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失灵怎么办?淡定,保命贴在这里!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如今车辆的保有量不断增加,那相应的事故发生频率相对也会增加的。要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首先要保证司机能文明驾驶;其次车辆的保养也是尤为很重要的。要定期检查刹车片磨损情况,及时更换车上的受损零部件。

那假设在车辆行驶的过程中发生了刹车失灵这样可怕的事情,你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办吗?赶紧往下看,说不准发生意外的时候能保住小命呢!

如果驾驶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发生刹车失灵的话,第一件事就是要控制自己的情绪,淡定!从容冷静是面对任何意外的心理基础。现在的高速公路上都会设有“避险车道”,是专门为车辆刹车失灵的时候使用的,即便是重载大货车也可以在避险车道上安全的停下来,普通的小汽车就更是不在话下了。所以,如果真的那么不幸发生刹车失灵的情况,大家不妨把车开到“避险车道”上,通过“避险车道”使车辆停下来。

那如果不是在高速公路上呢?仅仅是一般的道路上行驶时发现刹车失灵又怎么破呢?第一件事还是要控制自己的情绪,淡定!不管是在高速公路上还是普通道路上切记不能慌张,越慌越乱。如果是手动挡的汽车可以通过降档使用发动机进行制动,车辆保持高速行驶的时候,我们通过降低挡位,使车辆的速度与挡位相匹配原理。因为车辆存在惯性,降档之后会慢慢降速,直到速度降到二十码以下,这时我们可以通过缓慢拉起手刹车制动,感觉车速过快,也可以采取点刹的方式制动。

那如果驾驶的是自动挡汽车,不能自己控制升档或者是降档。我们可以选择猛踩油门儿,使行车电脑判定驾驶者此时需要一个加速的动力,从而使行车电脑发出指令降档,同样是利用速度与挡位相匹配的原理,让发动机参与制动。此外,我们还可以通过拉手刹配合降低速度,当然拉手刹还是要采取点刹的方式,也就是缓慢拉手刹,放手刹,反复循环,使车速慢慢降低。

当然了,最好安全的方式还是防范于未然,做好日常的保养工作,遇到事故一定要冷静下来,希望以上的方法能在大家遇到紧急的情况帮助到大家!如果小伙伴们,还有什么靠谱的建议,记得要留言告诉我们哦!

↓↓↓↓↓↓↓↓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