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力满格的长城炮,刷新了国人对皮卡的认知

在国内的汽车市场,皮卡这一细分市场是较为特殊的存在,因为自带“工具”属性,导致其受众并不像乘用车那么广泛,而国内消费者对其关注度也一直不高。不过随着国内对皮卡政策的逐步放宽,不少自主品牌的皮卡车型设计开始从之前纯粹的工具车向家用车演变。

而在这激烈的竞争中,最终拔得头筹的是国内皮卡的领头羊——长城汽车。8月18日,长城皮卡发布了长城炮 (配置|询价)品牌和全新的品牌LOGO,并公布了长城炮乘用版的预售价格区间为12.68-15.98万元。

我们知道,目前国内在售的其它皮卡车型,两极化特别严重。高端的如福特F-150、丰田坦途、雪佛兰索罗德等都是五六十万起步,属于典型的有钱人玩具。而剩下的,如五十铃D-MAX (配置|询价)、江铃的域虎 (配置|询价)系列、江淮的帅铃以及中兴的威虎等则属于传统的工具车型,给人印象比较粗犷,一直以来没能在乘用车市场成为主流。

而从长城炮乘用版此次发布的实车来看,毫无疑问就是为大多数主流消费者打造:2.0T汽油发动机+采埃孚8AT变速箱、TOD智能四驱、多连杆后悬架、L2级自动驾驶、最新一代博世9.3版本的ESP、搭载智能网联系统的9寸大屏...不仅打破了人们对于传统皮卡只能作为运载工具的固有印象,而且其内饰、舒适氛围、做工、配置等等基本上向同价位SUV看齐,让发现原来皮卡也能如此家用。

长城炮皮卡定位于中国品牌的中高端系列产品,基于长城P71平台打造,共分为乘用皮卡、商用皮卡和越野皮卡三种类型。而为了和之前的产品区分开来,长城炮皮卡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且三种类型车型在外观上也各有特色。

这次开启预售的长城炮乘用版,外观造型硬朗且圆润饱满,在保留皮卡特点的同时弱化了其商用属性。前脸部分,前格栅为梯形样式,并加入了镀铬饰条装饰,中间悬挂其全新的品牌LOGO,再加上银色的前保险杠搭配黑色饰板,整体给人的感觉十分的硬朗有力量感。

车侧方面,前、后宽大的轮眉装饰同样是它力量感的展现,搭配较大尺寸的轮圈,制动形式为前后盘刹,并且配备了博世9.3版本的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车尾部分造型圆润饱满,并搭载了全LED尾灯组,整车线条非常富有肌肉感。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410/1934/1886mm,货厢内部尺寸为1520/1520/538mm,轴距为3230mm。

内饰方面,长城炮乘用皮卡的设计一改之前皮卡车型内饰粗犷的风格,内饰造型和用料十分用心,科技感和豪华感并存。车内大量采用软性材质和皮质包裹,极具质感;9寸大屏配合全新智能网联系统,不仅拥有高精度语音识别、娱乐控制等功能,还可以通过手机互联实现远程控制车辆,如远程启动车辆、控制空调、油量检测等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长城炮乘用皮卡还搭载了L2级别自动驾驶技术,匹配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智能驾驶辅助等功能;在安全方面,该车配备了最新一代博世9.3版本ESP,并搭载360环视、倒车影像、并线辅助、智能前视、12雷达探头等智能化配置。

至于动力方面,也是满满的诚意。长城炮皮卡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峰值扭矩360N·m,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匹配的是采埃孚的8AT自动变速箱,并配有四驱系统。

结语:在一个成熟的汽车市场,万能的皮卡其实是一个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但之前由于种种原因,导致皮卡在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一直没火。但正因为如此,这块还没被充分挖掘的细分市场在国内还存在着极大的发展空间,特别是中高端皮卡市场有望迎来下一个春天。

而长城皮卡作为连续21年国内和出口销量双冠王,长城炮的诞生无疑将改变国人对皮卡的传统认知,甚至形成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皮卡文化。而一旦把国内真正喜欢皮卡的消费者带动起来,届时皮卡或将成为继SUV过后的下一个风口。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