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换SUV,15万元级第二辆车该选逍客、探歌还是XR-V?

本文介绍的车型

轿车换SUV,在换购行为成主要消费形势的当下并不少见。不过,二手车市场至今仍难见起色,所以不少家庭的第一辆车并不会完全退休,但第二辆车的需求又势在必行,此时换购行为就会转变为加购。

在第一辆车依然能够上路行驶的情况下,消费者的加购预算自然会下降。例如在今天这位提问的读者需求中,第一辆10年以上的轿车依然被用作日常用车,加购的第二辆车才作为全家用车。所以在预算有限,且想换SUV的需求下,其选择范围也明确被限制在紧凑型SUV和小型SUV级别。

这种需求案例也恰恰为我们解释了,为什么家庭用车看似需求量很大,但7座SUV长期以来都无法达到厂家的销售预期。对于初次买车的人来说,第一辆车常常难以定性,所以花费预算潜力去购买一台7座SUV车型的消费者仍然是少数。

而对于已经有一辆车的用户来说,第二辆车作为辅助用车,更多时候是想换一种驾乘体验,别说空间,其对基础动力可能都要求不高,例如此次提问的读者。相较而言,二次购车用户更注重车辆的可靠性和使用寿命。

而在读者给出的选项中,日产逍客 (配置|询价)、东本XR-V (配置|询价)、大众探歌 (配置|询价)以及领克02都是当下入门级SUV中的畅销车型,那么按照读者的需求,这几款车作为第二辆车,该怎么选呢?

预算范围内解决逍客、XR-V以及探歌的选择困难症可以说非常简单,因为考虑到读者更注重车辆可靠性的绝对需求,逍客会成为综合得分最高的选择。

对于车辆外形的区别,2019款逍客相比老款车型改变了许多。尽管读者认为逍客的设计略显中庸,但了解过老款车型的内饰,尤其是方向盘设计的话,你会发现2019款逍客的设计可以用脱胎换骨来形容。

XR-V不用说,身为缤智姊妹车,XR-V一直比缤智销量高就是因为XR-V的设计更讨喜。至于探歌的外形,评价它要看你放在哪个维度。如果对照大众品牌自身,探歌的设计绝对是一次突破,配色也汲取了Polo的色彩风格,对于大众品牌来说是难见的改变。但如果和同级别其他品牌相比,它依然是中庸派。

除去见仁见智的外观,三款车在配置层面会更加凸显出逍客的优势。

既然读者已经看过探歌的价格分布,那我们也毫不避讳的承认,15万元级别这三款车中,探歌是性价比最低的选择。纵观230TSI两驱时尚型的配置表,相比XR-V和逍客在气帘、后排气囊等基础安全配置方面的完善度,探歌在同价位车型中可谓“丐中丐”。

即使作为第一辆车就是德系车的读者来说,对于探歌所使用的EA211发动机,以及大众的品控水准,车辆可靠性必然毋庸置疑。但是对于第二辆车来说,并非足够合适的选择。

那么在预算内,XR-V和逍客之间差距在哪?

首先是驱动系统。2019款XR-V搭载了本田最新的1.5T发动机,这次万众期待的中期改款让XR-V加入了同级别车型的性能比拼。既然是思域同款,其动力表现自然不用多说。而同价位区间,逍客依然是2.0L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

如果拼加速的话,XR-V稳赢;但要说可靠性,显然逍客更占优势。从2018年开始,本田的这台1.5T发动机就问题频出,虽然目前为止所有的问题都有了良好的解决方案,但是就个人而言,我认为这些解决方案仍不够彻底。

所以在逍客尺寸更占优势,配置丰富程度和XR-V不相上下的情况下,如果更追求动力爆发,那么XR-V更适合;反之,逍客够用且够放心。

而如果抛开配置层面的因素,其实最可靠的还是大众。EA211 1.4T发动机的综合油耗表现绝对是目前涡轮增压发动机中最好的,同时7速DSG也是匹配度高出对手太多的双离合变速箱。于是以读者10年以上德系车主的身份来看,如果不介意探歌配置比较可怜,希望第二辆车和第一辆车一样开10年不出问题的话,那么探歌是最让人放心的选择。

至于读者提到:考虑领克02但是不敢买的问题,其实有些多虑了。

首先,15万元级别的SUV车型中,因为领克定位中国品牌高端车型,所以在质感和用料方面,一定是同级别最高的。再加上个性化设计和同级别唯一的电子换挡,领克02的“价值比”也是备选中比较高的产品。

其次,虽然领克02是1.5T三缸发动机,但是目前为止,除了上汽通用的三缸发动机已经磨合到相对稳定的阶段,其次就是领克的三缸发动机了。而且在质保问题上,领克02提供不限年限、不限里程的终身整车质保,所以在常年用车方面,读者大可放心。

所以综上所述,如果读者还是会对领克02不放心的话,在需求偏重非常明确的前提下,预算范围内比较合理且可靠的选择依然是2019款日产逍客。

图片来源于官网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