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打架!买不插电混动,雅阁和亚洲龙选谁好?

本文介绍的车型

虽然如今的国内车市大环境不佳,但有购车意愿的朋友还是不在少数,最近笔者身边就涌现出不少想购车(换车)的朋友。而在这其中听到最多的问题基本都与新能源汽车有关,相信这是现目前有购车需求的朋友都会纠结的点,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去聊聊。

近年来新能源领域发展的确迅猛,而这其中也又分为纯电、插电式混动与普通油电混动。对于有牌照限制城市的消费者而言,可以通过购买纯电、插电混动车型获得绿牌;这三者中纯电动车型更可以看作一个“大玩具”,城市通勤问题倒不大,但想要更方便的用车体验却比较难;而插电式混动车型如果没有家里没有独立充电桩,那用处倒也不大。所以在笔者所居住的重庆这样没有牌照限制的城市,笔者更推荐的当然是普通油电混动车型。与普通油车相比,它们能带来更低的油耗,与纯电、插电混动车型相比它们又更方便。

那既然是要选择普通混动车型,现目前市面上技术最成熟、销量最大的也就丰田、本田两家了,所以我们将目标锁定这两家就好。其实两田旗下的普通油电混动车型还是挺多的,从A级车市场的丰田卡罗拉、雷凌 (配置|询价)到B级车市场的丰田凯美瑞 (配置|询价)、亚洲龙、本田雅阁 (配置|询价),再到SUV领域本田CR-V甚至于MPV市场都有本田奥德赛。这一系列车型就算是在没有搭载混动技术的曾经,都算得上各个细分市场第一梯队的选手,如今在加入成熟的混动技术后,也更符合当下市场消费潮流。

其实从以上我们列举的车型来看,两田的混动车型竞争最激烈领域还是在B级车,这其中三款竞品雅阁锐混动、凯美瑞双擎、亚洲龙双擎激战正酣。当初亚洲龙面世,大家一直将凯美瑞与它拎在一起做比较,其实不管凯美瑞与亚洲龙怎样厮杀,最后受益的都是丰田,而雅阁锐混动才是亚洲龙双擎的最大对手之一。而在最近在给朋友推荐的车型上,提到最多的也就是雅阁锐混动和亚洲龙双擎。当然,这两款车选谁都不会有错,只是它们有不同的调性,所以适合人群也不同。

我们先来看亚洲龙双擎,其实要按照更严谨的定位,亚洲龙双擎能到B+这个细分领域,它的整体设计在年轻、运动中又加入了一丝沉稳,所以它更适合稳重、内敛的车主。亚洲龙双擎的外观设计前脸霸气、侧面流畅,而车尾又通过富有层次、凹凸结合的设计营造出一种独特美感,对于它的车主而言是需要一定的运动感,但是又不会让人觉得过于凌厉。而在车内,亚洲龙双擎整体设计、质感上乘,用料的高档能满足对于细节有要求的车主,而出色的座椅又能带来更舒适的乘坐感受,在豪华感上面营造得相当好。

而亚洲龙双擎开起来的感受也是一样,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的组合能提供160kW的总功率,但它在调教上并没有多么激进,线性的加速感能让车内成员感受到更偏向于舒适的整车调校。这台出自TNGA架构下的亚洲龙双擎尽管第一眼给人非常运动的感受,但细细品味后不难发现,它整体还是更侧重于舒适、豪华感。

我们再来看看雅阁锐混动,与亚洲龙双擎相比,雅阁锐混动要更运动、激进一些,所以它也更适合更个性的年轻人。从外观设计上来看雅阁锐混动就要更运动、低趴一些,对于稍微年轻一点的消费者来说它更对胃口。而坐进车内也能明显感觉到,相较于豪华感,雅阁锐混动更注重科技感与运动感的营造,金属按键、按钮式换挡等细节自然更符合不拘小节的年轻人。

而雅阁锐混动的驾驶感受也要更运动、激进一些,相较于亚洲龙,雅阁锐混动的车内坐姿更低,更有一种“贴地飞行”的感觉。它采用2.0L自吸发动机+电动机的混动系统,总输出功率为158kW。由于更激进的调校,雅阁锐混动是一台驾驶乐趣很高的车型,尽管它在低速下整车很安静,但当深踩油门时整个车立马变得很“暴躁”,动力随踩随到。同时由于没有传统变速箱的机械结构,没有任何顿挫的驾驶感受真的非常爽。所以总的来说,雅阁锐混动虽然少了亚洲龙双擎的那种舒适感,但驾驶乐趣却要多上不少。

结语:当然,笔者也不是彻底抵触纯电动与插电式混动,只是对于消费者而言,购车最重要还是得搞清楚自身需求,选择一款适合自己、自己也喜欢的车型最重要。而就文中所提的雅阁锐混动与亚洲龙双擎来说,亚洲龙双擎适合稳重内敛、需要舒适的朋友,而雅阁锐混动更适合年轻激进、需要驾驶乐趣的朋友,你属于哪一类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