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发布财报:全年净营收突破10亿美元

服务于中国及全球华人社群的领先在线媒体公司新浪公司(NASDAQ: SINA)与2017年2月22日公布了截至2016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

2016年度业绩焦点

净营收10.309亿美元,较上年度增长17%。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营收10.205亿美元,较上年度增长17%,超出公司9.5亿美元至10亿美元的年度预期范围。

广告营收8.712亿美元,较上年度增长17%。

非广告营收1.597亿美元,较上年度增长16%。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非广告营收1.493亿美元。

运营利润7330万美元,上年度为1220万美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运营利润为1.787亿美元,较上年度增长191%。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运营利润率为18%,超过2015年的7%。

2016年新浪应占净利润2.251亿美元,合每股摊薄净收益3.01美元。2016年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新浪应占净利润为1.091亿美元,合每股摊薄净收益1.44美元。

新浪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曹国伟先生表示:“我们以又一强劲季度结束辉煌的2016年。我们全年营收超过10亿美元,这对整个公司而言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微博用户保持持续健康增长,2016年12月的月活跃用户(MAUs)达到3.13亿。微博已经证明了自己的社交平台价值,以强大的网络效应巩固内容生态系统,同时在中国互联网空间构建一个更为互通、资讯丰富和更具吸引力的社交群体。借助平台效应,微博的盈利能力和效率进一步提升,2016年第四季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运营利润率达到35%。”

“门户方面,新浪已经完全实现移动战略,来自新浪新闻客户端的移动流量在过去的12个月中显著增长。”曹国伟先生指出。“步入2017年之际,我们将继续聚焦移动战略,进一步拓展用户基础和提升用户使用时长,增强移动端的变现能力,推动门户业务重返增长轨道。”曹国伟先生总结道。

新浪2016年Q4及全年财报的核心内容可参考以下长图。

新浪发布财报:全年净营收突破10亿美元
新浪发布财报:全年净营收突破10亿美元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