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里久违一丝凉风 小试2020款吉利博瑞GE

八月的北京,偶阵雨措不及防的到访,带走了盛夏的燥热。这时朝阳公园试驾场地的一阵阵引擎的声音,更让人心驰神往。

缸哥参加过的场地试驾很多,但当今天的主角2020款吉利博瑞GE出现在眼前时,心中莫名感到紧张。翻到2015年,吉利博瑞首先冲破了合资品牌在国内中高级轿车市场长期垄断局面,成为叫好又叫座的代表;至今博瑞家族累计销量18万辆,连续4年成为自主品牌B级车销量冠军,并把吉利品牌带到自主品牌的新高度,则是后话了。

正是因为前辈们的足够优秀,2020款博瑞GE能否不负重托,继续成为吉利突破合资“天花板”的利器,这是缸哥此行试驾的目的。

2020款博瑞GE是年度改款车型,保持了现款车型的整体设计,针对动力和配置等有优化升级:其中动力系统最大的变化是新增1.8T直喷发动机+6AT变速箱车型,以及与之相对应的插电混动车型,与原有的1.5T MHEV轻混和1.5T PHEV插混一起,覆盖了燃油、轻混和PHEV的三种动力,而全系车型均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让青睐它的家庭不会受困于动力的选择。

新车外观基本保留现款车型设计精髓。第一眼颇感亲切,前脸依然采用吉利家族式的水滴涟漪纹进气格栅,而且更换了吉利全新的黑色车标。经典的“宇宙之眼”前大灯仍是点睛之笔,转向灯则保留采用三条竖状灯带,每次依次点亮时效果都很惊艳。

当时博瑞GE上市不久就被市场称为“最美中国车”,缸哥认为和它敦实且充满力量感的车尾造型分不开,结合大气的溜背设计,既典雅又运动,也很符合时尚白领的胃口。

尺寸方面,2020博瑞GE的长宽高为4986/1861/1513mm,轴距为2870mm。部分车型采用配备新增的18英寸锻造轮圈,更添运动气息。

内饰变化不大,高级与科技感依然平衡得很好。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内饰做工和用料,完全能赶超合资品牌的车型。而全景天窗、主驾电动座椅、LED大灯、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博世ESP 9.3车身稳定系统等为全系标配,非常厚道。

今天主要试驾的是2020款博瑞GE MHEV车型,搭载1.5TD+7DCT动力总成,配合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可以达142kW,峰值扭矩达到300N·m。而官方给出的数据足够强大:零百公里加速只要8.9秒、百公里综合油耗仅5.8L。

在试驾之前,博瑞GE与现场的四款美系、德系和日系的中高级轿车一同作零百加速测试。结果在湿滑的场地中,博瑞GE能做出9.5秒的成绩,比其余对手快近一秒的时间,由此可看出吉利在这套动力总成上花的大功夫。

得益于电机的作用,起步加速平顺有力,只要轻踩油门动力就源源不断来,而且涡轮迟滞的现象难以察觉。

而搭载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很聪明,换挡积极平顺,急加速时没有感到抖动和延滞。

当调到SPORT模式,此时的2020款博瑞GE更像一头“红豹”,油门响应更为“跟脚”,变速箱换挡也更为积极。加速的线性,转向时也能够给驾驶员足够的底气,此刻这辆中级轿车的运动性能展露无疑。

2020款博瑞GE高配车型达到L2级的自动驾驶,全速段的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和车道保持,在高速公路上能省不少的心,而且在开启巡航之后系统会保持油门开度,发动机很少进入停机滑行状态,所以能节省不少油。

可惜场地试驾的项目和时间相对有限,这次没在油耗、长途用车、整车NVH等方面深入体验。但这套动力总成已相当成熟,上市以来久经考验,此前缸哥也和现款MHEV车主聊过,综合表现让人满意。

2020款博瑞GE首位车主孙杨也到了现场,大Show驾驶技术外,也讲起他与吉利的结缘,这位中国飞鱼感叹博瑞GE给他带来愉悦的驾乘感受:“我用二十年的时间拿下了泳坛大满贯,吉利汽车用二十多年的时间取得了今天的成就。”

去年以来,国内汽车市场销量持续低迷,在6月“国五转国六”短暂提振后,7月车市销量又迎来下滑。在市道不好时,厂家多年来积淀的技术堡垒显得尤其重要,因为它是产品竞争力的主要支柱。

在官方的介绍中,GE是“Geely Elite”(吉利精粹)之意,代表吉利目前最高的造车技术。我们来看看2020款博瑞GE,无论外观设计、内饰配置、行车品质等各方面,和合资中高级轿车相比都毫不逊色,有些地方更有个人之处。的确,博瑞GE家族是吉利过去二十年来厚积薄发的集中展现。

更为可贵的是,吉利把自己对中高级轿车的独到理解,融汇到博瑞GE各个方面,体现出东方人对美的含蓄追求。这种理解在过去4年里已经被验证是成功的,既让市场受乐,也拉升了吉利品牌的影响力。在如今遍地高烧的车市中,博瑞GE伴随丝丝凉风而来,而且走得既快且稳。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