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从众 彰显品味 三款另类旅行车推荐

在国内,旅行车一直是个不温不火的存在,但是当你面对满大街的轿车和SUV时,你是不是已经审美疲劳了呢?此时选择有格调的旅行车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既不从众,又能彰显品味。奥迪品牌旅行车众多可选性也比较强,但是抛开奥迪,大众蔚揽 (配置|询价)奔驰C级 (配置|询价)旅行车、沃尔沃V90 (配置|询价) Cross Country此类的车型也是十分不错的选择。

推荐车型一:大众蔚揽(后简称蔚揽)

厂商指导价:24.38万元-39.28万元

从产品力上来看,蔚揽的表现让人挑不出什么问题,动力采用2.0T+7挡DSG,是代替A4 allroad的不二选择。外观方面,蔚揽前脸采用了大众标志性的三横幅式格栅,一条镀铬饰条贯穿两侧大灯和中网,整体造型十分经典耐看。车身侧面则是经典的旅行版造型,车顶配有行李架,尾部方面也是浓浓的大众风味。

内饰方面,蔚揽与迈腾保持了高度统一。T字型中控台采用对称布局,平直细长的金属饰条与连通式出风口横穿整个面板,在平淡中营造出了些许新潮。全液晶仪表盘的配备不仅提高了实用性,也让蔚揽更具科技感。蔚揽标配发动机自动启/停、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后头部气囊(气帘)、前/后侧气囊、膝部气囊、胎压监测装置、疲劳驾驶提示、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全景天窗、四向调节多功能方向盘、前/后泊车雷达、无钥匙启动、座椅高低调节、腰部支撑调节、大灯高度可调、自动大灯、防紫外线/隔热玻璃、后视镜加热、内/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三温区自动空调等配置,而大量的科技配置和舒适性配置则出现在高配车型上。

动力方面,蔚揽提供280TSI(1.4T高功率)和380TSI(2.0T高功率)两种动力选择,其中380TSI车型搭载的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62千瓦(220马力),峰值扭矩为35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280TSI车型匹配的是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380TSI前驱车型匹配的是6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380TSI四驱车型匹配的是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此外,顶配车型还配备有4MOTION四驱系统。

推荐车型二:沃尔沃V90 Cross Country(后简称V90 CC)

厂商指导价:43.79万元-54.69万元

沃尔沃V90 Cross Country整体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均采用极简主义风格,整体配置也有着不错的表现,对于那些喜欢轻松驾驶和极简风格的消费者是一个十分不错的选择。和沃尔沃其他车型一样,V90 CC也采用了家族式的前脸,“雷神之锤”大灯具有很好的辨识度。车尾层次分明的设计配合“维京之斧”尾灯让V90 CC有着比S90更加协调的造型。

V90 CC的内饰设计整体风格简约、大气且富有科技感,从设计、用料都给人一种低调的奢华,不过其中控大屏“指纹收集器”的称呼确实不是浪得虚名。安全配置一直是沃尔沃的强项,V90 CC自然不会例外,其有着非常丰富的安全配置,全系两款车均配备有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后头部气囊(气帘)、前排侧气囊、膝部气囊、胎压监测装置、安全带未系提示、疲劳驾驶提示、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等主被动安全配置。舒适性配置方面则标配了倒车视频影像、定速巡航、自适应巡航、无钥匙进入/启动、后排座椅电动调节、主座椅记忆、前排座椅加热、后视镜记忆、四温区自动空调、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车载空气净化器等功能配置,可以说是一应俱全。

动力方面,V90 CC搭载了一台动力标号为T5的Drive-E 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87千瓦(254马力),峰值扭矩为350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推荐车型三:奔驰C级旅行车(后简称C级旅行车)

厂商指导价:24.38万元-39.28万元

奔驰C级旅行车凭借其实用的空间和优雅的外型一直备受消费者喜爱,1.5T+48V轻混系统的动力组合也进一步提升了其产品力。外观方面,C级旅行车的前部与国产C级基本一致,同样展现出了十分霸气的视觉冲击力,不过D柱的设计相较于三厢车来说则更加时尚,优美的姿态让人难忘,同时尾部双边双出排气还将它的性能展现了出来。

C级旅行车的内饰风格与普通版C级保持一致,环抱式座舱搭配黑色内饰,展现出了时尚、运动的氛围,精致的木质纹板、金属饰板等为内饰带来了豪华感。配置方面,C级旅行车有着丰富的基础配置,全系四款车均配备有发动机自动启/停、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后头部气囊(气帘)、前排侧气囊、膝部气囊、胎压监测装置、疲劳驾驶提示、上坡辅助、可变悬挂、主动刹车、全景天窗、四向调节多功能方向盘、换挡拨片、倒车视频影像、自动泊车入位、无钥匙进入/启动、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腰部支撑调节、LED大灯、大灯高度可调、自动大灯、双温区自动空调等配置。高配车型更是拥有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全景摄像头、方向盘电动调节、全液晶仪表盘、无线充电、主/副座椅记忆、随动转向大灯、远近光自动切换等多项科技及舒适配置。

动力方面,奔驰C级旅行车共有三种动力可供选择,1.5T版本(C 260)最大功率135千瓦(184马力),峰值扭矩280牛米;1.6T版本(C 180)最大功率115千瓦(156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2.0T版本(C 300)最大功率190千瓦(258马力),峰值扭矩370牛米。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款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并采用怀挡设计。

图片来源于大众官网、沃尔沃官网、奔驰官网

真会玩车/撰写:盛嗣磊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