出品人、主编,《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副主编齐馨女士表示:“在营销的实践面前,我们每个人即是评价者,也是参与者、学习者、以及挑战者,希望由广汽丰田开创的这种挑战、学习的新形式能够继续下去,为营销的实践和创新以及发展多做贡献。”

成功营销一直都非常注重营销的实战,此次把品牌主命名的创意挑战赛引入到评审会,一方面是广汽丰田、新浪汽车和成功营销共同创造的一次营销落地的实践,另一方面,通过这种形式也让广大的营销人,包括现场的评审有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现场学习和交流。从现场评审积极的参与、踊跃的讨论,可以看出大家对这一新颖的形式非常的欢迎和认可。

新浪汽车玩出挑战赛新形式,直击首届“C-HR创意视频大赛”现场

《成功营销》执行出品人、主编

《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副主编

齐馨女士

经过这次头风暴和现场互动,获奖的创意视频将在新浪微博进行发布,接受网友的检阅与讨论,将这次线下的互动衍生到了线上,这是平台为品牌和消费者提供的天然沟通场景。成功营销也将综合此次专家评审的投票,将创意TOP3获奖者于12月6日2018中国创新营销峰会现场公布。

(来源:营销新说)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