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鲁泽对比思域,从操控到动力,谁才是最强运动轿车

本文介绍的车型

随着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年轻运动这一设计语言,已经被多数车企所接纳,从当前市场来看,改款换代的新车外观更为动感,在多元化需求的如今,不少消费者还想要从核心寻求运动,对于操控、直线加速等性能也有了更高的追求。从销量来看,主打运动的思域 (配置|询价)福克斯 (配置|询价)依旧是市场热门之选,不过近期推出的几款主打运动的新车也颇具竞争力,从综合产品力来看,新推出的科鲁泽 (配置|询价)整体还是非常具有竞争力的,接下来,我们就针对思域与科鲁泽进行一番比对,看看这两款车各自优势在哪里?

外观尺寸

首先从外观来看,科鲁泽前脸采用了雪佛兰经典的蜂窝状格栅设计,明亮的镀铬饰条与黑色LOGO更具视觉冲击力,两侧狭长的LED前大灯组更为犀利,并标配立体LED光导体日间行车灯,下包围采用了三段式进气口设计,两侧夸张的进气口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性能。

科鲁泽整车线条极为动感,车顶隆起的引擎盖线条,侧面断开式流畅腰线都彰显了整车的运动氛围,尾灯采用了镀铬饰条贯穿,干练的下包围更为犀利时尚。车身尺寸方面,科鲁泽长宽高分别为4630/1798/1485mm,轴距为2640mm。此外,科鲁泽还推出了Redline尚·红系列车型。

思域在经过中期改款之后,外观设计更为犀利,前中网采用了大面积的亮黑色饰板装饰,前大灯组也采用了点阵式设计,并标配LED日间行车灯,下包围进气口采用了贯穿式设计,两侧熏黑面板极具特点。车身侧面较为动感,轮毂以及车门把手也采用了熏黑处理。尾灯同样采用了回旋镖式设计。

车身尺寸方面,思域长宽高为4658/1800/1416mm,轴距为2700mm。从尺寸对比中可以看出,科鲁泽在轴距以及车身尺寸以及轴距方面不及思域,这也是其定位差异所导致,从产品矩阵来看,科鲁兹与思域处于同级,而定位稍低的科鲁泽与思域处于差异化竞争态势。

不过从价格来看,思域价格区间为11.59-16.99万元,而科鲁泽价格区间则为8.99-11.99万元,差异化的定位让这两款车型在价格上看似构不成直接竞争关系,但定位运动的两款车型,差异化竞争的态势已经形成。

内饰配置

而从内饰来看,科鲁泽在沿袭家族经典飞翼式双座舱设计,中控采用了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包裹,红色的缝线、双炮筒运动仪表盘、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彰显出整车的运动感,大尺寸中控大屏与周围镀铬饰条相映衬,渲染出内饰的精致感。座椅包裹性与侧向支撑性较好,并采用了6向调节座椅和4档调节头枕。配置上,科鲁泽拥有36项全系标配,整体性价比非常不错

思域内饰采用了大量的线条营造出内饰的层次感,中控采用了大面积的金属拉丝材质装饰,7英寸的中控触控屏占据了视觉中心,此外,液晶仪表改为了红色主题,整体运动范十足。在配置上,思域搭载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该系统涵盖了360°全景影像系统、盲区监测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等。

从配置对比可以看出,科鲁泽在基础性配置方面更为齐全,而思域的优势则在于智能配置方面,座椅方面,思域的舒适性更搞,而科鲁泽优势则在于支撑性方面。

动力操控

动力方面,科鲁泽搭载1.0T和1.3T发动机,其中1.0T最大功率为125马力,峰值扭矩170Nm,1.3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3马力,峰值扭矩为230Nm。变速箱分别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和6AT变速箱,其中1.3T加6AT的车型实测百公里加速成绩为8.4秒,整体表现相对不错。

而思域依旧搭载了1.0T/1.5T两款发动机,其中1.0T发动机最大功率125马力,峰值扭矩173Nm,而L15B8型1.5T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7马力,峰值扭矩220Nm,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和CVT无级变速箱,官方给出的1.5T版百公里加速为8.6s。

两款车型所搭载的1.0T发动机,在性能上非常接近,而从1.3T对比1.5T来看,其中科鲁泽在峰值扭矩方面更为突出,由于三缸发动机还具备低速高扭的特点,能够在直线加速方面超越思域超越了部分消费者的想象。

而在底盘调校方面,两车都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但明显科鲁泽底盘调校更为出色,其运动化的调校在过弯、急变线时,带来很好的车身稳定性和扎实的底盘反馈。

结语:从对比结果来看,思域整体更倾向于全能,外观、内饰、配置以及动力方面都没有短板,并且拥有非常强大的群众基础,后期改装也有较多的案例。而科鲁泽则更为激进,尤其是动力性能以及底盘调校,非常适合年轻消费者。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