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力依旧强大 四款热门合资中级车推荐

本文介绍的车型

现如今,国内合资中型车已经从之前的公商务用车全面转向个人和家庭用车。大众帕萨特、日产天籁 (配置|询价)、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 (配置|询价)都在不断更新换代中逐渐实现年轻化。当然,它们的产品力并没有因此下降,反而还在逐步提升。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四款车究竟能力如何吧。

推荐车型一:东风日产天籁

官方指导价:17.98万元-26.98万元

新一代日产天籁可谓是变化极大,其外观一改往日风格,走上了运动路线。新天籁外观凌厉时尚,而内饰则依旧是浓浓的日系风格,以居家舒适性为主。该车提供2.0L以及2.0T两种动力可选,其中2.0T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仅需6.7秒就可以破百,对于外观和加速有要求的年轻人而言是具备较高吸引力的。

天籁的外观比上一代变化较大,家族式V型前脸极具动感。车身及尾部线条较少,但凌厉的几根线条下勾勒出动人心魂的外形,这样的外观设计相当符合年轻人的购车需求。

天籁内饰并没有延续外观的年轻运动感,其还是以居家风格为主。日产一直号称“行走的大沙发”,这在天籁上也可以体现。新天籁在次低配车型上就开始配有真皮座椅,并且座椅是新一代 Multi-Layer人体工学真皮座椅,舒适度在同级车中领先,座椅乘坐感偏软,适合日常出行。空间方面天籁轴距对比其他中级车型差距不大,所以乘坐空间表现正常,并不会让你坐在后座感到压抑。

动力方面,天籁高配车型上搭载了2.0T VC-TURBO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仅需6.7秒就可以破百。而低配车型配备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传动方面,全系车型均搭载CVT无级变速器,在平顺性方面有着极强的优势,对于日常家用而言是最合适不过的。

推荐车型二:上汽大众 (配置|询价)帕萨特

官方指导价:18.49万元-28.29万元

外观方面,全新帕萨特采用了“流动韵律”设计语言,前脸造型焕然一新。大尺寸点阵式格栅显示出标杆级中型车的尊贵地位,镀铬饰条与两侧LED大灯紧密相连,彰显整体性与稳重感。尾部方面最大的变化就是“大众带字母”,全新一代帕萨特采用了和辉昂以及辉腾一样的设计,这种气派的视觉效果绝对深受爸爸们的喜爱。车身尺寸方面,帕萨特长宽高分别为4922毫米×1836毫米×1469毫米,轴距为2871毫米。

内饰方面,帕萨特保持了大众家族的环抱式风格,高配车型配备大众10.25英寸FPK数字液晶仪表以及9.2英寸高分辨率电容触摸屏幕,这两款屏幕显示内容都十分清晰,中控屏操作起来也特别流畅,十分容易上手。

动力方面,帕萨特共提供三种动力选择,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千瓦(150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2.0T低功发动机最大功率137千瓦(186马力),最大扭矩320牛米;2.0T高功发动机最大功率162千瓦(220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7.4s。传动方面,均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

推荐车型三:广汽丰田凯美瑞

官方指导价:23.98万元-27.98万元

外观方面,第八代凯美瑞的变化可谓是从头到脚,其外观采用普通/运动两种设计风格,无论是居家商务还是潮流运动,都可以选择凯美瑞。

内饰方面,凯美瑞全新的内饰设计绝对让人眼前一亮,其用料做工可谓上成,内饰采用大面积软性材质,整体触感十分细腻柔软。中控方面采用“Y”型线条分割,给人一种较为宽敞的感觉,也增加了很多年轻时尚的气息。

凯美瑞拥有2.0L、2.5L以及双擎三种动力选择,其中2.0L车型采用一台2.0L自吸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31千瓦,峰值扭矩为210牛米。而2.5L车型采用2.5L自吸发动机,其嘴阀功率为154千瓦,峰值扭矩为250牛米。而双擎车型采用2.5L发动机+电动机的组合,2.5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131千瓦(178马力),最大扭矩221牛米;电机最大功率88千瓦,最大扭矩202牛米;动力总成综合最大功率为160千瓦,工信部油耗4.1L/100km。传动方面,2.0L车型采用CVT无级变速箱;2.5L车型采用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而双擎版车型则匹配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

推荐车型四:广汽本田雅阁

官方指导价:16.98万元-22.98万元

去年4月份上市的新一代雅阁同样采用了运动年轻化的设计思路,其整体外观设计和思域十分相似,可谓是一台“大号思域”。新一代雅阁侧身显得圆润饱满,显得大气时尚。车身尺寸方面,雅阁长宽高则达到了4893毫米×1862毫米×1449毫米,轴距达到2830毫米。灯光方面,雅阁全系标配LED近光灯,但LED远光灯只在顶配车型上出现。

雅阁内饰是浓浓的稳重风格,依旧采用了我们所熟悉的本田风格,主要以均衡实用为主,用料做工都十分有诚意。悬浮式的多媒体屏幕以及半液晶仪表盘还是为新车带来了科技感。配置方面,260版本入门款车型就具备了基础的舒适性和安全配置,如主副驾驶皮质电动座椅、自动空调、前后头部气帘,19.98万的中配车型则是搭载了主动安全系统,包括了主动刹车、ACC自适应巡航功能,实用性较强。

座椅方面,只有最低配使用的是织物座椅,其余配置则是使用仿皮材质,并且仅有顶配使用真皮。乘坐空间上向来都是本田的优势,虽然轴距不是同级中最长的,但其后排空间和储物空间可以媲美轴距更长的车型。

动力方面,雅阁拥有1.5T高低功率两种发动机可选,传动全系标配CVT变速箱。其中1.5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0千瓦,峰值扭矩为230牛米。而1.5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则为143千瓦,峰值扭矩达到260牛米。其高功率版车型百公里加速在8.6秒左右,同级中并不显眼。不过,其1.5T+CVT这套动力总成的油耗表现十分优秀,也算是一大亮点。

文中图片来源于网络

真会玩车/撰写:盛嗣磊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