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月活跃用户增至4.62亿,年度营收破百亿

微博2018年Q4财报概览

用户规模持续攀升,移动端仍为主力

财报显示,2018年12月微博月活跃用户数(MAUs)达到4.62亿,连续三年保持同比7000万及以上活跃用户净增长。其中,93%为移动端用户。平均日活跃用户数(DAUs)较上年同期净增约2800万,达到2亿。

年度营收破百亿,广告营收占大头

2018年,微博的商业化规模呈现稳定增长态势,全年财务营收达到114.4亿元,同比增长48%。其中,广告营收增至99.87亿元,同比增长49%。

内容生态日趋完善,垂直化发展稳步提速

2018年微博覆盖的垂直领域数量扩大至60个,其中32个领域的月阅读量超100亿,新增旅行、母婴、汽车等9个领域。通过微博积累社交资产,提升公众影响力,现已成为各平台、各类型内容作者的普遍选择,2018年第四季度,微博头部作者的日均生产量和月阅读量保持两位数的同比增长,与微博合作的内容机构超过2600家。

与此同时,微博持续加大对内容作者的商业赋能,新增了广告共享、内容导购、V+会员等多元的变现方式。2018年,微博赋能内容作者的收入规模同比增长超30%。其中,母婴、美食、动漫这三个领域在微博上实现百万以上年交易额的头部用户规模同比增长超过50%。

发挥独特营销优势 彰显平台商业化价值

基于在用户规模和社交传播方面的独特营销优势,微博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社交媒体平台的营销价值逐渐得到认可,在品牌客户营销预算中获得了更大占比。2018年,微博品牌广告收入同比增长77%。

此外,微博的营销效能也得到了显著提升。除了通过明星KOL与品牌营销的精准结合,为品牌客户提供丰富的营销选择,2018年,微博还与阿里巴巴合作推出了“U微计划”,助力客户提升营销效率,实现营销结构数据化、产品化,得到了超过140家品牌的使用与认可。

微博首席执行官王高飞 表示:

2019年,微博将继续加大对平台多维度发展的投入,强化社交内容生态体系,不断赋能内容创作者。同时争取获得更多的线上广告份额,拓展更多的可变现机会。

(来源:营销新说)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