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汽车营销案例——话题营销篇

本文介绍的车型

2017年已经过去,我们迎来了无限可能的2018。

在过去一整年里,我们为大家带来了许多精彩的营销案例。今天,我们根据这些营销案例的类型来盘点一下,将会分粉丝营销、大事件营销、话题营销、视频直播、公益逐一分享给大家,快来看看这些案例带给我们什么灵感吧!

请大家准备好迎接这一波营销实战的干货。

话题营销篇

话题营销是选定某一贴合社会热点、体现产品特性、突出品牌形象的话题,整合营销产品进行社会化营销,以达到品牌认知度、好感度上升的效果。

1、比亚迪宋:全球首款“全擎全动力”平台车型

比亚迪与微博联手进行宋DM、宋EV300新车上市大事件传播的处女秀,打造#417,是一起#高级话题,热搜热点前期推广造势,积累人气,线上直播加多路径推广,再加上超过17位KOL发声,快速裂变触达,直接把用户眼球收入囊中,直播精剪短视频加图片素材,自然发酵,长尾传播,微博一套眼花缭乱的组合拳让人目不暇接,而且斩获了不错的战果。

2017年汽车营销案例——话题营销篇

2、哈弗H6 (配置|询价):百万粉丝追神车

作为一款年度神车,哈弗H6在微博上发布#百万粉丝追神车#话题,并同步开展“转发微博送哈弗H6一年使用权”活动,引发热潮,超级接地气的互动形式,比拼创意、特色的直播,微博搭建的社交传播渠道,帮助哈弗H6官微迅速涨粉,品牌认知和好高度再上一个新台阶。

2017年汽车营销案例——话题营销篇

3、神州专车:高考“神”助攻

借助一年一度的高考,神州专车用略显中心的“神”助攻直接get到众多网友的心坎,话题取得讨巧还走心。光有好话题还不够,神州专车以微博做引,在获得广泛的用户关注后,延伸网媒平媒发酵。更巧的是,神州专车送广大学子实惠福利的同时,还准确押到了高考江苏卷的作文命题,对神州专车的品牌和广大学子来说都可谓“神”助攻,神州专车这波营销赚的盆满钵满。

2017年汽车营销案例——话题营销篇

4、江铃驭胜:青春不散场,不止北上广

毕业季与每年的高考一样,是一年一度的社会话题,尤其是毕业后去北上广工作,还是“逃离”北上广,往往能够引起热议。江铃驭胜正是巧借毕业季,打造#青春不止北上广#,引发车型主力消费人群情感共鸣,进而提升车型的认知度以及美誉度。更有大V转发助推话题热度,使得受众群体从毕业生转向全体用户参与讨论,江铃驭胜凭这一波营销就在众多的用户心中站住了脚。

2017年汽车营销案例——话题营销篇

5、一汽丰田普拉多:青藏高原征服记

提到青藏高原,第一个词是心灵洗涤,第二次就是高原环境,普拉多能够以青藏高原拉力赛的形式征服青藏高原,首先建立在对自身产品性能上的把握。挑战者的形象也颇能吸引用户关注。微博平台事件传播能力在最大程度上放大了普拉多青藏高原拉力赛的传播热度,大V、KOL参与,媒体矩阵助力,信息多层级传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2017年汽车营销案例——话题营销篇

6、长城VV5:年轻有WEY

年轻时长城WEY的自有属性,此次选择#年轻有WEY#抓住了整个社会蓬勃向上的动力源泉,点燃了一众网友讲述年轻有为的故事、推荐年轻有为人士的热情,WEY在微博平台中的正面情绪高涨,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一个个年轻有为的事迹、90后/00后诠释了全新的有为,车圈大V积极参与其中,推波助澜,进一步增强话题传播效应。理念宣传加市场反馈收获了广发用户的认同感,促进线上关注度与线下资源转化。

2017年汽车营销案例——话题营销篇

7、雪佛兰:许你一场梦幻婚礼

9月20日,雪佛兰联合上海迪士尼,为九对幸运新人举行王子与公主般的#920梦幻婚礼#。雪佛兰的#920梦幻婚礼使本身就具有“就爱你”表达意味的日子更具话题性,在线下举行婚礼的同时,通过@雪佛兰 官方微博发起线上直播,在不断聚焦用户注意力的同时,让用户直观感受到#920梦幻婚礼#温馨浪漫的气氛。定制话题、蹭热、直播、KOL鼎力加盟,这场“就爱你”活动华丽的落幕,雪佛兰品牌形象正向能量占据绝对优势。

2017年汽车营销案例——话题营销篇

8、东风日产劲客:玩转NBA

东风日产借2017NBA中国赛举办的热点,在深圳、上海两地举办了多场活动,东风日产劲客和扣篮王理查德森的同框亮相,掀起一阵高潮。明星近距离互动,现场大礼精彩纷呈,同步进行NBA球迷日以及NBA FANZONE,把沉浸式的篮球互动体验带到商场,真正做到零距离与消费者接触,不论在线上线下都引发了球迷的狂热追逐。NBA赛场的如火激情和激烈竞技为“YOUNG NISSAN”年轻化战略注入全新品牌内涵。

2017年汽车营销案例——话题营销篇

9、宝马1系:我型,我速

全新BMW 1系运动轿车跨界联手华裔美国人设计界新贵Alexander Wang,设计界、时尚界与汽车界接轨来进行跨界营销,打破1系原有的设计理念,精准锁定全新BMW 1系运动轿车目标用户、Alexander Wang粉丝圈层、时尚设计人群、#2017秋冬时装周#互动人群,构建分级兴趣标签,构建多维、立体的社交场景,传递其“我型,我速”的年轻时尚新车理念,也斩获了中国广告长城奖—媒介营销奖互动·汽车类金奖。

2017年汽车营销案例——话题营销篇

10、宝马5系 (配置|询价):我们的时代

全新BMW 5系则聚焦于营销“行为艺术”,以“我们的时代”为主题请16位老车主为5系代言,为全新BMW 5系上市预热。宝马5系在微博上划分出来不同的人群圈层,深度挖掘“用户微博兴趣标签”、“圈层人群的微博使用习惯”、头部账号的粉丝等组合精准人群筛选的策略进行人群细分,在圈层上做到了定制升级,沟通上做到“千人千面”,全面满足全新BMW 5系核心人群的精准覆盖。从一个人到一个圈层,逐层聚焦传播热点,构建感性、理性双沟通场景,大幅提升了全新BMW 5系在微博社交平台上的传播声量。

2017年汽车营销案例——话题营销篇

11、WEY VV7:见证WEY来

WEY VV7是WEY品牌的长子,定制#见证WEY来#既包含着对用户的祝愿,也蕴意VV7为品牌打下坚实的基础。首次公开小重叠碰撞测试成绩为GOOD,更是对VV7安全的完美诠释。汽车圈KOL共同发声,VV7豪华SUV的概念由停留在表象向内在配置转化,传播车型正向声量,正向引导社交舆情关注点,大幅度提高营销效能。

2017年汽车营销案例——话题营销篇

12、海马S5:#敢拼敢闯中国人#勇敢逐梦

海马S5联合东鹏特饮定制话题#敢拼敢闯中国人#,倡导“人生路上,逐梦而行,方能不负青春”的精神主张,鼓励“随心出发,梦想很美,有梦就去追”,勇敢闯出去的生活态度。“青春”“激情”“梦想”“年轻”成为微博网友讨论的高频词,在话题中分享互动,扩充定义,拓展传播圈层。海马S5在山路的蜿蜒颠簸与不甘平凡勇于冒险者的故事叙说中,达到了品牌理念与活动主题的统一。

2017年汽车营销案例——话题营销篇

13、奔驰GLA:英雄联盟S7全球总决赛

奔驰GLA赞助英雄联盟S7全球总决赛,以#英雄联盟S7#为主话题打造定制话题#无畏造英雄#,原创视频“无畏造英雄”唤醒网友青葱回忆,英雄联盟当红主播、退役队长、决赛现场主持人等共同为奔驰造势,吸引网友转发并评论该条微博,参与精彩比赛评论,带动信息扩散。青春温情牌、无畏角色牌、超级流量牌这三张底牌全面带动网友参与其中的热情,并使#英雄联盟S7#一直霸占着游戏话题榜第一位,并数次登上热门话题总榜第一位。

2017年汽车营销案例——话题营销篇

14、长安CS55:够色的SUV

长安CS55大尺度营销——#够色的SUV#定制话题一出就先声夺人,级突出了其产品理念“新轻年智色SUV”,又突破一本正经的营销套路,风格更接近年轻人群流行语言,易于与年轻语境在微博平台上建立沟通,因而吸引了网友的广泛关注。汽车圈KOL优质原创内容集中上线,参与话题传播,成功带动众多橙V与蓝V主动参与,在大众和专业层面都为长安CS55传播创造了良好的局面。

2017年汽车营销案例——话题营销篇

15、路虎:发现无止境,探秘古丝路

17年10月,路虎发布#发现无止境#之旅,探秘古代“丝绸之路”。古丝路、发现、探险的元素始终是人们关注的一个重点,路虎把握住用户心理,通过前期主题鲜明的话题、视频内容预热,诠释活动理念,筛选具有共同信念、敢于冒险、永葆好奇心的人,一同创造自己的世界纪录。H5报名入口、微博营销产品、泛圈层KOL共同发挥作用,让声量实现由“量”到“质”的转变 ,为声量转化奠定基础。

2017年汽车营销案例——话题营销篇

16、纳智捷U5:敢真由我人设

纳智捷U5新车上市营销运用流行语言——人设,与80后/泛90后人群建立沟通,围绕#敢真由我#的人设来打造社交营销内容。泛娱乐KOL针对新车特性的设悬微博、汽车垂直领域大V围绕核心卖点的微博造势,微博丰富营销产品的推广,突出纳智捷U5#敢真由我#的人设,有效提升品牌知名度与用户好感度,品牌声量通过微博社交营销也有了倍数级的增长。

2017年汽车营销案例——话题营销篇

17、广汽缤智:光与影的数字科技盛宴

广汽缤智联合日本国际知名数字化艺术团队teamLab共同打造的2018款缤智VEZEL GEEKS PARTY先锋艺术盛宴#缤智×teamLab深圳展#,在传播上有绝佳的内容生产,鲜明的艺术性格与科技结合的先锋艺术品牌形象广为人接受,汽车圈多位KOL设悬互动,邀大家一同有奖猜车,打造微博传播矩阵,形成专业声量势能,引导用户线下体验,为线下的销售数据转化奠定了基础。

2017年汽车营销案例——话题营销篇

(来源:营销新说)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