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用车】这些良好的开车习惯,让你的爱车多开10年,你知道吗?

作为交通工具的汽车来说,这句话同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毕竟,汽车的许多部件都是会随着时间、随着公里数而老化的,而车主的使用习惯,对许多部件的寿命也会有一定的影响;因此,若能在平时有个良好的用车习惯,就可以避免车辆过快老化,防止“新车买了开5、6年就要换”的尴尬情况。

1.按照操作规范驾驶,重点保护变速箱

手动挡车要规范使用离合器,注意挂挡变速箱打齿问题。自动挡车要坚决杜绝车没有停稳便进行D和R挡的切换,曾经有先例这样做变速箱寿命会大大缩短。停车最好选择平坦的地方,马路牙子不要经常上,最好不要上。如果长时间不用车,要定期把车辆打一下火,运转几分钟,以免电子部件受潮短路而损坏。很多电子产品一直用着不会坏,放上一段时间不用自己就坏了。

2.关于加油

最晚要在油表灯亮了后立即去加油,因为亮灯了说明油量很少了,继续使用的话会影响汽油泵的散热,导致寿命缩短。加油的话不要加的过满,跳枪了就停止,想要凑个整数的话不要超过10元钱。假设182元跳枪了,最多加到190元,不要加到200元,油箱太满会损坏碳罐,甚至产生危险。另外,要去正规的中石油或石化加油,尽量不去小型私人加油站。

3.每次开车前绕车一圈做一个检查

开车前绕车转一圈,重点看一下轮胎是否还有气,有没有鼓包,地上有没有漏油漏水,顺便看一下车辆有无剐蹭,有的话及时报保险处理。然后看一下周围的环境,是倒车还是前行,往哪里打方向,要注意哪些低矮物体不要碰到等。

4.坑洼不平路面要减速

前方有减速带或者坑,一定要减速,因为快速通过的话,对车的伤害是很大的。能够引起钢圈变形,甚至爆胎,底盘悬挂拉杆也会受到影响。另外,车内乘坐的人也会感觉不舒服。

5.有异常的声音或故障灯亮,需停车检查

即使是新手,车子开上几天后,它的声音你也会了如指掌,甚至闭上眼睛只靠听也能知道哪辆车是你的。所以当出现了异常声音后也很容易听的出来,常见的有嗡嗡声、吱吱声、或声音异常大。出现了异常声音后,需停车检查,或者电话咨询4S店能否继续行驶。车上有故障灯亮也是一样的道理,一般红色的灯亮需要立即停车,黄色的亮可以继续行驶,但也需立即去4S店检查。

6.注意车子积碳的形成

车子跑的越快,一次性开车越远,越不容易形成积碳。如果每次只开很短的距离,车还没热透就停下来了,或者行驶路段比较拥堵,那么积碳产生的速度是非常快的。尽量每隔一段时间能够跑一跑高速,或者定期清理积碳。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