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在屋檐下 不得不看看 2020款宝马一系

本文介绍的车型

近日,水滴汽车从相关渠道获悉,宝马官方发布了2020款一系的官图。2020款宝马一系代号为F40,是宝马汽车之中最小的车型的第三代版本。新车将在法兰克福举行的IAA活动上正式亮相,全球发布将于2019年9月28日开始。

宝马2020款一系外观方面改变非常大。相比上一代宝马一系,新车的格栅和前大灯看起来更加具有运动性。新车采用宝马全新家族式设计语言,细节上看更为精致。标志性的双肾进气格栅采用多边形造型,同时面积有所增加,看起来霸气了许多。

下包围为贯穿式,并配有全新样式的LED大灯组。新车的发动机罩采用倾斜式的设计,使得2020款宝马一系看起来更接近一款MPV。新车前脸给人的新鲜感是很足的,但好看与否就看您的口味了。

2020款宝马一系的侧面采用了平直的腰线,与上一代车型起伏较大的腰线相比,新车要简洁许多。另外腰线的走向也有所不同,新车的腰线微微上扬,形成了俯冲的车身姿态,上一代车型则趋于水平。腰线的改变随之影响了车窗的整体造型,新车的车窗由前至后逐渐收紧,相比上一代车型更加锐利。另外,新车保留了上一代车型的侧裙造型,只不过形式由内凹变为了外凸,其好处是能使车辆看起来更加动感。

普通车型轮毂采用16英寸铝合金车轮,Luxury Line,Sport Line和M Sport车型标配17英寸轮毂。BMW M135i xDrive则采用定制抛光18英寸轮毂,M Sport车型可选配新设计的19英寸轮毂。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319/1799/1434mm、轴距为2670mm,相比现款车型后排腿部空间增加了33mm,头部空间增加了19mm。

2020款宝马一系车尾的改变算是整台车最大的亮点之一,扁平化的设计非常有质感。后包围采用更精简的设计,造型与整车相符合。尾灯受上扬腰线的影响位置变得更高,能够使车尾看起来更加高挑。内部采用LED光源,造型简单却非常有辨识度,再一次印证了越是简单的东西越高级。需要提及的是,新车与前几代的宝马一系不同,2020款宝马一系仅提供五门车型。

2020款宝马一系最大的亮点之二就是内饰部分。整体设计风格与新一代宝马三系 (配置|询价)很相近,锋利的线条极为现代,同时层次丰富,无论是设计感还是氛围都比上一代车型要强不少。2020款宝马一系搭载了宝马最新的7.0操作系统。它包括手势控制和语音识别功能。显示器尺寸均为10.25英寸。屏幕下方的空调出风口采用镀铬材质,粗壮的造型强化了内饰的视觉重心。

全新宝马一系动力部分将配备两台汽油发动机。顶配M135i xDrive搭载的是2.0T发动机,最大功率306马力,峰值扭矩为450N·m,0-100km/h加速仅需4.8秒。汽油车型入门级的118i搭载三缸1.5T发动机,输出140马力和22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5秒,极速213km/h,油耗百公里5.0-5.7L。

水滴观点:

显然,2020款第三代宝马一系相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前驱平台的采用让其拥有了更大的乘坐空间,更优的燃油经济性,但这也不可避免地让人觉得它失去了原有的灵魂。其实说来一系的改变并非没有理由,毕竟看重操控、驾驶乐趣而购买宝马一系的人占少数,需要更大空间和燃油经济性的人占多数,采用前驱平台并无不妥。

文/王虚琪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