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汽车营销案例——粉丝营销篇

本文介绍的车型

2017年已经过去,我们迎来了无限可能的2018。

在过去一整年里,我们为大家带来了许多精彩的营销案例。今天,我们根据这些营销案例的类型来盘点一下,将会分粉丝营销、大事件营销、话题营销、视频直播、公益营销,逐一分享给大家,快来看看这些案例带给我们什么灵感吧!

请大家准备好迎接这一波营销实战的干货。

粉丝营销篇

从2017年的营销实战来看,品牌利用名人、明星、KOL在微博上的影响力,把产品与名人、明星、KOL联系起来产出营销内容。产品在推出过程中从筹备到营销都体现出用户参与感,与粉丝和用户构建情感连接更容易达到营销目的,并最终实现营销效果的转化。

1、荣威I6:金星首次为商业活动站台

作为一款由概念车进阶成为品牌“灵魂”的量产车,本身就自带聚光效果,荣威I6却找来了同样具有极高人气的脱口秀主持人金星来为品牌发声,一开场就打出“第一场商业活动”的噱头,加上2.14情人节话题的热度,荣威I6还未上市就获得了足够多的曝光,上市当天更是吸引了诸多眼球,使得整个新车上市项目以超出预期两倍的曝光,为营销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2017年汽车营销案例——粉丝营销篇

2、Jeep指南者:孙俪“娘娘”与“娘”

Jeep在一个中国最大的节日——春节,以一个完美的概念做了一场现象级的营销。Jeep指南者联合孙俪,以强势“娘娘”与温柔“娘亲”的差异化形象,唤起人们对于家庭观念的感情共鸣。两支视频“娘娘”篇和“蛋”篇以掀起了两个高潮,捆绑春节的返乡情,更好的使指南者“外刚内柔,超级家值”品牌形象深入人心。

2017年汽车营销案例——粉丝营销篇

3、捷豹F-PACE (配置|询价):车技与颜值的同台竞技

捷豹首款跑车SUV捷豹F-PACE,以一场#挑战不可能#——上海黄浦江畔“最大垂直环形跑道摩天轮飞车”成功引发轰动,话题阅读量一度达到了5.3亿。并且邀请了英国传奇特技车手Terry Grant和明星李治廷,Terry Grant负责实力,李治廷负责偶像,成功聚焦用户视线,线上线上齐头并进,为捷豹带来巨大的价值回应。

2017年汽车营销案例——粉丝营销篇

4、保时捷Panamera (配置|询价):安迪的座驾

一部《欢乐颂》里,安迪以其霸道硬朗的形象稳坐五美一姐。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安迪男朋友不止一个,但是从第一部到第二部,安迪的座驾——保时捷Panamera却始终没有换。保时捷趁势邀请刘涛前往德国的莱比锡体验中心,拍摄并制作了一部运用了VR虚拟现实技术的360度全景H5,由新浪微博全程为此进行追踪,话题营销、借势营销整合新浪微博营销资源,实现高效传播,帮助保时捷Panamera重新找到在中国市场的定位,加大品牌在用户心中的形象。

2017年汽车营销案例——粉丝营销篇

5、东风风行景逸:潘玮柏表白景逸

风行景逸借势潘玮柏表白吴昕这一热点,打造#潘玮柏真表白了#热门话题,设悬互动,调动起粉丝的兴趣。KOL矩阵传播,打造新车上市前社交媒体大声量。新车上市潘玮柏现场表演,引爆热度,风行景逸的营销层层推进,有条不紊,话题、直播等营销手段玩的贼6,造就了风行景逸上市搜索指数创下历史新高。

2017年汽车营销案例——粉丝营销篇

6、红旗新H7:红旗史上第一位代言人

作为中国最根正苗红的一汽红旗,在新H7上市时,选择了红旗史上第一位代言人——靳东,在社交平台上掀起了一阵营销风暴。#靳东神秘新搭档#话题红旗新H7顺势发布三个视频来吸引来靳东的粉丝,引发关于靳东的讨论,适时抛出新H7与靳东的合作,靳东成熟稳重,沉凝干练的气质与红旗成熟谦逊、睿智进取、实干创新的内涵精神搭配,引发大量关注,一汽红旗品牌年轻化的第一仗打的漂亮!

2017年汽车营销案例——粉丝营销篇

7、东风日产轩逸 (配置|询价):梦想夏令营,玩转未来驾驶员

日产轩逸与《爸爸去哪儿》明星夏克立父女以#未来驾驶员#为话题,打造了一场线上线下联动的亲子营销。炎炎夏日里,东风日产总部花都气氛火热,童趣卡丁车大赛、参观工厂、与一线工作人员交流,把汽车元素以趣味的方式与孩子建立连接,带动了线上互动情绪的高涨,日产轩逸还跨界汽车、科技、亲子、教育等多个领域,玩了一把大的,最终使日产轩逸的亲子形象深入人心。

2017年汽车营销案例——粉丝营销篇

8、捷豹XFL:陆毅、梁文道、窦文涛的绅士三人行

与一般的营销不同,捷豹XFL把营销做成了文化现象,联手陆毅和《锵锵三人行》复活高端文化节目场景,打造《绅士三人行》,陆毅、窦文涛、梁文道诠释全新的绅士定义,当《锵锵三人行》的受众与陆毅的粉丝结合起来,再加上捷豹本身的受众,发酵成了一场文化现象,在社交平台上引发了广泛的讨论,成功聚焦用户的注意力,完成一场别开生面的粉丝营销。

2017年汽车营销案例——粉丝营销篇

9、MINI Countryman明星限量版:明星的真实人生故事

京郊的古北水镇,MINI与刘若英、阮经天、朴树、黄觉以讲人生故事的形式,展开了一场独具特色的营销。先期为四位明星量身定制的MV展现了一个真实的,有血有肉的明星,真实自然,情真意切的明星对粉丝来说,无疑拉近了与明星之间的关系,借由微博的传播能力,极大的拓展了MINI Countryman的品牌声量。

2017年汽车营销案例——粉丝营销篇

(来源:营销新说)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