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节,看娘娘孙俪如何演绎

2017年春节期间,全新Jeep指南者携手孙俪,推出了两支感悟家庭外刚内柔的短视频,希望借助孙俪宫廷剧中的强势形象和生活中贤妻良母的差异化形象,与全新Jeep指南者传达一致的理念——外刚内柔,超级家值。

两支视频短时间内在微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品牌硬广总曝光达2.27亿,微博话题总阅读量近2亿,全新Jeep指南者获得海量点赞,其中@陆琪、@八卦_我实在是太CJ了、 @苏芩等KOL的原视频转发更是引发讨论热潮,品牌形象深入人心。

女王节,看娘娘孙俪如何演绎

新浪汽车营销策略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也是近几年Jeep和微博在新车上市营销中的首次尝试,取得了很好的战绩,而把握传播节奏,整合微博话题,依托营销工具,再加上KOL助阵,是Jeep营销战役成功的关键所在。

把握传播节奏,整合微博话题

全新Jeep指南者在微博的借势营销有两个高潮。

第一次搭载春节的返乡情,发布第一支短视频“娘娘”篇,孙俪走心独白,喜欢做娘娘的自己,更喜欢做娘的自己,全新Jeep指南者,带你回家。

同时搭载春晚话题,发起并主持#比春晚还好看的孙俪#,嵌套定制话题,互动承接流量,同步捆绑视频,不断强调外刚内柔属性,吸引关注“春晚”的家庭类网友关注和讨论“Jeep指南者TVC娘娘篇”,进而初步树立起Jeep指南者“家庭SUV”的品牌形象,阅读量短期内突破7000万。

女王节,看娘娘孙俪如何演绎

第二个小高潮搭载了孙俪邓超结婚7周年纪念日和邓超生日,孙俪真情表白,发布第二支短视频——“蛋”篇,并以微话题#孙俪的TA是个蛋#为阵地,集明星效应和猎奇心理于一体,立体传达出全新Jeep指南者“外刚内柔”的家庭SUV品牌形象,瞬间引爆话题,阅读量短时间超1亿。 

女王节,看娘娘孙俪如何演绎

善用营销工具,借力KOL快速触达粉丝

好的创意离不开好的传播路径,在“娘娘”篇的短视频推出之际,为了给受众颠覆Jeep一贯的硬朗风格,塑造家庭理念,Jeep选择了热门话题包+精准视频流+KOL的组合推广方式,海量导流至#比春晚还好看的孙俪#话题页,初步给受众塑造一个专业级家庭SUV的印象。

女王节,看娘娘孙俪如何演绎

在受众形成了初步印象后,Jeep适时推出进阶版视频——“蛋”篇,以孙俪为纽带,进一步深化Jeep指南者的家庭SUV标签。此阶段更需要强化曝光,覆盖更广泛的目标群体,Jeep采用了热门微话题包+视频信息流+开机报头+千万级KOL原发的营销组合,大范围曝光,加深印象,积累品牌好感度,进而形成转化。

女王节,看娘娘孙俪如何演绎

Jeep全新指南者的硬广总曝光高达2.27亿,广告点击率高达12%,其中新推出的微博“品牌速递视频信息流”广告以其精准触达、智能高效的特点在本次合作中效果抢眼,对客户品牌形象的塑造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依托大数据,新浪能做的还有很多

在新车扎堆上市的春天,在信息化爆炸的今天,微博以其独特的社交媒体属性,帮助车企迅速覆盖目标消费者,引起共鸣,积累社交资产,成为车企新车上市营销的标配,但新浪能做的不仅于此,通过大数据的深入洞察,针对Jeep此次营销战役,我们建议的还有很多:

通过新浪大数据对Jeep全新指南者用户的分析发现,本次Jeep与新浪合作所触达的受众完美匹配全新Jeep指南者目标受众。

女王节,看娘娘孙俪如何演绎

我们还发现,Jeep全新指南者的目标用户还经常浏览新浪新闻、娱乐及地方站等频道,他们对“电影、综艺、时尚、明星”等均有较高的偏好度,在汽车“配置和外观”方面较为关注,尤其是“创新、档次”。据此新浪为Jeep在品牌发展、媒体投放策略、营销方向选择、传播导向侧重等多个方面提出了有效建议。

一场成功的营销战役,要深入洞察目标消费者,了解他们的喜好,掌握他们的上网路径,通过合适的传播工具,传递合适的信息,说起来简单,实践的过程又变化无常,想了解更多有关车企营销的动态,请持续关注营销新说。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6071537931 6071537931陕西西安

      赞[赞]

      07-20 23:46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