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优秀营销案例展示丨东风雷诺

作为一个传承百年的汽车品牌,雷诺一直以深厚的品牌底蕴和激情挑战的品牌精神为广大消费者所认知。2017年,通过连续三年冠名赞助武汉马拉松以及全新一代科雷傲“4+2+1”环青海湖趣出行、“共享好时光”畅游生活之旅等年轻人喜闻乐见的体验式营销玩法,让百年雷诺被越来越多的中国年轻用户所关注和喜爱,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唯初心 未改变”——雷诺F1上海之夜

在征战世界顶级赛事——F1赛场40周年之际,雷诺举办了以“唯初心 未改变”为主题的雷诺F1上海之夜主题活动,携雷诺老爷车40 CV和Nervasport,与现场来宾共同回顾雷诺119年的造车传承和F1赛道40年的速度传奇,分享雷诺 “Passion for life”品牌主张下激情挑战的品牌精神,并迎接创新不止的品牌未来。

2017优秀营销案例展示丨东风雷诺
2017优秀营销案例展示丨东风雷诺
2017优秀营销案例展示丨东风雷诺

自1898年创立以来,雷诺以深厚的品牌积淀和丰富的造车经验,为汽车行业带来了无数惊喜,同时也成为了赛道传奇的书写者和历史创造者,成就了无数辉煌战绩。通过此次活动,雷诺向现场来宾展示了雷诺品牌百年运动激情以及深厚的造车实力,大幅提升了雷诺品牌形象,从而为年轻的合资企业东风雷诺突破市场重围、稳健前行提供强有力的背书。 

做自己的领跑者——2017东风雷诺武汉马拉松激情开跑

2017年4月9日,中国马拉松大满贯赛事之一——武汉马拉松开赛。作为武汉马拉松连续三年的冠名赞助商,东风雷诺在赛事前后均打造了丰富的营销互动玩法以及贴近跑者需求的贴心服务,助力跑者享受纯粹的运动激情,做自己的领跑者。

赛前一个月,东风雷诺即在线上推出“打卡备战2017汉马”活动,得到了广大网友以及数百位媒体跑友的积极支持。为了将汉马热度形成持续的话题效应,东风雷诺在开赛前推出“直通2018汉马”互动,通过线上线下参与机制释放50个名额,提前为2018汉马造势。

在比赛中,东风雷诺设置了补给站提供专业排酸和冰水足浴服务,并推出别出心裁的东风雷诺“520爱情加油站”,让跑者与挚爱的TA一同携手奔跑,留下一生难忘的爱情见证。

同时,东风雷诺在此次汉马期间还与国内最大的网约车服务平台滴滴打车强强联手,推出“汉马限量版”专属福利。此外,东风雷诺的旗舰车型——全新一代科雷傲作为今年的赛事引导车,以领跑者姿态傲领跑道,展现出超强的产品力。

2017优秀营销案例展示丨东风雷诺
2017优秀营销案例展示丨东风雷诺
2017优秀营销案例展示丨东风雷诺

通过持续赞助武汉马拉松,东风雷诺深入传递了激情与挑战的品牌精神,同时也在武汉马拉松中深深烙下了雷诺品牌印记,扩大品牌影响力。

东风雷诺体验式IP ——“共享好时光” 畅游生活之旅

延续东风雷诺自身“好时光”IP,2017年东风雷诺与权威媒体《时尚旅游》跨界联合打造了一场贴近年轻人喜好的高颜值、高定制、高享受的创意体验营销—— “共享好时光” 畅游生活之旅。

“共享好时光”活动首先由专业旅游策划师根据首届民宿榜单的10家精品民宿,规划出5条国内最值得一去的民宿自驾线路,然后由网友票选出最喜爱线路Top 3,再由3名微博旅游达人带领幸运粉丝各自体验一条线路。当然,体验的过程中少不了东风雷诺全新一代科雷傲和2017款科雷嘉的贴心保驾护航。除了粉丝,东风雷诺还邀请媒体在北京、杭州莫干山两地进行了一场3天2夜的“共享好时光”自由试驾之旅。独具韵味的特色民宿、一步一景的休闲线路、安全舒适的东风雷诺座驾,所有幸运参与者都乐在其中。

2017优秀营销案例展示丨东风雷诺
2017优秀营销案例展示丨东风雷诺

这场创意营销取得了令人惊艳的成绩,上线仅一个半月的时间,#共享好时光#微博话题互动量就已高达440万余次;最终,“共享好时光”活动在各大媒体平台获得了超过2,200万次的曝光量,途牛OTA平台的总浏览量超过了1,400万次。

东风雷诺“共享好时光” 畅游生活之旅,通过贴近年轻群体的新鲜有趣的营销玩法彰显了东风雷诺对高品质生活方式的推崇,同时也体现了东风雷诺年轻、热情的品牌态度,与用户和潜在消费者建立了紧密的情感纽带。

独家IP活动——全新一代科雷傲“4+2+1”环青海湖趣出行活动

2017年8月,东风雷诺打造独家IP活动——全新一代科雷傲“4+2+1”环青海湖趣出行活动。

东风雷诺发挥充满活力的创新思潮,打造 “4+2+1” 独家IP活动——4人组队精诚合作;骑行及跑步2项运动趣味结合;每组1台全新一代科雷傲作为最值得信赖的伙伴陪伴全程。

2017优秀营销案例展示丨东风雷诺
2017优秀营销案例展示丨东风雷诺
2017优秀营销案例展示丨东风雷诺

通过创意十足的“4+2+1”形式,东风雷诺有力彰显了积极向上的品牌态度和其倡导的充满活力的生活方式,为雷诺百年品牌注入更加年轻的血液,焕发出全新生命力。而在活动中,全新一代科雷傲身披炫彩,承载着队友的热血和信念,成为大家最亲密和值得信赖的征途伙伴,有效展现了强劲产品力以及值得信赖的欧系品质。

评价:

AutoKol点评:从F1到到马拉松,从青海湖到莫干山,雷诺以其特有的品牌营销思维推动着这个百年品牌在中国焕发出新的活力,相比于2016年满眼的范冰冰,2017年东风雷诺的面孔更加多元,形式更加丰富,营销活动也更加精彩,不变的是激情挑战的品牌精神和对体育运动执着不悔的深爱!

新浪点评:通过雷诺的“Passion for life”品牌精神可以看出,雷诺希望提升年轻一代受众对品牌的关注。近期一系列的体育营销活动与其品牌调性相得益彰,选择赞助影响力巨大的体育赛事,传播雷诺安全、可靠、高科技的品牌形象,并选择社会化媒体平台为主要传播阵地,线上传播与线下活动联动,这一系列营销方式能够有效与年轻圈层进行深度沟通,提升品牌好感度。

(来源:营销新说)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