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创酷大气比探界者便宜,来认识下雪佛兰全新SUV创界

本文介绍的车型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雪佛兰带来了两款全新SUV车型,一款为创酷 (配置|询价)的换代车型,一款是全新的SUV创界。相比已经上市且被大家熟知的创酷,创界多了一丝神秘感,至今曝出来的消息也并不多。日前,笔者在上海参加了雪佛兰创界Trailblazer品鉴会,从现场了解到了更多关于创界的信息。

简单总结一下,雪佛兰创界Trailblazer属于通用汽车新一代全球车型系列,并不是坊间传言的“中国特供”车;新车定位于紧凑级SUV,介于创酷与探界者 (配置|询价)之间;创界采用双外观&内饰设计策略,推出创界Redline尚·红和创界RS两款设计风格,前者动感时尚、后者强悍张扬。

作为一家开辟了SUV这一全新细分市场的汽车品牌,雪佛兰对SUV的理解总有自己的独到之处。

引领潮流的造型设计

创界的整体造型是以FNR -CarryAll概念车为原型设计,不过不难看出,新车仍采用了始终贯穿在雪佛兰车型设计灵魂之中的“生命力美学”设计理念。经典&未来两种元素的完美融合,创新而大胆的设计手法,让创界以前卫的设计风格和刚硬而富有力量感的外型彰显了雪佛兰新一代SUV的设计趋势。

时尚小伙&肌肉型男,你选谁?

为了更好地满足不同年轻消费者的喜爱,设计师赋予了创界两个车型系列不同的性格。简单来说,创界Redline尚·红系列呈现出年轻、时尚的产品个性;RS系列则表现出个性张扬的精悍SUV形象。如果你觉得时尚动感不符合你的气质,那么你尽可以选择创界RS这款强悍的美式SUV。

创界Redline尚·红系列——时尚动感是我的代名词

我们先来看创界Redline尚·红系列。外观方面,前脸曜黑前格栅采用家族式分体设计,下格栅六边形造型搭配Redline曜黑领结,增加潮酷气质;侧身线条简洁干练,但极富张力;车顶曜黑风尚行李架不仅增强整车运动感,还具有实用性。

同时,创界全系采用LED自动大灯以及LED日行灯,其中星耀LED日行灯细长的轮廓造型尽显时尚感与科技感;星锐LED尾灯则采用双Y型元素设计,与星耀LED日行灯交相辉映。

此外,曜黑外后视镜镶嵌炫红标志、17英寸曜黑双五幅轮毂配炫红标识以及Redline 尚·红系列专属铭牌等创界Redline专属设计元素也彰显出了它的与众不同。

内饰方面,创界Redline尚·红系列采用飞翼式双座舱设计,8英寸中控显示屏、双炮筒运动仪表盘为内饰增加运动感和科技感。此外,为了与新车外观风格保持一致,设计师还特意在副驾驶位手套箱处设置曜黑扶手,外加Redline专属曜黑领结镶嵌于运动方向盘中央、并配备炫红缝线的运动座椅等设计元素。

创界RS系列——个性张扬才是年轻人的本性

与时尚动感的创界Redline尚·红不同的是,设计师把张扬与个性留给了创界RS。新车借鉴了雪佛兰传奇跑车科迈罗的设计,使车身充满了肌肉感的线条,成为了一辆名副其实的美式肌肉车。

创界RS的前脸部分也与Redline系列有很大不同,下格栅以熏黑蜂窝状中网装饰,超大开口搭配突出的仿碳纤维运动前包围,突显出硬派SUV的气场。此外,创界RS独有的幻影双拼悬浮车顶,使其车身悬浮式视觉效果更加显著。

与创界Redline相同的是,RS系列也有专属设计,比如大尺寸曜黑立体格栅配RS专属耀红徽标及RS专属曜黑领结、18英寸雷霆双色五幅运动轮毂、RS曜黑专属铭牌、曜黑外后视镜、曜黑风尚行李架等更多细节设计,展现出了创界RS更加凌厉的气势。

同样,创界RS的内饰部分也拥有更多独有元素。如:双炮筒运动仪表盘配有RS专属耀红徽标,镶嵌曜黑领结的平底运动方向盘、配有RS专属耀红徽标的运动排挡杆、以及耀红半打孔真皮运动座椅配耀红缝线和RS专属耀红徽标等八大RS内饰设计,体现出了创界RS的独特个性。

空间方面,雪佛兰创界长/宽/高分为4411mm 、1808mm 、1653mm ,轴距为2640mm,对于一款紧凑型SUV来说,空间表现还算不错。此外,整车还有26处的储物空间,有专为存放马克杯的中央杯托,也有专门放手机的储物凹槽等等,非常实用。

至于动力部分,目前还并未有官方消息出来。不过预计这款新车将于9月5日在成都车展期间上市,届时自然会揭晓这个谜底。

结语:目前,雪佛兰在中国仅有两款SUV在售,一款是小型SUV创酷,另一款是中型SUV探界者,但在竞争激烈的紧凑型SUV市场却没有一兵一卒。而创界的到来正好帮雪佛兰填补了这块市场空缺,不仅完善了雪佛兰SUV的产品线,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也有望为其销量贡献一份力。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