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这些占号神器不可错过

本文介绍的车型

作者:马腾

燃油号牌摇不上,新能源号牌又要等8年,好不容易获得指标,基于现状下纯电动汽车的安全问题又不知该如何选择,这时微型纯电动车刚好满足了用户的占号需求。目前,几乎各个车企都推出了自家的微型纯电动汽车,虽然在实用性和性能上不怎么出色,但凭借低价以及满足日常代步需求的优势,依然有不少人购买。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市场上主流的微型纯电动车型有哪些。

01、众泰E200 Pro

补贴后售价:6.99万元

在造型设计上,众泰E200 Pro看上去有点硬朗。前脸采用了封闭式格栅设计,两条镀铬饰条装饰与两侧LED晶钻式大灯组相连,配合双色的车身涂装,十分个性。车身侧面,上扬的腰线、仿后轮通风口以及五辐式轮圈造型,整体看上去十分精致。车身尺寸方面,它的长宽高分别为2735×1600×1630mm,轴距为1810mm。而在车尾部,贯穿式尾灯组设计,进一步增强了车尾的辨识度。

内饰方面,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液晶仪表、10英寸中控屏,为小车内饰带来了不错的科技气息。配置方面,其配备了倒车影像与定速巡航。而在动力上,E200 Pro搭载的是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60kW,峰值扭矩180Nm。为其提供电力的是容量为31.9kWh的三元锂电池,能为车辆带来301km的综合续航里程。此外,车辆支持快充,快充0.5小时可充电80%。

02、长安奔奔EV

补贴后售价区间:4.98-8.18万元

在外观方面上,奔奔EV整体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造型设计,两者的主要区别在于增加了彰显新能源身份的蓝色元素。例如,进气格栅以及轮圈处。整车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3730×1650×1530mm,轴距为2410mm。

内饰上,奔奔EV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7英寸中控屏以及旋钮式换挡机构,配合双色内饰设计,时尚感还是不错的。动力方面,其搭载的是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55kW,峰值扭矩175Nm。电池方面,其搭载31kWh的三元锂电池组,综合续航里程为301km。

03、奇瑞eQ1 (配置|询价)

补贴后售价区间:5.98-7.58万元

奇瑞eQ1可以说是大家最耳熟的一款车了,毕竟它是共享汽车中的一员。在外观方面,eQ1的X型前脸设计带给人一种十分硬朗的视觉感。熏黑的大灯组配合下方竖状的日间行车灯,看上去十分可爱,辨识度也非常高。车身尺寸方面,它的长宽高分别为3200×1670×1550mm,轴距为2150mm。

内饰方面,10英寸中控屏十分亮眼,配合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液晶仪表、旋钮式换挡机构,营造出的科技氛围还是十分不错的。此外,旋钮挡把、空调出风口、车门饰板处都加入了橙色点缀,使内饰更具活力气质。配置方面,eQ1配备了倒车影像、自动驻车、胎压显示等配置,在微车中算是比较丰富的。动力上,其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30kW,峰值扭矩120Nm的永磁同步电机。其35kWh的锂电池组,可提供301km的综合续航。此外,车辆还配备运动与经济两种驾驶模式。

04、比亚迪e1

补贴后售价区间:5.99-7.99万元

比亚迪e1是基于比亚迪全新e平台打造的入门级微型纯电动车,采用了类似F0的外观设计。前脸封闭式格栅加入了点阵式设计,配合两侧双椭圆的大灯组造型看上去十分可爱。车尾部,整体造型十分简洁,但采用了并不多见的全玻璃式尾门。e1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3465×1618×1500mm,轴距为2340mm。

内饰方面,e1配备了10.1英寸旋转悬浮Pad,并搭载了比亚迪DiLink智能网联系统。除了最低配车型其余车型都配备8英寸液晶仪表盘,并且亮度可自行调节。中控台、换挡区域以及座椅处都加入了橙色点缀,使内饰更显活力。动力方面,车辆采用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45kW,峰值扭矩为110Nm。32.2kWh锂电池组可为车辆提供305km的综合续航里程。此外,e1支持快充,可在1.5小时内充电80%,并配有运动、经济、雪地三种驾驶模式。

05、欧拉R1

补贴后售价区间:7.18-7.98万元

欧拉R1作为长城汽车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凭借复古呆萌的外观造型深受女性消费者喜爱。R1前脸采用双圆灯和封闭式格栅设计,下方进气口以及日间行车灯也都采用了圆角矩形造型,整体看上去十分可爱。车尾部与前脸相呼应,也采用了大量圆润的曲线设计,且尾灯组拥有很高辨识度。在车身尺寸方面,R1的长宽高分别为3495×1660×1560mm,轴距为2475mm。

内饰部分,R1依旧走可爱路线,采用大量圆形设计,例如仪表盘、空调出风口等处的造型,配合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整体设计十分简洁。动力方面,其搭载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35kW,峰值扭矩为125Nm。配合容量为33kWh的三元锂电池组,车辆的综合续航里程为351km。此外,欧拉R1支持快充,40分钟可充电80%。

06、宝骏E200

补贴后售价区间:4.98-6.48万元

宝骏E200的整体车身比例与E100十分相似,但设计经过了全面革新。封闭式前脸采用了细长的U形饰条装饰,配合四边形大灯组以及底部夸张的进气孔造型,辨识度极高。车身侧面,熏黑A柱、双色车身,使车身侧面充满活力。在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2497×1526×1616mm,轴距为1600mm,是几款车型中尺寸最小的,得益于车身优势其在树池之间、花坛边都可以轻松停放。车尾部,平直的线条配合独特的尾灯设计,拥有不错的科技感。

内饰方面,车辆的中控台区域采用了大量平直线条与弧线勾勒,配合双辐式方向盘和双色的内饰配色,整体设计简洁科幻。E200搭载永磁同步电机,拥有29kW的最大功率和110Nm的峰值扭矩。为整车提供动力的锂离子电池组容量为24kWh,能支持250km的综合续航里程。

小结:

总的来说,以上几款微型纯电动汽车与路面上的"老头乐"完全不同,虽然配置不高,但足够满足日常上下班的通行需求,并且最低4.98万元起售价对于买来占号用的消费者来说再合适不过。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