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MIC汽车数字化与营销创新峰会 亮点回顾

329日,由iDigital China主办,中国汽车新闻网联合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支持的“ADMIC汽车数字化&营销创新峰会”在上海绿地万豪酒店完美落幕。

此次峰会活动共聚集了60家国内外行业主流媒体予以全方位传播加持。近400位嘉宾,包括一线车企领导、Martech营销专家与媒体等参会代表出席了此次峰会。

活动以ADMIC展览、ADMIC汽车数字化&营销创新大奖、ADMIC峰会论坛、一对一商务约见、ADMIC高端鸡尾酒茶歇等形式展开,为与会嘉宾带来了一场多视角的汽车数字化&营销创新内部研讨盛宴!

首先,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副会长赵扬为ADMIC2019作开幕致辞。

ADMIC汽车数字化与营销创新峰会 亮点回顾

”当今中国汽车行业处于新一轮变革之中,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这一汽车新四化将成为汽车未来行业发展的重要方向。

 

新的商业模式需要新的营销思虑,如何在汽车新商业形态下布局数字化整合营销战略,如何寻找更加聚焦和更有沟通效益的营销场景,如何切实做到以用户为核心,如何建立生态化共赢的品牌消费者关系?ADMIC的峰会论坛和圆桌讨论上,相信大家一定会有很多收获。”

 

—— 赵扬 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副会长

  

 数字化革命下,车企如何转型升级?

2019年是整个中国汽车行业加速转型的关键节点,随着互联网营销整个大环境的不断革新,车企也面临着不同以往的挑战。因此,持续的“数字化变革”成为传统车企转型的必然之路。

ADMIC汽车数字化与营销创新峰会 亮点回顾

宝沃汽车全球总裁Bruno Lambert329日上午的主题演讲中分享了宝沃在整个营销创新包括数据化应用和渠道方面的变化与发展。同时,Bruno Lambert也谈及了一些关于数字化方面的思考和他们的做法。

在数字化革命下,这些新的变化对于率先创新者来说是机遇。而在当前这变革时代, 汽车企业如何从行业变革中突出重围,是逆风而为,还是顺势变革?  

 数据驱动的企业运营实践 

威马汽车CDO在论坛中分享道:“我们通过6大数字化智能化的平台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打造新零售的目的。在营销环节我们提供数字化的网络营销,全社交的渠道,全智能的终端,全网络化的人群。

ADMIC汽车数字化与营销创新峰会 亮点回顾

数字化的物流,让消费者看到这个车处于什么环节,全程可以跟踪。与消费者的管理互动当中提供数字化的C2M,全方位切深度的理解用户的行为。提供4S的数字化渠道,覆盖全方位的需求。”

 汽车行业基于C2B模式的数字化转型 

现如今,中国汽车产业正在发生巨大变革,年轻化、消费数字化的特点快速显现,新技术、新商业模式、新消费心态的新消费时代给所有车企的销售和服务都提出了全新的挑战。上汽大通的首席信息官吴钢在峰会中分享了在新的时代下,上汽大通的创新转型之道与C2B模式的数字化转型。

ADMIC汽车数字化与营销创新峰会 亮点回顾

“打破固有的模式,回到我们的初心和本原,一切以用户为中心,用用户驱动我们的行为。我们用定制化、个性化、数字化形成C2B的模式,从而满足客户的要求。以人的数据化为核心,实现车辆数据的透明。在路径上实现数据流动的整个自动化,从客户端一直到供应商,整个过程的一个数据流动。”

—— 吴钢 上汽大通的首席信息官

 消费升级下的汽车电商变革

新的消费市场环境下就需要新的营销思路,真正实现以用户为核心、为用户创造价值、建立起生态化共鸣的品牌消费者关系将成为各大车企的首要任务。

ADMIC汽车数字化与营销创新峰会 亮点回顾

ADMIC2019的峰会上,来自车享整车事业部的总经理谷敏为大家分享了当下汽车行业的一些痛点问题。提出了汽车新零售升级的三大核心词:产品、渠道和营销。

“今天中国的汽车消费者消费的差异性还是很大的,面对今天的汽车消费市场,从产品上要有一些年轻化,个性的需求定制去匹配新生态的消费者。除了基本产品本身是需要个性化的需求外。产品服务包括其金融延伸等这些传统的汽车周边的服务也需要为消费者做一些定制化。从渠道来说,销售渠道一定要更加贴近消费者。线上要有便捷的购车体验,线下要注重渠道的下沉。”

—— 谷敏 车享整车事业部的总经理 

 汽车用户认知差异浅析 

来自360的商业研究资深分析负责人张凯在ADMIC2019的论坛活动中深度分析了汽车用户的认知差异。通过用户的角度,告诉大家汽车用户在想什么,他们的认知有什么不一样。

ADMIC汽车数字化与营销创新峰会 亮点回顾

“数据方面是比较简单的用户画像,我们都在说时间在碎片化或者粉末化,其实用户的需求随着大数据的进步也是粉末化的,我们可以根据每个用户的不同定制作私人定制,其实大数据也是可以私人定制的。”

—— 张凯 360的商业研究资深分析

 让广告照进现实 

对于消费者而言,不同的传播方式和传播内容,都直接反映了汽车品牌的调性和理念,也是数字营销个性化体验含金量的判断准绳。

ADMIC汽车数字化与营销创新峰会 亮点回顾

小米公司广告销售部汽车行业战略负责人陈瑞在”让广告照进现实 “的主题演讲中分享了小米与众多车企的一些优秀营销案例。同时也让众多与会嘉宾了解了当下一些营销技术的发展及数字化出台所反映的数字和数据的应用和分析。

ADMIC汽车数字化与营销创新峰会 亮点回顾

2018年对于汽车市场而言是不平凡的一年,销量和产品结构迎来了拐点,整个汽车市场新的业务模式也不断出现,很多车企进入了出行的市场。

ADMIC2019汽车数字化与营销技术创新峰会上午的圆桌讨论上,来自艾康尼克新能源汽车首席数字官Ellis  WANG,奇点汽车首席战略和品牌发展副总裁赵强,GoFun出行首席执行官谭奕,威马汽车CDO梅松林,星途汽车总经理曹志纲网易传媒战略经营部&营销管理中心总经理李淼及罗兰贝格执行总监徐虎雄等圆桌讨论嘉宾,用汽车制造商向出行服务商转变的话题,展开了一场”未来已来—从汽车制造商到移动出行服务提供商”的圆桌讨论。

下午的峰会论坛以新营销&新商业为主题,汽车之家商业产品副总裁张京宇在演讲中分享了汽车之家在智能营销方面的创新实践。

ADMIC汽车数字化与营销创新峰会 亮点回顾

”汽车营销应该有三个版本用一个点让所有人知道这个车什么样子的。1.0叫心智占领阶段,往后走的时候把内容灌输给他然后做车的营销转化,再往下走是营销3.0,实际上是我们品牌也要打,我们一步步转化也有,并且是分布转化。把营销策略和内容营销这两件事紧密结合在一起,和经销商联合,做数字的精准营销。”

—— 张京宇 汽车之家商业产品副总裁 

 汽车大数据用户画像与精准营销 

ADMIC汽车数字化与营销创新峰会 亮点回顾

”进入大数据时代之后,所有的行业不可避免都会和数据进行结构,对于汽车行业来说,未来的营销会渗透各个领域,会涉及到运营、设计一整个环境都会涉及到数据。我们可以和汽车行业的客户共同沟通,从而达到更好的效果。”

 —— 赵峥辰 MobTech 、Mob研究院院长

企业数字化建设当中的数据应用

唯都营销总经理黄炎裔围绕数字营销和数字化的区别,展开了一场以“企业数字化建设当中的数据应用” 为主题的行业分享。

ADMIC汽车数字化与营销创新峰会 亮点回顾

数字化发展已经进入快车道,中国已然开启了优渥的数字化经济之路,无论企业领导人将数字化战略用于扩大原有模式盈利、或者颠覆传统商业模式、或升级为新的平台实现可持续发展,都需要积极拥抱消费用户,融入互联网,用新思维重塑业务发展模式。 

数据X技术X创意, 如何驱动新增长?

ADMIC汽车数字化与营销创新峰会 亮点回顾

”连接性数字化,我们一开始就想实现完美,有一些国家5G已经实施了,我们讲到比4G可以多几百倍的速度,所以我们想在我们产品当中展示这些数码的优势,之前我们讲的2G3G4G,现在发展到5G5年之前还没有听说过5G,但是现在技术已经区域成熟了,所以在未来的100年和过去100年的移动性是不可对比的,我们要以一个未来全景的方式思考。” 

—— Henrik Wenders BYTON 拜腾

市场营销副总 

 后流量时代, 重构汽车营销影响链 

ADMIC汽车数字化与营销创新峰会 亮点回顾

”回顾整个2018年,我们可以看到中国移动互联网的净增长,现在规模已达到11.3亿。后流量时代在整个汽车营销下也是急需转型的时代,需要粗放的抢流量,构建高价值影响链。我们要找到我们真正想要找到的这群人。“

—— 杨偏偏 脉脉 内容广告事业部

汽车行业全国总

 营销新趋势

ADMIC汽车数字化与营销创新峰会 亮点回顾

搜狗广告营销中心营销策划总监白杰在优秀项目案例展示的环节,利用不同的场景,多场景的聚合等案例的分享,讲述了服务的汽车品牌营销之路。

 基于移动大数据分析的车企获客 

伴随着媒介环境的改变和数字化传播技术的突破,人们正在跨越各种设备,消费更多的内容。连接消费者也因此而变得不再单一。

ADMIC汽车数字化与营销创新峰会 亮点回顾

极光大数据的数据研究院副总裁陈宇在ADMIC演讲论坛上,分享了客户行为偏好的洞察及触达等优秀的营销案例。

 从数据技术为起点,找到客户价值最大化的路径

针对目标消费者,通过什么样的渠道、在何时向其传递何种内容,直接反映了汽车品牌的调性和理念,也是数字营销个性化体验含金量的判断准绳。创略科技总裁杨辰韵从数据技术的起点,分享了找到客户价值最大化的路径。

ADMIC汽车数字化与营销创新峰会 亮点回顾

 年轻新动力 营销新势力 

互联网的发展让营销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也在不断影响着消费者的行为和分析。如何在多元化的触媒方式下触达不同的消费者人群并成功实现转化,成为越来越多的车企品牌所关注的话题。

基于这样的行业现状,哔哩哔哩广告营销部总经理王旭在论坛中分享了新一代年轻人的最新洞察以及B站助力品牌或车企触达年轻人的行为和路径。

ADMIC汽车数字化与营销创新峰会 亮点回顾

 全渠道智能互动,驱动新型客户增长 

nEqual产品合伙人任佩禹在“全渠道只能互动,驱动新型客户增长”的主题分享中提道:“ 对于新进的90后的消费者,他们更关注你能不能贴近他并服务他,能不能真正了解他,能不能换生命周期购车和后面的体验?这个是面对新的消费者一定要解决的问题。

ADMIC汽车数字化与营销创新峰会 亮点回顾

最终消费者的互动及触达一定要是跨渠道的。资源、内容、触点都可以用一些AI的技术和解决方案联通大数据,帮助大家拓宽业务场景。

 新场景下汽车流通领域的改变  

奇瑞集团开瑞新能源汽车平台与运营中心总监刘吉在回顾新场景下,汽车流通领域的变化时分享了奇瑞的优秀案例成果及模式,并指出:“汽车流通领域一直以来大家都在做的是流通式的贸易方式,最早的第一代,慢慢到了十年前的4S店,就是我们通常说的4S专营和品牌授权,但是20167月份国家新的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出台之后,所有的其他的城市汽车领域都可以做,包括很多的汽贸店,商贸店,互联网平台,主机场的衍生平台都开始做销售。

ADMIC汽车数字化与营销创新峰会 亮点回顾

慢慢大家也关注到了一点,就是对客户的关注,因为我相信各位主机场的老板知道,经销商这么多年发展下来主要的利润不来自客户,而是和主机场的博弈和价差,所以就是我之前说到输血,他们要学会造血。”

“新零售”,从表面上看是商业模式的变更,其内核却是由消费者需求和理念来推动的,是以消费者体验为中心的。“汽车新零售”也是一样,在广义的概念下,所有创新的模式都可以被称作“新零售”,但它们的共同点是必须以提升消费者的购车体验为目标。

ADMIC汽车数字化与营销创新峰会 亮点回顾

在圆桌讨论主持人mediaman动线网络合伙人Joyce GU的主持下,车享整车事业部副总经理赵仁志,博郡汽车营销副总裁张天,天际汽⻋首席营销官向东平,哔哩哔哩广告营销部总经理王旭,BITONECTO梁健,  陆风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潘欣欣等嘉宾出席了“未来零售新体验”的圆桌讨论。

有价值的内容会真正助力车企建立与消费者之间的紧密联系。ADMIC汽车数字化与营销创新峰会通过内容的传递,为车企及媒体与Martech营销专家们提供了一个深度对话与交流学习的平台。

伴随着峰会论坛的完美落幕,一场鸡尾酒会之后,ADMIC2019进入到颁奖晚宴环节。来自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副会长赵扬、iDigital China创始人张家春、中国汽车新闻网CEO魏学珍、360汽车行业负责人刘峰为此次ADMIC年度大奖的获奖企业进行了奖项颁发。

ADMIC汽车数字化与营销创新峰会 亮点回顾

于此同时,iDigital China组委会携手行业媒体,基于3609亿平台用户数据,通过其搜索、点击、浏览等行为分析出对于汽车品牌关注度的用户数据反馈,现场公布了2018年度汽车榜单。

(来源:iDigital China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