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斩获IAI国际广告7项大奖

2017年5月17日,新浪7大案例在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主办的IAI国际创享节上分获不同奖项,其中5个案例来自汽车行业。据悉,本届IAI国际广告奖执委会共收到参选作品1776件,为了保证获奖作品的质量,IAI从评委挑选、评审流程、评审标准三大环节进行了严格把控,能在千余件作品中脱颖而出,也印证了新浪在汽车营销领域精耕细作取得的不俗成绩。

新浪打通门户及微博双平台,整合PC/WAP/APP多终端的优势资源,为汽车企业打造了一套多元化的营销解决方案,大数据、热点话题、直播、短视频,整合营销、精准营销、原生内容等多种营销方式碰撞出了无数精彩案例。

新浪斩获IAI国际广告7项大奖

娱乐营销直播类金奖

保时捷尊享盛宴 明星直播嗨爆全场

保时捷召集最有影响力的名人,定制一场专为达人准备的G2 Event,为新车Panamera上市造势,积累口碑。活动通过话题营销+明星矩阵即视化直播的传播组合,获得了车企新车发布的三冠王佳绩:车企新车发布类在线直播数冠军,直播总观看人数近72万;竞争品牌官微单条博文评论、点赞冠军,总数超4万;竞争品牌官微热门博文“点赞”冠军

案例亮点是邀请明星参与直播,以明星影响力带动高端用户积极性,发布会现场邀请刘涛、李治廷、吴秀波、奚梦瑶激情直播,与全新Panamera的震撼演绎,引爆千万级互动。活动结束后,4大话题联动,二次输出KOL之夜与车型精彩内容,尤其借势#欢乐颂2安迪#,通过刘涛、欢乐颂影响力,建立与保时捷潜在联系,激励用户搜索体验,塑造现象级新车发布经典案例。

新浪斩获IAI国际广告7项大奖

专家点评:

迎合时尚追星族,“明星晚宴”阵容定位精准,既有亲和力,也匹配品牌调性。且高速,科技感的产品,本就是为汽车达人所打造。再加上结合KOL的转发,从发烧友角度进行背书,品校合一,不可或缺。Panamera作为保时捷品牌旗下旗舰产品,上市活动携手新浪娱乐及微博直播,策略和效果无出其右,获奖实至名归!

——华谊嘉信联席主席 吴孝明

整合营销类银奖

新福特翼虎#带着微博去旅行#

新福特翼虎上市期间与微博展开全面合作,通过微博直播、话题运营、H5互动、定制CARD广告、彩蛋等多维度的营销方式,收获颇丰。其中#带着微博去旅行#的主话题拥有168亿的阅读量,新福特翼虎自主运营的子话题#出色旅行家#也取得了1.3亿的傲人战绩,广告点击率高达952%,新福特翼虎的微指数最高增长12倍,备受高质量人群关注。

新福特翼虎赞助了#带着微博去旅行#的主话题,同时运营#出色旅行家#子话题,借势旅游热点,吸引目标消费者积极互动,积累口碑。#带着微博去旅行#是微博的优势项目,吸引了明星、自媒体、旅行达人等大V一起参与,带动话题影响力,为品牌背书。微博还针对新福特翼虎的卖点,定制了9种颜色的橱窗的Card,极具创新的将旅游和颜色进行了深度的结合推广。

专家点评:

作为天生具备休闲户外属性的翼虎,不仅有着强大的用户基础,且有着极强的口碑效益。而#带着微博去旅行#则系微博商业体系中最具备传承特质的系列产品,在故事性与场景性上,存在得天独厚的优势。选择特质高度匹配的社交媒体,辅佐以吸引力十足的社交机制,翼虎成功占据用户的视线与关注,且为口碑积淀做出良好的铺垫与证言。

——顺为互动总裁 姚俊

整合营销类铜奖

鹿晗生日季 甲壳虫一起狂欢

近年来,明星深度参与到企业营销经营环节,成了激活粉丝经济的新方向。在甲壳虫牵手鹿晗生日季这个案例中,也正是用了这样的形式,成功调动了鹿晗千分粉丝的热情,达到了事半功倍的营销效果。#鹿晗生日季#(2016年)收获2.3亿阅读,38.3万讨论,短短15天即收集销售线索近万个

在此案例中,甲壳虫不仅联合微博上的微代言、微博背景、小尾巴等多个平台和形式进行事件曝光和话题发酵,成功触达鹿晗的粉丝。而作为粉丝,则不仅可以第一时间知道鹿晗的消息,还可以通过微博和app等平台和鹿晗“共进下午茶”,这种线上互动方式也广受粉丝好评,在微博上迅速成为话题。

专家点评:

本案例围绕明星性格气质与品牌个性的结合点,以明星生日事件为核心进行事件营销,能够较成功地吸引预定的传播对象——明星粉丝群体的关注,在活动内容策划上充分发挥了新媒体的互动性优势,增强了传播效果。但是,品牌个性与明星个性的结合方面需要有进一步的设计,才能增强明星粉丝对于品牌的认知度和好感度,从而将明星粉丝转化为品牌的潜在消费者。

——北方工业大学广告学系系主任  张哲

社会化病毒营销类铜奖

长安CS15 全民参与做最好的自己

长安CS15新车上市,全新打造“实力派新锐SUV”,以“城市新力量”的年轻人为目标,占领泛90后年轻人市场。整场活动采用全民拍视频、PK赢大奖的方式,加上音乐艺人号召和KOL主题视频响应得到广泛传播。活动共征集到全民视频8264个,视频总播放量8830+万,视频点赞量超100万

数据洞察显示,90%的新生代用户喜欢拍视频、爱分享,针对这一特征,长安CS15选择与微博及秒拍深度合作,以“15”为概念,邀请中国好声音高人气学员组成不同战队,准备百万梦想基金,激励所有心怀梦想并勇于展示梦想的人们积极参与活动。征集视频及精彩瞬间作为优秀传播素材在秒拍、微博、新浪及长安官网组合传播,形成多层次全视频化社会营销传播闭环。

新浪斩获IAI国际广告7项大奖

专家点评:

这是一个典型的社会化营销的优秀案例。利用新浪微博、秒拍直播、APP等公关平台进行社会化传播,同时利用互动和亲身参与让潜在客户深入参与活动,完整地打造了一场有影响力的社会化传播活动。再加上明星的助力,对于90后年轻市场加深了印象,对长安CS15品牌年轻化塑造很有帮助。

——IAI国际广告奖执行主席  刘广飞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5778192623 5778192623上海

      不是,是奔驰的CL级车型,属于豪华COUPE级车型,竞争对手DB9等车型。cls对手7等等

      07-29 10:42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