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品牌日来袭,三款新车上市,选谁最靠谱?

本文介绍的车型

8月16日,长安福特大型品牌体验活动——FUN DAY福特品牌日在上海(首站)举行。在此次活动中,长安福特首次将全系车型推向赛道,并同时发布了全新福克斯 (配置|询价)Active、全新金牛座与新锐界 (配置|询价)ST/ST-Line三款重磅产品。

在新车发布会上,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杨嵩表示,“福特正尽一切努力,期待像诺曼底登陆那样,实现‘战略反攻’。”同时,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执行副总裁曹振宇也表示,“此次发布的三款全新座驾,不仅传承了这一基因,还将全面超越中国消费者的期待,为他们打造全方位的驾乘质感。”

福克斯Active:跨界设计动感十足

作为福克斯家族的新成员,福克斯Active基于全新福克斯两厢版打造,只是新车加装了符合跨界车型的外观套件,例如新样式的前包围、黑色的轮眉与侧裙以及银色护板。另外,新车的底盘也加高了不少,官方数据显示新车离地间隙要比标准版车型高出30mm,达到150mm。售价方面,福克斯Active的售价为13.98-15.38万元。

尺寸方面,由于加装了车身套件,福克斯Active的长宽高要比福克斯两厢版大上一些,具体数据为4397/1848/1504mm,不过轴距依然为2705mm。

在动力上,福克斯Active依旧搭载了一台1.5T直列三缸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74马力,最大扭矩为243Nm,与之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且符合国六排放标准。

新款金牛座:新增Vignale版车型

作为越级中级车的代表之一,长安福特金牛座的中期改款车型也在此次活动中正式推向市场,售价为22.89-28.89万元。值得一提的是,新款金牛座此次还新增了Vignale版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与老款相比,新款金牛座的前进气格栅和大灯造型均进行了调整,整体看起来更为精致与时尚。至于更豪华的Vignale版本,它的进气格栅采用波浪造型设计,还配备了专属样式的19英寸五辐轮圈和黑色车顶等,辨识度更高的同时也显得更为豪华,符合新车型的定位。

尺寸方面,新款金牛座的长宽高分别为5018/1884/1506mm,轴距为2949mm。与老款相比,新款的长宽高均有小幅提升,轴距则保持不变。在动力上,新车依旧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不过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44马力,与之匹配的是全新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新锐界ST/ST-Line:运动套件战斗气息十足

除了福克斯Active和新款金牛座,长安福特还为我们带来了新锐界ST/ST-Line两款新车型。其中,新锐界ST的售价为38.98万元;新锐界ST-Line的售价为26.98-29.98万元。

作为福特首台国产性能SUV车型,新锐界ST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外观设计,并且在普通版的基础上换装了熏黑蜂窝状格栅,以及更运动的前包围。此外,21英寸哑光黑轮圈和红色卡钳等运动套件的加入也进一步提升了新车的运动感。

动力方面,新锐界ST搭载了一台2.7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22马力,最大扭矩为50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7.2秒。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与新锐界ST相比,新锐界ST-Line除了没有红色ST标识和换装了20英寸轮圈之外,运动套件与配色方案都与之保持一致。动力方面,新锐界ST-Line搭载的是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44马力,与之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值得一提的是,福特在发布会上表示,从8月16日起,福特将全面进入8²+时代,即全面普及8AT变速箱、L2自动驾驶和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

加快产品推出速度,为销量增长提速

作为一个百年汽车品牌,福特曾在赛道中斩获无数佳绩:1966年,福特GT 打败法拉利夺得勒芒冠军,并三次卫冕;2016年,福特GT回归勒芒赛道,再次击败法拉利,重续50年前的荣耀;福克斯和嘉年华十年间斩获36场WRC世界拉力锦标赛桂冠;长安福特从2006年开始,连续十三年角逐中国房车锦标赛CTCC,并取得了十三年九冠的好成绩。

百年来在汽车赛事中的成功不仅丰满了品牌形象,也造就了福特极具竞争力的产品和技术。因此,在福特品牌日当天推出包括新锐界ST/ST-Line在内的新产品,不仅是对福特赛道历史的致敬,也是福特最新技术的展现。当然,这些面向普通消费者的新车型的到来,可不仅仅是为了炫技这么简单。

到目前为止,车市整体环境依旧没有好转,但对于长安福特来说,车市低迷的上半年依旧有不少值得肯定的地方。数据显示,长安福特在5、6月份连续两个月零售出现环比增长,平均增长率超过30%;7月长安福特的批发销量达到21086辆,环比增长9.1%。此外,截至6月底,长安福特经销商的库存水平也从去年底的近80天降到了28天,为18个月来的最低水平。

长安福特的销量回暖,除了有“以销定产”策略的功劳之外,新产品的出色表现也至关重要。据悉,新一代福克斯在6月份销量过万辆,同比增长75%,创造了单月最佳成绩。

当然,要想加快重回车市“赛道”的脚步,继续加快产品的投放速度才是王道。因此,长安福特一下子又带来了全新福克斯Active、全新金牛座与新锐界ST/ST-Line三款重磅产品。如不出意外,随着产品投放速度的加快,长安福特的市场份额也会随之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加快产品投放速度,长安福特还打算推出“全无忧一站式专案”,该计划主要包括在购车金融和售后服务两个方面,让消费者真正实现轻松购车、放心用车。

品牌日的启动、产品投放速度的加快以及“全无忧一站式专案”的推出,表明长安福特在品牌、新产品和服务三大方面正做出巨大变革,为销量回升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正如长安福特所言,福特的“战略反攻”号角已经吹响,至于能否顺利重归“赛道”,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