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交通事故死亡率高,原因竟是车上少了TA!

在过去的40多年,随着儿童安全不断受到重视,不同种类的汽车儿童安全座椅被开发出来,希望借此来保护不同身高和年龄的儿童乘客。可即便如此,儿童交通事故死亡率依旧居高不下,据交通部数据显示,我国儿童交通事故死亡率是欧洲的2.5倍,其中很大一部分的原因就是缺少必要的安全保护措施,也就是未安装儿童安全座椅。

在发生车祸时,汽车内未安装儿童安全座椅的儿童死亡率是安装了儿童安全座椅的8倍。在国内,有12岁以下儿童乘坐的车辆中,仅有24%的车辆安装了儿童安全座椅,与欧美近90%的普及率相距甚远。

其实,家长们不愿使用安全座椅的理由很简单,无非就是体积大、安装费时费力,以及占用储物空间。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荣威RX3为家长们打造了一体式儿童安全座椅,它不仅具有隐藏式收纳的特点,而且只需简单四步操作即可完成安装,非常便捷。

直面“史上最严”CRS碰撞试验与螺旋翻滚试验

这个实验室模拟汽车受到正面撞击时,车内人员安全情况。荣威RX3(参数|图片)一体式儿童安全座椅使用Q假人进行测试,在学童组碰撞中,安全性表现优异,得到26.73分。

截至目前,CRS碰撞试验正式评价覆盖学童组(3-12岁)的产品共106款,荣威RX3一体式儿童安全座椅碰撞安全整体水平相当于106款产品中前10水平。在动态CRS评估中,荣威RX3一体式儿童安全座椅从座椅的完整性、儿童的头部加速度、胸部加速度、儿童下潜和安全约束性(溜肩)等方面,提供全面的安全防护。

“堪比电影”的螺旋翻滚试验

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由于失控导致车辆发生侧翻的情况屡见不鲜,而儿童由于身体较小,侧翻后,容易与车辆其它部件发生碰撞甚至被甩出车外,导致严重的后果。

荣威RX3试验车辆以50.5km/h的时速冲上倾斜角为16度的壁障,结果显示,得益于高强度车身结构,荣威RX3的A柱、B柱均没有发生压溃式的变形,四个车门均可正常打开,约束系统都完好运作,前排假人在头部和颈部的伤害值也表现良好。

在车辆翻转过程中,荣威RX3一体式儿童安全座椅将儿童假人牢牢束缚在座椅上,避免了二次伤害,带来100%的呵护。

既耐用,又方便,而且还很舒适

在安全性上的到了验证,在耐用性上,荣威RX3的一体式儿童安全座椅也不落下风。座椅在耳片、扶手、坐垫的功能耐久试验超5000次,整椅颠簸振动耐久试验达15万次,从刚度、疲劳、耐久等多个维度对各部件严格把关,进一步保障产品的可靠性。

而家长们抱怨最严重的便利性上,这款座椅还具有先天的优势。它采用一体式的设计,该座椅具有隐藏式收纳的特点,折叠后瞬间隐形,与正常后排无异。值得一提的是,整套座椅安装时仅需抬升坐垫、打开儿童扶手、翻折儿童头部保护装置(耳片)、固定安全带,这四步。相比传统安全座椅,它的安装时间快两倍,拆卸时间快四倍。

最后就是儿童乘坐的舒适性问题了,我们都知道,儿童的皮肤很娇嫩,荣威RX3一体式儿童安全座椅在设计时,也考虑到了这一点。在孩子主要乘坐区域大面积使用厚度超过35mm的高回弹发泡材料,触感柔软,在颠簸路面上还可以起到吸能的作用,大大提升了乘坐的舒适感。与合资品牌相比,荣威RX3一体式儿童安全座椅多了侧向支撑和头部支撑,可以让宝宝享受更舒适放松的坐姿。

写在最后:在路上每次看到前车尾部贴着“Baby in car”的时候,我都会更加注意,这或许是因为我这个岁数的人,都会对小孩有着格外的偏爱,但更多的,是源于这个社会对小朋友的呵护。荣威EX3花费如此大的精力,来研究一体式儿童安全座椅,就能看出,这是一家有责任,有爱心的车企。同时,也能以此为用户带来更高的用车品质,与出行体验。为他们点赞!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