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卡罗拉 每一款都有一个理由值得买!

本文介绍的车型

作者: 高克

历经十一代车型,全球累计销量超过4700万台,中国累计销量超过350万台,卡罗拉 (配置|询价)终于迎来了第十二次换代。8月9日,一汽丰田正式宣布全新第12代卡罗拉的市场售价为11.98万元-15.98万元,全系共有8款车型,分别搭载1.2T(5款)与1.8L双擎(3款)两种动力总成,运动版车型的出现是一亮点。

全新第12代卡罗拉同样出自丰田的TNGA架构,依托于此,该架构下的全新车型在动力、燃油效率、设计、操控以及安全性方面都能够显著的提高革命性创新。

全新第12代卡罗拉11.98万元的起售价,并不是单纯了为了拉低整个售价区间而设定,同属TNGA,相同动力配备,更多的差距是体现在舒适性、科技性配置的差距。

作为全系的入门级车型,全新卡罗拉先锋版却表现得“很高配”,尤其注重安全。

8个安全气囊、丰田智行安全系统(TSS Ⅱ)、丰田智行互联系统、PM2.5浓度显示系统、十项主被动安全配置均出现在这款车型之上,也成为车型标配。全方位保障了驾乘者的出行安全,这样的安全配置水准更是在家轿市场中首次出现。自动大灯、LED前雾灯、LED日间行车灯、发动机启停系统、倒车雷达、座椅6向调节、后排双USB接口等等,更加实用的功能配置基本齐全。

售价为11.98万元的先锋版与售价12.78万元的精英版车型,价格相差8000元整,差距的核心是天窗、倒车影像、一键启动、9英寸中控屏以及2个扬声器。对于追求极致性价比的消费者来说,入门版车型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单纯的作为一款合格的交通工具来看,卡罗拉的最低配车型其实已经要比同级别车型有着更丰富的配置,主被动安全的标配化,大大提升了市场竞争力。

精英版车型性价比提升的同时,核心的实用性配置更丰富。

精英版车型在入门版车型的基础上,增加了消费者购车需求中最直接的几个选项,天窗、大尺寸中控屏、一键启动的加入,基本上已经满足了一款主销车型的常见配置,也是全新第12代卡罗拉的主推车型。

顶配及次顶配的旗舰版与豪华版卡罗拉,相比两款入门版车型,主要升级主要包含了轮胎尺寸,由196/65 R15升级到了205/55 R16,增加了无钥匙进入、真皮方向盘、皮/织物混搭座椅、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后排中央扶手、后排杯架、后排USB插口、后排出风口。

顶配版车型作为当代卡罗拉做全面的代表之作,所加增的豪华性配置,如车窗处银色镀铬装饰条、7英寸TFT液晶仪表屏、12.1英寸中控屏、智能双循环自动空调(带PM2.5过滤功能)也是非常实在。

不包含运动版车型在内,四款车型的价格差分别为8000元、8000元与10000元,入门版的前两款车型与顶配及次顶配两款车型的不同,主要体现在先天与后天两个层次。后两款的丰富程度主要集中在一些娘胎里的配置与价格较高的配置(LED灯、大尺寸中控屏幕及轮胎轮毂)。

豪华版与旗舰版车型,内在的品质与配置更加丰富,注重舒适。

一汽丰田在上市发布会现场发表了一个非常有趣的观点,讲到卡罗拉已经成为“网约车”的首选车型。官方发声,自然不是自嘲。入门版车型的卡罗拉依靠其稳定的品质、超低的油耗,自然是这些更加注重节约用车费用的网约车司机的首选。而对于普通用户来讲,在这个基础之上,配置差异化得来的更丰富的选择,也自然是乐意看到的。

对于一些使用智能化配备频率不高的老司机来说,低配车型自然是首选。而对于新一代年轻的消费群体来讲,智能网联化更加丰富也是乐在其中。当然还有一波“顶配党”需要照顾,对于他们来说,两万左右的价格差距,可以拿到顶配车型,也是何乐而不为的事儿。

运动版车型的出现,则是一汽丰田更加考虑到了年轻用户的喜好。作为一款全球车型,全新第12代卡罗拉不仅仅是一款更性价比更高,更加适合家用的标准“国民车。TNGA对于丰田家族车型在运动性与操控性上的提升,也让卡罗拉不仅仅是一款好用的车,还是一款好开的车。

13.68万元,与豪华版车型相差一千元的价格,可以得到一台运动感更强、更时尚的全新第12代卡罗拉。外观层面,主要增加了包含前、后保险杠扰流板、尾翼、17寸的合金轮毂,以及车内换挡拨片与黑红双拼的运动座椅。

代价则是牺牲掉后排出风口、后排中央扶手及杯架、后排USB插口、无钥匙进入与后排比例放倒这几个稍微偏重于后排舒适性的配置。

全新第12代卡罗拉运动版车型,价格合理且配置足够丰富,运动外观是惊喜。

在燃油版的基础之上,全新第12代卡罗拉的双擎版可以说是追求极致的存在。双擎版车型搭载最新的丰田混合动力系统THS Ⅱ,百公里油耗可以低至4.0L。全新第12代卡罗拉双擎版动力电池部分进一步升级,Ni-MH混动电池安装在后排座椅下方,在优化车辆前后重量比的同时,后备箱空间得以释放,达到与汽油版相同达到470升,以更好的满足用户日常储物需求。

配置层面,双擎版基本与燃油版相同命名车型保持一致,略有不同。

双擎全系标配运动与经济两种驾驶模式、无钥匙启动系统、车联网、6个扬声器,旗舰版车型配备LED光带式尾灯、LED后转向灯

,但不具备燃油版标配的发动机启停技术。后者价格则分别提升了1.6万元、1.6万元与1.4万元。显而易见,燃油版与双擎版的顶配车型价格差异是最小的。

基本上两个动力版本车型的先锋版与精英版的配置差距微乎其微,而旗舰版的双擎卡罗拉则在燃油版的基础上增加了更多偏重于豪华感与舒适性的配置。

侃车观点

全新第12代卡罗拉整体的售价体系都更加符合产品本身的定位,但在这个基础上,燃油车的运动版与双擎动力车型的更加具有针对性的配置则显得更加符合当代的消费趋势。5款燃油版车型11.98万元-14.59万元售价区间与价格差相对更加合理,尤其是入门版车型以及次低配车型值得推荐。TNGA架构下成本的降低,让起售价降下来的同时,又不仅仅是个噱头,无论是配置还是动力总成与产品基础都是可圈可点。

在大环境更加严峻的情况下,也许只有卡罗拉能够进行看似消费升级的产品理念。运动版及以上车型配置足够具有针对性且足够丰富,尤其是双擎动力版的车型,在燃油版的基础上不仅仅是油耗的降低,更多偏重于豪华与舒适的配置也更为合理。13.58万元-15.98万元的售价区间对于合资品牌一汽丰田来讲,产品层面也拥有足够的魅力与实力来应对这个并不算高的售价体系,品牌层面更是无须多言。对于一款更偏重于家用的汽车产品来讲,“开不坏的丰田”已然已经是处于金字塔的顶端了。

附录:金融政策

借全新第12代卡罗拉发布,一汽丰田精心为消费者备下了三重“同行大礼”和“老友同行计划”,送给消费者、回馈多年来一路同行的用户,希望更多朋友和一汽丰田相伴同行。

1) 幸福同行:贷款购车首付低至0首付,至高享3年0利率,最低日供10元起;

2) “置”爱同行:置换至高享3000元补贴,老客户叠加2000元,老客户增购尊享2000元补贴;

3) 感恩同行:预定购车立享2888元店内消费基金;

4) 老友同行:邀请亲友加入一汽丰田TNGA大家庭,累计转介绍8台,有机会赢取北海道双人游豪礼(全国限量100份);

*注:详情请咨询当地经销商。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