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款新车同日上市,长安福特正式吹响战略反攻的号角!

本文介绍的车型

很少有汽车品牌能够一次发布会推出三款新车上市的,而在上海F1赛道上一次上市三款新车的,也就只有长安福特做到了。8月16日晚,在一场历时1.5小时的Fun Day品牌日暨新品发布会上,长安福特一次上市了三款重磅车型,它们分别是福克斯 (配置|询价)Active、新款金牛座以及新款锐界 (配置|询价)ST/ST-Line。

随着此次三款新车联袂上市,也正式宣告长安福特正式吹响了战略反攻的号角。正如热播剧《长安十二时辰》中“不退”的张小敬一样,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杨嵩在发布会现场也大呼福特决不后退,从此开始战略反攻。

福克斯Active:良好补充

首先上市的车型是福克斯Active,共推出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13.98-15.38万元。福克斯作为福特品牌在国内最成功的车型,至今已经在21年的时间里,收获了1500万用户的信赖。在上市会现场,主办方也请来了历代福克斯的车主,分享他们与福克斯的精彩故事。

此次推出的福克斯Active是长安福特基于福克斯两厢版车型打造出的全新细分车型。长安福特官方将其称为SUV车型,不过从其整体尺寸来看,其车身高度、宽度、长度均只因设计问题比现款福克斯高出一点点,称其为福克斯的跨界版本车型似乎更加合适一些。

福克斯Active采用了更加精致的外观套件,视觉效果也比普通版车型更加精致。作为跨界车型,福克斯Active的主要特色是高达150mm的最小离地间隙以及多达5种的驾驶模式选择。新车上市后,福克斯Active将会和普通版福克斯形成搭配,满足不同消费者。

新款金牛座:期待崛起

金牛座是福特品牌轿车产品中的旗舰车型。此次中期改款的金牛座,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22.89-28.89万元。

新款金牛座很好地提升了自身的弱点,包括设计和产品定位等方面。颜值上,新款金牛座对前脸进行了新的设计,换上了开眼角的大灯。六边形镀铬格栅也进行了新的设计。最为关键的是,新车还增加了一款特殊设计和高端定位的Vignale豪华版车型,其独特设计让这款车型彰显出不一样的身份,再也不会被不认识它的人当作是蒙迪欧 (配置|询价)了。

新款金牛座的内饰大体延续了原有设计,不过中控部分换成了12.8英寸的大屏。这样的改变显然是为了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爱好,但是如此大屏是否适合这个级别的消费者的审美,就需要再审视一下了。

锐界ST/ST-Line:一分为二

新款锐界家族显然是上市车型中的压轴戏,其推出了锐界ST和锐界ST-Line两个部分,新车共推出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6.98-38.98万元,号称40万以内最具性价比的大七座SUV。

新款锐界主要在造型方面上进行了重新设计调整。两款车型名称中都带有ST,ST是SPORT的缩写,也就是运动,所以新车在设计上主要都是向运动性靠拢,都带有福特运动化套件的使用。

两款车型其实是比较好区分的,锐界ST-Line是带有运动套件的普通版车型,其搭载的是主流的2.0T发动机;而锐界ST则不仅拥有更纯粹的运动设计,其搭载的还是真正动力澎湃的V6发动机。锐界ST和锐界ST-Line在设计上绝大多数部分保持一致,不同的是,锐界ST-Line的中网上没有红色ST标致,同时其轮毂也会比ST-Line小一号,同时不包含红色刹车卡钳。

锐界一分为二之后,对配置和舒适性要求更高的消费者,可以选择购买ST-Line版本,性价比更高。而对强劲动力有输出需求的,可以选择预订锐界ST。

解读什么是8&2+

细心的朋友会发现,上文我们在讲新车的时候没有提到动力总成的组合以及车载互联网系统,这里笔者认为需要单独拎出来讲一下。

杨嵩在发布会的最后,额外强调了8&2+的重要性。所谓的8就是全系8AT,也就是说今天上市的三款车型的变速箱都采用了8AT变速箱,而且变速箱的换挡杆在新车内都换成了更为时尚的旋钮换挡。更换8AT之后,三款车型的动力输出将更加平稳,换挡也更加平顺。

而“2+”则分别指代L2级自动驾驶以及SYNC+系统。此次上市的新车都搭载了长安福特最新一代的娱乐信息系统——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这是福特与百度基于百度人工智能车联网技术深度合作开发,一款针对中国消费者需求的车机系统。该系统可以实现分段导航、酒店预订、智能家电操控等物联网功能,给消费者带来更安全、更便捷、更有趣的用车体验。

而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可以实时探测路面交通实况,遇到险情实现自动刹车;它还能实时监测道路标志牌以及道路行车线,实现智能领航;同时在一般车位前,该系统都能实现一键泊车,让驾驶变得更轻松。

写在最后

通过此次长安福特三车上市发布会,笔者感觉到了长安福特的改变。这种改变一种是气势上的,正如前文所说,长安福特认为他们最至暗的时候已经过去了,下面的唯一目标就是战略反攻。

还有一种改变是基于产品方面的。过去,很多人提到福特车想到的都是操控,在于手和脚的控制。而现在,福特希望把用嘴就能控制的智能软件方面也做成自己的优势,无论是SYNC+系统还是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都是福特新车全面搭载的先进武器。(文/钟奕)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